DC娱乐网

兵力不够就从白俄罗斯征兵!ISW称,俄罗斯可能强迫白俄罗斯人当兵,开到乌克兰打仗

兵力不够就从白俄罗斯征兵!ISW称,俄罗斯可能强迫白俄罗斯人当兵,开到乌克兰打仗!这就是沙俄三百年来“附庸抽血征兵”!

ISW认为,俄罗斯要发动更大规模攻势,严重缺乏兵力。但是,俄罗斯又不能在莫斯科和圣彼得堡大批征兵。那么,就可以利用俄白联盟国家协议,征召白俄罗斯人当兵!

这其实就是16世纪沙俄崛起就沿用至今的老套路——每整合一块新领土,就把当地青壮年当成前线消耗兵源,300多年循环往复,只是这次轮到白俄罗斯。

从1654年《佩列亚斯拉夫条约》,乌克兰并入沙俄,就开启了属地征兵先河。从17世纪开始,乌克兰人(哥萨克)就为俄罗斯征战。从大北方战争、俄土战争、拿破仑战争,所有硬仗大战,全部都有乌克兰哥萨克充当前锋。

在沙皇俄罗斯三次瓜分波兰后,现在的白俄罗斯全部领土归入俄罗斯。沙俄出台《西部边区兵役法》,明确:西部边区(白俄罗斯、乌乌克兰)平民征兵优先级高于俄罗斯本土中部。

1812年拿破仑入侵、克里米亚战争,白俄罗斯农民、小贵族都被大量征召,组成步兵二线冲锋梯队。

在沙俄逐步征服哈萨克、吉尔吉斯、乌兹别克等中亚汗国,推出民族骑兵征召制度:中亚游牧民族必须组建民团,随俄军远征。战后阿富汗战争,同样有大量中亚士兵投入山地作战。

俄罗斯扩张史就是征服一个地方,就立刻大批征兵,去征服下一个地方。而且那些被征服地区,都会被优先动员青壮年上前线。

但是,卢卡申科估计不敢。卢卡申科清楚一旦白俄罗斯军大规模参战,本国经济就会被西方全面制裁,而且白俄罗斯国内反战情绪浓厚,民众本就不愿意为俄罗斯的战争流血。

卢卡申科估计在口头上继续支持俄白联盟,但是对白俄罗斯男性的兵役登记层层设置障碍,变相阻止俄方动员白俄罗斯青年入伍。

评论列表

矿泉水
矿泉水 10
2026-06-25 20:45
俄粉必须义不容辞啊
用户48xxx75
用户48xxx75 7
2026-06-25 17:37
俄罗斯打仗不讲究战略战术,只是不怕牺牲,把士兵当消耗品,美国则相反,不管损毁多少设备,耗费多少钱,都要尽量保护士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