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教授评价小米汽车:模仿保时捷 近日,复旦大学教授评价小米汽车:“模仿别

饺子说汽车 2025-05-05 17:47:12

复旦大学教授评价小米汽车:模仿保时捷

近日,复旦大学教授评价小米汽车:“模仿别人能够取得成功吗?是不可能的!” 他对小米汽车的看法是:“小米的造型跟那个(保时捷)完全几乎一样,但问题是,它俩内置的品质可以相比吗?不能。” 他对保时捷的评价是:“保时捷之所以能够成为国际大品牌,关键在于它的核心技术,特别它的发动机……” 你觉得教授说的有道理吗?

小米汽车走的路线和二战时候零式战机一样,牺牲稳定和安全性,增加机动性,后期零式战机成为活靶子也是这个原因,因为飞行员都是新手加上飞机油箱减重没有护甲,一打一个准

0 阅读:10179

评论列表

进哥

进哥

65
2025-05-05 19:16

这话没错

喜气…洋洋 回复 05-07 01:48
关键人家都没说是自研的呀,你抄了别人的还大声嚷嚷我全栈自研,不要脸的玩意

用户74xxx68 回复 05-09 01:27
在这些假洋鬼子叫兽眼里和心里,国货永远不会也不能超过外国货。连造车界的同行都不轻易评论,你们TM有什么资格在这一味贬低和狂喷?

丁锡兴

丁锡兴

52
2025-05-06 18:23

小米汽车是玩具车,速度世界第一,发生交通事故世界第一,保时捷是世界名车,小米汽车是没有技术的拼装车,没有安全保障,生命只有一次,远离小米汽车。[作揖][作揖][作揖][作揖][作揖][作揖][作揖][作揖][作揖][作揖][作揖][作揖][作揖][作揖]

用户10xxx22 回复 05-08 08:22
控车大师保罗就是在保时捷上嘎的,打脸不?[哭笑不得]

战斗鸡 回复 05-06 18:54
保时捷事故也不少,也没有少死人

东风

东风

44
2025-05-06 04:00

丰田模仿福特,凌志模仿奔驰,比亚迪模仿丰田,某伪模仿思科苹果!

东风 回复 05-06 10:04
丰田早期模仿福特,凌志早期模仿奔驰,比亚迪早期1:1复刻丰田花冠, 当年的4s店还提供换标,s6模仿雷克萨斯RX,某伪模仿思科,连说明书都一模一样,手机智能手表的外观和系统界面很多地方模仿苹果,这都能洗?还扣网络不是法外之地的帽子?你家的法律是这样的吗?嗨嗨你笑死人不偿命啊!😂😂😂

东风 回复 05-06 20:20
笑死,贼喊捉贼你们倒是玩得溜嘛!苹果没自己的基带你们就可以理直气壮地抄袭苹果吗?😂😂😂

山东好汉

山东好汉

37
2025-05-06 10:06

皮尺游标卡尺测量都用上了,模仿的不错,但是功夫不到家,满足了年轻人的虚荣心

hhde

hhde

27
2025-05-06 21:16

做生意没有必要听教授的 毕竟他绝大部分知识都是理论 而人家雷老板的是经验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很多事情做了才知道自己的理论从一开始就错了 很多事情发生了没有那么多道理讲的

剑刃飞舞

剑刃飞舞

25
2025-05-06 20:25

叫兽懂个屁,想蹭小米流量,山东舰模仿谁?c919模仿谁?世界都是在模仿与被模仿之间转换。

守护西看台 回复 05-08 09:49
模仿可以,别老是标榜自研啊还不要脸到申请专利

小农村 回复 05-08 06:58
人家模仿然后突破,小米纯粹模仿,不服来杠!

沧海一声笑

沧海一声笑

20
2025-05-07 06:54

这叫兽搞一辆比小米好的出来看看,别瞎BB

追云逐水

追云逐水

18
2025-05-06 13:47

让我们看看会不会有::车前草,夜玄,who is your daddy,鸿蒙next尝鲜用户四条狗来

生活如水

生活如水

18
2025-05-06 15:37

遥遥领先呢?东风小康换个名字直接超越BBA

游记王 回复 05-07 20:58
你买不起可以不买,bba你就买得起吗?

用户36xxx68

用户36xxx68

18
2025-05-06 18:20

保时捷: 惭愧啊,愧对列祖列宗了

Somali

Somali

16
2025-05-06 17:16

电车不需要发动机,这教授开过电车吗?

心悦天蓝

心悦天蓝

15
2025-05-06 14:10

小米汽车在国外深受欢迎,黑粉们再怎么瞎喷都改变不了什么,你说气人不?[开怀大笑]

无形 回复 05-08 08:38
小米敢出口欧美?等着被人告到变成雷叫花啦。

用户10xxx22 回复 05-08 08:24
都是让穷给闹的,几百万跑车的性能本来他和他的朋友这辈子都够不到,结果二三十万的小米干到了,更气人的是他的朋友刚好够到了,他只能骂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生命过客

生命过客

15
2025-05-07 07:25

丰田从模仿做到了全球第一……

大富大贵

大富大贵

13
2025-05-07 01:16

你特么模仿一个看看,,天下任何东西都是大同小异

用户18xxx74

用户18xxx74

10
2025-05-06 20:59

让这个复旦教授模仿一个小米汽车出来给大家秀秀[抠鼻]

要昵称干啥

要昵称干啥

10
2025-05-06 21:42

保时捷的核心技术?特别它的发动机?[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曾经真的是这样,自从被大众收购后发动机就换成大众的了,保时捷也就成了披着保时捷外壳的大众[抠鼻][抠鼻][抠鼻]

木木哒

木木哒

10
2025-05-08 17:48

前几年有雷克萨斯车门没打开人烧死了

志   成

志 成

9
2025-05-05 22:34

不可能,雷君不是这样说的

flower

flower

9
2025-05-06 10:27

小米能像保时捷一样走出中国 到国际上就成功了 现在看还属于启蒙阶段

6827971 回复 05-08 12:34
福特老板就是活广告。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9
2025-05-08 08:20

特斯拉、奔驰、宝马、保时捷、雷克萨斯、大众、丰田有没有烧死过人?自己日浓怪车[捂脸哭]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8
2025-05-06 15:18

是人不是人,都来蹭小米!前脚说汽车不靠外观靠内在,后脚又说小米靠模仿保时捷成功不了!保时捷燃油车,小米纯电车……请问外观有一定相似性就可以说小米一定不成功吗?那踏马风马牛不相及的两种汽车,你用一个比喻另一个有什么依据吗?不蹭这点热度会死吗?人家小米申请的外观设计专利是假的?谁模仿谁外观了?

老君

老君

8
2025-05-07 13:09

发动机和电动车有什么关系?小米的车身还是很结实的,国外发表的全球量产汽车车身强度排名第一页前十名有小米,第一页只有中国三款车,除了前十的小米外只有两款星途。

陈东

陈东

8
2025-05-07 14:47

这些叫兽老是看低国货,不愿做中国人可以出国,

小飞鱼

小飞鱼

8
2025-05-07 17:50

一直在模仿,一直在超越。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6
2025-05-05 20:00

这些砖家叫兽的话反过来听就对了,能打败特斯拉的只有小米![滑稽笑]

用户10xxx22 回复 朵朵棉花~千層被 05-08 08:21
问你下,特斯拉、奔驰、宝马、保时捷、雷克萨斯、大众、丰田有没有烧死过人?自己日浓怪车,哈哈

朵朵棉花~千層被 回复 05-07 22:25
你说的是出事故打败吗?

卖瓜先生

卖瓜先生

6
2025-05-07 09:38

小米的核心是偷

坚持就是胜利

坚持就是胜利

5
2025-05-06 07:37

是个正常人都会这么想,一个入行3年的贴牌车企,能跟百年车企相提并论?不用说和保时捷比,就是个东风,奇瑞,长安也比不了。完全不是一个档次。

用户17xxx86

用户17xxx86

5
2025-05-07 15:21

小米汽车绝对是好车

春风桃李

春风桃李

5
2025-05-09 06:27

又是个汉奸。

布莱恩

布莱恩

4
2025-05-08 08:59

第一次支持国内的专家教授

汤先生

汤先生

4
2025-05-07 19:02

说的没错,小米就是过分投机取巧,只搞营销,不搞技术,只能算是一个高级的组装贴牌厂,现在是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4
2025-05-08 11:22

有道理

终结者

终结者

4
2025-05-08 08:02

遥遥领先遥遥领先遥遥领先遥遥领先遥遥领先遥遥领先遥遥领先遥遥领先

用户17xxx46

用户17xxx46

3
2025-05-06 00:11

米时捷雷军楼顶抛西瓜不破,保时捷可以做到吗?

淡定 回复 05-06 07:42
迈巴借放气迈巴赫,迈巴赫可以做到吗?

游龙戏貂蝉

游龙戏貂蝉

3
2025-05-07 06:19

保时米不知道能不能和保时泰一样坚持10年

用户85xxx42

用户85xxx42

3
2025-05-07 18:46

这教授自己有问题。小米走保时捷的路,让保时捷无路可走。保时米一出,保时捷销量大跌。说明小米很成功。

进哥 回复 05-11 08:08
先做到1500小时无故障再说吧

喵了个咪

喵了个咪

3
2025-05-07 08:16

叫兽真可笑[并不简单]在汽车领域,帅气的造型往往都在豪车身上,要是把这些造型设计用在家用车上,肯定会提升很大销量。只不过么,这么搞会降低豪车销量……只有小米第一个这么干了[并不简单]

又是秋风

又是秋风

3
2025-05-06 19:52

很难理解米粉,宣传文案一看就是忽悠文盲,天天被打脸啥也不是的玩意这么多人捧。

bbkingbb

bbkingbb

3
2025-05-06 22:18

问题是抄也没抄个明白。油车上用的博士刹车系统,以为照抄用到电车就可以了,谁知道根本没弄明白,导致失控的很多

bbkingbb 回复 05-06 22:18
油车上有很多值钱的东西,其实照抄到电车上后一文不值

车前草

车前草

3
2025-05-07 06:56

杜绝辅驾电子失控(刹车失灵、莫名加速……)发生,控制芯片、程序、电气器件一体化设计制造很重要。靠购买外来猪肉核心组件组装手机一样组装电车,拿命为境外试验、训练AI是不负责任的。国内自主创新,自有芯核心技术,能防止美犹后门暗门,升级、改进、解决问题、创新更代皆有良性循环。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3
2025-05-07 00:40

路由器、手机、芯片、系统都是模仿外国人的,能取得成功吗?是不可能的,菊花巳证明了这一点。

用户69xxx35

用户69xxx35

3
2025-05-09 23:08

其它的不说,小米为什么不解释电池电芯用比亚迪,而自己封装,这难道不是起火的直接原因吗?

郑生

郑生

2
2025-05-06 12:31

电车还需要发动机吗

彭良华

彭良华

2
2025-05-06 12:12

你可以看不起它,可以不买它。我们广大网友就想知道,谁给你骨头,给多少根!你既然是叫兽,应该要给很多骨头才唤得动你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2
2025-05-06 15:32

不服跑个昏

天空的颜色

天空的颜色

2
2025-05-06 18:11

清华终于出了一个像样点的教授

追梦狂龙

追梦狂龙

2
2025-05-08 20:58

叫兽还在模仿老祖宗写字说话怎么也成了教授![静静吃瓜]

赢己

赢己

2
2025-05-07 05:22

这啥比给复旦大学丢人了

用户51xxx30

用户51xxx30

2
2025-05-07 07:09

男生和女生结构不一样,不能说谁更具有核心技术[doge]

奋斗中的人8818

奋斗中的人8818

2
2025-05-07 20:20

复旦的垃圾懂啥

笑得多合群

笑得多合群

2
2025-05-07 10:57

它是一家成功的企业,乖乖做企业家就好了嘛,养一群媒体水军,搞恶意营销。

墨墨

墨墨

2
2025-05-06 23:05

放屁!比亚迪也是模仿丰田 它不是成功了吗

有泪の城

有泪の城

2
2025-05-07 14:42

收钱而已!

tttttt

tttttt

2
2025-05-07 20:51

这叫兽替上海特斯拉抱不平吗?自从小米SU7在销量超过特斯拉Model 3一群国内走狗开始不安分了!前有中国高管拉踩小米现有叫兽狗叫!成不成功不是靠嘴炮而是看市场销量。

青清

青清

2
2025-05-07 18:43

你,你,给点面子吧,

小飞鱼

小飞鱼

2
2025-05-07 17:52

一个教兽,好好教学,没事找事干嘛

浪子班头钱六爷

浪子班头钱六爷

2
2025-05-08 16:34

西方轮胎是圆的,我们是不是弄个方的?叫兽?

碧海蓝天

碧海蓝天

2
2025-05-07 11:57

一个汉子穿件花裙子难不成会变成大姑娘吗?输妻

小猪猪

小猪猪

2
2025-05-09 10:07

小米核心技术是大屏幕上的电脑系统,问题是这玩意不能驱动车辆往前跑

平安是福

平安是福

2
2025-05-08 20:35

教授=叫兽,不接受任何反驳

用户41xxx03

用户41xxx03

2
2025-05-07 19:39

模仿的只是外形,一个用油,一个烧电。

拥抱明天

拥抱明天

2
2025-05-07 16:22

当初众泰模仿保时捷已经死了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2
2025-05-07 23:16

狗屁叫兽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2
2025-05-07 19:48

这就光有空皮囊而没有内涵

用户15xxx32

用户15xxx32

2
2025-05-07 12:01

不是一个档次的车、材料不一样也是可以理解的

用户89xxx62

用户89xxx62

2
2025-05-08 20:25

人家没得发动机,你就拼命的和人家比发动机,这个专家坏的很

用户67xxx84

用户67xxx84

2
2025-05-10 09:56

我这叫致敬!借鉴!不叫模仿!抄袭!更不是小偷!

用户67xxx84

用户67xxx84

2
2025-05-10 09:52

我这叫致敬!不叫模仿!更不叫抄袭!

三水

三水

2
2025-05-10 15:31

教授跪久了站不起来了!

喜欢大海的追梦少年

喜欢大海的追梦少年

2
2025-05-11 17:11

网红车,只是一阵风

寒夜听竹

寒夜听竹

2
2025-05-11 23:02

中国那么多汽车企业 你小米为什么要学 众泰? 又说你多牛逼 多少人才 怎么没原创????

Richard

Richard

2
2025-05-11 08:45

还有捧国外车贬低自己国家车的教授?这在韩国出门是要被群殴的。

gzcaojin

gzcaojin

2
2025-05-12 12:54

许多教授搞点理论发论文可以,让他们到企业干两年试试

小城愚人

小城愚人

2
2025-05-08 06:52

小米和众泰汽车成两亲兄弟了,都去模仿保时捷!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1
2025-05-06 07:50

这就冤枉雷传志了,小米汽车的外观可是还申请专利了的![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用户17xxx21

用户17xxx21

1
2025-05-08 14:37

跪久了,站不起来了

卧日特嘚儿

卧日特嘚儿

1
2025-05-07 17:15

你还别说,我现在只是向保时捷致敬,等我把外观专利申请下来,就是保时捷抄袭我了。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1
2025-05-08 13:02

陆地打货机

我有个朋友

我有个朋友

1
2025-05-08 10:23

我最佩服是那个小米申请的那个外观专利[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用户13xxx20

用户13xxx20

1
2025-05-09 09:55

拼装速成的车你们真敢买

redtrail

redtrail

1
2025-05-08 18:46

外观设计抄袭是没办法解的,这种设计代表这个时代的审美,几十年后或许会有新的概念替换

天行健

天行健

1
2025-05-07 07:34

小米要感谢这帮啥子花钱雇人黑,越黑销量越好。年轻人不会被这帮资本家忽悠了,有自己的判断.。菊花所有品牌加一起都没人家一款车卖得好就是时代的进步

小飞鱼

小飞鱼

1
2025-05-07 17:50

偶像就是用来超越的。

文哥

文哥

1
2025-05-08 06:45

小屁孩

用户41xxx03

用户41xxx03

1
2025-05-07 19:41

先把烧油发动的效率干到50%再说。

黄真人

黄真人

1
2025-05-07 08:59

你们吃饭的碗筷都是自己做的吗????还不是全是别人的。

用户34xxx19

用户34xxx19

1
2025-05-07 00:51

没毛病,别人的发动机迭代用了多少年?要尊重技术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1
2025-05-07 19:10

小米造车就是众泰前生的翻版

时忆往昔

时忆往昔

1
2025-05-08 01:46

从小模仿正楷字帖,现在老师说我写的比字帖还好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1
2025-05-07 18:03

保时捷这么厉害,怎么销量下滑了?

愚公移山

愚公移山

1
2025-05-07 20:32

不买瞎嘚嘚啥!小米毕竟是中国制造,肥水没流外人田!在说中国现在的大厂初始不都是抄袭生存发展起来的吗?

用户89xxx97

用户89xxx97

1
2025-05-08 18:53

模仿永远都不可能成功的!!

志军

志军

1
2025-05-09 12:49

东施效颦,送给雷军同志

用户12xxx49

用户12xxx49

1
2025-05-09 14:08

教授,你的教材又是抄袭哪里的?中国所有工业品不都是从抄袭开始?在中国会抄袭而不被告也是一种能力,教授要不派你去抄袭芯片?

寒夜听竹

寒夜听竹

1
2025-05-11 22:58

从上市到现在我一直说 他模仿 年轻人就是冲动它的外形 全是水军 夸 垃圾

用户12xxx55

用户12xxx55

1
2025-05-10 10:19

在国内雷军算是一个成功商人。在模仿基础上创出自己品牌。中国有哪样高科技东西不是模仿国外的?

用户67xxx84

用户67xxx84

1
2025-05-10 09:58

我这叫致敬!借鉴!不叫模仿!抄袭!不是山寨!盗版!更不是小偷!是光明正的!

生命

生命

1
2025-05-11 06:46

复旦的脸就是被这类渣教授,给毁了又毁

广岛原子弹

广岛原子弹

1
2025-05-12 16:54

我们很多都是从模仿开始,然后超越的,就我公司还经常找一些国外的东西来研究模仿,但是小米嘛,国内的偷过来,重命名就是他自己的了,而国外的,买过来,我们首发哦,超越?不存在的,我们本来就比别人先进,

半导体新能源科技观察

半导体新能源科技观察

1
2025-05-06 22:51

只要外观和速度,放弃安全和质量,这就是小偷公司!

康康我的家

康康我的家

1
2025-05-09 07:09

小米除了中控屏,还有拿得出手的东西吗?

猜你喜欢

饺子说汽车

饺子说汽车

聊一聊汽车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