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教授黄益平语出惊人:别管华为有多厉害,其实我们没掌握核心技术,他甚至还称

梦想的曙光 2025-06-14 12:15:51

北京大学教授黄益平语出惊人:别管华为有多厉害,其实我们没掌握核心技术,他甚至还称,如果美国不卖半导体芯片给我们,我们的技术是很难发展的。 华为看似是科技类公司,但它实则却依旧以技术发展为主,科技占比并不大。 就连创始人任正非都表示,美国太看得起华为了,华为根本就没有美国以为的那么具有威胁力。 近些年,美国对华为的打压,全球都看在眼里,一个号称超级大国的国家,却处处针对一家企业,这能说明什么? 正常人都会觉得这家企业很牛,一定有过强的实力影响到了他国的利益,要不然,华为怎么逼得美国连连出手? 也正因美国的打压,才让外界觉得华为特别强大,美国打压华为某个方面,外界就觉得华为某方面强的可怕。 可事实呢?美国多少有点自己吓自己! 北京大学教授黄益平也表示,实事求是来讲,华为并没有掌握核心技术!在看似让华为风光的那些领域,华为并没有全部掌握核心技术。 就拿前不久华为推出的全国产电脑来说,所有配件都实现国产化,包括操作系统,听起来就知道,华为在电脑研发这一块,又有了巨大突破。 和昨日的华为一比,它是进步了,但放国际一比,华为这款电脑噱头大于实际价值,操作系统实现手机电脑化的技术,苹果很多年前就已经突破了技术瓶颈。 华为目前是赶上了这项技术,但是,华为依旧没有成为这项技术的世界之最,突破了昨日的自己,但没有超越全世界。 所以,黄益平教授才会语出惊人,若美国不卖高端芯片给中国,中国技术很难有大突破,这话听起来挺伤人,但不能不勇敢面对事实。 每年,华为投入到科研上的费用近2000亿,投入和高精尖技术的产出并不成正比,华为技术的实力比较强大,这点必须认可。 可是,在科技领域的话语权,华为还要差些,机器人产业,华为也有涉足,这么大个企业研发出来的技术,还被大疆这后起之秀给超越了。 汽车板块的科研技术也是如此,小米的后来居上,直接抢了华为问界的风头,华为只是综合实力强大,单项拧出来,华为并不是样样都突出。 谈虎色变的美国把华为视为假想敌,这才让外界以为华为强大无比,不过也好,美国的推波助澜,也是在给中国企业打广告。 一时的短板不可怕,只要华为勇于逆风而行,那掌握核心技术,依然还有机会,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

2 阅读:9672

评论列表

猴子

猴子

244
2025-06-14 22:03

企业追求的就应该是技术啊!科学不行,就是你们这些所谓教授的职责啊!科学不行,你们这些教授有何脸面评价华为呀?

用户10xxx20 回复 06-15 15:49
北大的听完就呵呵!

用户97xxx06 回复 用户10xxx20 06-18 21:48
白大的。

太极

太极

173
2025-06-14 21:32

要求后发技术直接登顶,这教授只配称“叫兽”。

用户10xxx04 回复 06-16 15:14
教授用老百姓的话讲:狗掀门帘全靠嘴。

用户13xxx80 回复 06-16 05:25
华为汽车更牛逼!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144
2025-06-15 03:45

在黄叫兽眼里,联想才掌握核心技术,

用户11xxx69 回复 06-17 22:54
[点赞]

用户10xxx60 回复 用户11xxx69 06-23 00:08
要实事求是 这个教授说的好 华为都是抄袭剽窃

家有大白兔

家有大白兔

114
2025-06-15 01:56

这种嘴炮叫兽,本事没有,全靠另类发言引人注意,刷存在感而已

j军 回复 06-16 08:34
你有是吧?

用户10xxx98 回复 06-15 21:50
确实,讲得丈没水平

郜林

郜林

96
2025-06-14 21:54

别人有原子弹导弹、战斗机、轰炸机、潜艇、军舰、预警机、航母等,但那都是别人的。自己自主研发出来的这些东西哪怕暂时落后于人,那也是自己的。况且华为还在不断地努力进步,并不松懈,为何要骂华为?你是希望全中国都直接给美国下跪吗?

天地大侠

天地大侠

93
2025-06-15 03:25

没有实际能力的废物专家

迷惘的抉择 回复 06-16 07:59
你这话不对,人家吃薪水的能力强多了,耍耍嘴皮子就能赚钱[得瑟]

菜里有虫

菜里有虫

64
2025-06-15 04:24

一个让美国逼着盟友一起制裁的企业,这个企业不强大?

用户13xxx80 回复 06-16 05:27
制裁抓会计总管不抓公司主管!智商、逻辑丢了全世界的人!

小斑马 回复 用户13xxx80 06-18 09:34
谁丢人了???你看看躺在美国实体制裁清单里的企业哪个不是在自己行业里前列的存在???甚至连国防七子都被列进去了。人不要太无知

用户43xxx72

用户43xxx72

59
2025-06-15 02:23

有何成果在这大放厥词?大言不惭?

雨过天晴

雨过天晴

53
2025-06-15 02:33

那请问教授有什么解决的办法,提出问题很好,但如何去解决,你是教授,请解!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49
2025-06-15 07:29

查他

自强

自强

48
2025-06-15 07:44

我就想知道這個家夥為了我們在技術上不給別人掐脖子,他付出了多少。

该死的起名 回复 06-15 13:07
你应该问,这教授为了卡中国科技,付出了多少,赚了多少!

用户11xxx69 回复 06-17 22:55
[点赞]

cqbbzgb

cqbbzgb

46
2025-06-15 10:29

华为涉足那么多卡脖子的技术基本都处于世界前列,你非得要求一个公司做到每个行业都世界第一,自己做到了吗?

兔八哥

兔八哥

45
2025-06-15 09:45

这种年龄的教授崇美媚美很正常,或许他还有留美经历,他们接受的就是当时美国方方面面各种强大让其它国家望尘莫及的教育,他根本就不了解后起之秀的华为

脱贫致富

脱贫致富

42
2025-06-15 11:46

华为突破了不代表一定要世界之最,它代表的是国产电脑不再被卡脖子,代表中国科技在备力追赶世界水平!而这个鸟教授只知道世界之最,如果中国科技能突破世界之最还怕别人卡脖子!所以说这个叫兽十有八九都是美日的间谍分子,国家应严查!

zxyemoren

zxyemoren

40
2025-06-15 08:21

这种文科的教授基本大多被社会淘汰的

秦岭

秦岭

39
2025-06-15 08:16

读书人真的是膝盖最软的群体。

山野村夫

山野村夫

37
2025-06-14 21:08

这个发展研究院的黄教授,如果和温铁军教授,卢麒元先生这样的人,比较起来,谁的建树多一点?

用户89xxx14 回复 06-15 21:53
这种自媒体,断章取义,都是小米的水军,你去骂黄教授,那是傻。

山中老虎

山中老虎

37
2025-06-15 16:22

我看华为比这个家伙强多了,老头能把公司做这么大你能吗,整天就会吹牛逼骗钱。

自强

自强

36
2025-06-15 07:45

他站在一個什麽角度說話,說的自己好像已經為國家為大家付出了很多,現在來做批判?你要先搞清楚是美國制裁華為,不是華為去挑釁美國

用户11xxx69 回复 06-17 22:57
[点赞]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28
2025-06-15 18:29

这就是顶尖学府的垃圾叫兽,不去努力不去奋斗,张嘴直接喷粪

用户17xxx84

用户17xxx84

28
2025-06-15 10:17

把这个叫兽送进地狱

用户15xxx86

用户15xxx86

21
2025-06-15 20:23

这个黄叫兽还说小米汽技术比华为强,真的搞笑。真是物以类聚,和小米一样,嘴强。

tb5429531_88

tb5429531_88

19
2025-06-15 08:50

教授一般嘴第一,成果呢

雷猴啊

雷猴啊

19
2025-06-15 10:14

美国错了,其实我们科技最强的企业是小米,它一直偷偷低调发展,以后一定会惊艳所有人,等美国发现的时候已经晚了

红河谷

红河谷

18
2025-06-15 10:27

远程养殖的狗不仅多还都是有话语权的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17
2025-06-15 10:43

问题是中国人崇洋媚外的根还没断,中国人的企业就不好干,因为有些人总觉得洋大人的屎💩也香。

幸福的阿呆2025

幸福的阿呆2025

14
2025-06-15 11:18

隔行如隔山,不懂就问别瞎逼逼了

用户13xxx68

用户13xxx68

14
2025-06-15 15:33

北大校长实在不行给它们拴根链子吧,省得在国际上丢人现眼[打脸]

babiwawawa

babiwawawa

14
2025-06-15 20:26

请问他自己干了啥?有资格说这个话吗?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14
2025-06-15 09:52

任正非说了芯片不是问题,大家都相信,至于专家,存疑的还少吗?

小草

小草

13
2025-06-15 10:28

这又是头遥控畜牧产品

家新

家新

12
2025-06-15 10:21

有一个教兽

菠菜疙瘩

菠菜疙瘩

12
2025-06-15 22:41

不是自己专业的事情少说话

小虎

小虎

12
2025-06-15 17:33

说的也没错。我们发展起来的时间不长啊。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11
2025-06-16 14:40

海军,菊粉:不华为遥遥领先,华为天下第一,这个教授是汉奸

不亦

不亦

11
2025-06-16 09:40

一个搞学术的不提出超前理论,反而转身批判一个搞实体技术的,自己江郎才尽,而华为先进技术都是服务于国家民众的,

脱色的夢

脱色的夢

11
2025-06-17 06:26

美国不是傻子,擎举国之力去打压制裁一家没核心技术的公司。小便明显站队黄益平叫兽一样只会恶心人,社会发展的绊脚石说的就是你们这群人。

用户11xxx69 回复 06-17 22:58
[点赞]

峰哥

峰哥

10
2025-06-15 12:21

不管那些所谓的专家教授胡扯啥,最简单的判断,只要国内哪家公司或者学校被美帝制裁,那这家公司或学校肯定是科技水平很高让美帝忌惮的。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10
2025-06-15 18:00

一个搞经济研究的却妄议技术。

西北人家

西北人家

10
2025-06-15 21:18

找骂呢

用户15xxx14

用户15xxx14

10
2025-06-15 08:44

顶尖是追求,有、实用才是目前生存下来所需的,如果到了饿肚子的地步了,你还能谈精神文明?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9
2025-06-15 19:52

品评华为你这教授尽管感触颇多,甚至认识也靠谱,谈华为只是跟上美国科技的蹚,并没有超前美国。美国打压华为就认为华为很牛,其实就是美国树一个假想敌。甚或说投入和产出没成正比,这些知溅难评。但本教授在评价华为时,是否反思过自己都做出了多少贡献?自己是否需要加把劲让别人也为你唱唱赞歌。

阿庆

阿庆

9
2025-06-15 23:43

你没有,他说你落后,别人不提供,你就啥都没有。等你有了,他说你的技术不是最先进的,是落后的。

明记

明记

9
2025-06-15 09:58

承认自己的不足是好事!知己知彼~才是发展的硬道理!希望全体国人迎头赶超!加油…🤜

平平安安

平平安安

8
2025-06-15 10:14

科学技术科学技术,这位教授在科学方面有什么拿得出手的??华为在技术上拿得出手的太多了

YouAn

YouAn

8
2025-06-15 21:21

一个农业学士经济硕士,呵呵。连你一块拉黑,切断你的曙光[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楚天

楚天

8
2025-06-15 21:57

小米在汽车技术上超越了华为么?2年后就见分晓!

你说行就行

你说行就行

8
2025-06-15 10:29

文科叫兽我们没啥用

要昵称干啥

要昵称干啥

8
2025-06-15 10:53

老任:我其实不怎么样。美帝:想骗我吗?没有你的5G,小巴怎么打得下来阵风?我不信。老任:信不信由你,你又不是我儿子。马斯克:他是我儿子[滑稽笑]

用户18xxx35

用户18xxx35

8
2025-06-15 18:39

想当另一个局座?还只想招骂?

stone

stone

8
2025-06-15 01:48

任何人只要说一点菊花不是就会被喷死可见研发费很多……

远方的云 回复 06-15 09:07

不在乎无所谓 回复 远方的云 06-15 16:31

用户74xxx79

用户74xxx79

8
2025-06-16 09:41

说风凉话谁都会,问题是你作为拿高薪的教授,你自己作了什么贡献?

用户11xxx30

用户11xxx30

8
2025-06-15 22:07

美国也不是样样都突出

2025可乐

2025可乐

7
2025-06-15 09:41

柳买办的联想出来走两步

国字号

国字号

7
2025-06-15 20:09

核心技术在这个教授手里

古今多少事

古今多少事

7
2025-06-15 21:05

北大清华如此下去,迟早要被人砸了学校!

风中强子

风中强子

7
2025-06-15 17:44

他仇恨不被国家重视!

王志云

王志云

7
2025-06-15 22:03

我真有点搞不懂,如果华为真的这么強大,美国打压它什么?又如何能把它打压下去?

对方正在怼入

对方正在怼入

7
2025-06-15 10:00

文科容易出没有脊梁骨的专家

无恙

无恙

7
2025-06-15 18:39

雷米引用别人的话,断章取义在这拉踩呢?它有啥技术?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7
2025-06-15 21:50

讲出这种观点的教授咱瞧不起

蓝天碧水

蓝天碧水

7
2025-06-17 09:18

清北拿着国家高额资金培养出来人才为外国效力,科技不强大,你们这些人还好意思评价华为。华为比你们强太多了

用户18xxx22

用户18xxx22

7
2025-06-17 08:05

北大每年拿国家那么多钱,大家有听过北大拿出过什么科技成就吗?

行星

行星

7
2025-06-17 18:10

看新闻真得带脑子,这篇文章观点的论点看似有几条,其实很武断、很虚。我看这边文章,和废话没什么区别,并不能帮助我们判断华为科技和技术到底强还是不强,都是他说的,他的观点。他把科技和技术分开,那这2个又有什么区别。我们怎么判断这个专家得观点正确不正确,判断不了嘛,几个例子也不恰当,真专家说话应当是很谨慎的,但谨慎又不等于和泥巴,建议这位专家不要随意谨慎发言,发言要有理有据,经得起推敲。

用户14xxx10

用户14xxx10

6
2025-06-15 12:46

它有什么科研成果?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6
2025-06-16 08:04

看来黄教授要倒霉呀![捂脸哭]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6
2025-06-15 12:48

没骨头的叫受

执念

执念

6
2025-06-16 16:28

科技涉及理论与应用,黄教授有什么科技成果?华为作为企业以应用为主理所当然,如果单纯做基础理论研究依靠什来维持?黄教授从收入中拨付?犯不着强调华为只是什么公司,它能利用已知科技做出改变社会生活的产品就是它的社会价值所在。科技本同源,但当科技参入了政治因素,在一些国家眼里中国永远只配给他们干生产线的低端活。醒醒吧,自己务实的干才是硬道理。

并非完人66566467

并非完人66566467

6
2025-06-15 23:03

此教授就是董明珠在企业招聘时不予录用的海龟

吴继平

吴继平

6
2025-06-16 14:01

北大教兽处名

Reborn

Reborn

6
2025-06-16 05:49

烂菊花就是烂哄哄骗骗,吹吹捧捧上位的

我是喷子

我是喷子

6
2025-06-16 16:52

华为发展才几年?要一两年成果对比美国几十年科技公司?你们这些教授站着不腰疼说风凉话!你们有本事你们搞出点名堂来吧

阿丹

阿丹

5
2025-06-15 07:33

搜了一下,什么北大教授,是北大特聘教授,两者差距高校老师都知道,再看是搞金融的,俺就不厚道得笑了[滑稽笑]

金钟河的鱼

金钟河的鱼

5
2025-06-15 09:55

这种叫兽还不如养一头猪

叉路口

叉路口

5
2025-06-15 13:15

野兽是间谍吗?

水元

水元

5
2025-06-15 20:44

投降派

安静的咸鸭蛋

安静的咸鸭蛋

5
2025-06-16 16:16

叫兽,你应该去做工程监理,天生的只会挑刺。自己啥都不会。

赵粗人

赵粗人

5
2025-06-15 13:17

1450和猴子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5
2025-06-17 23:35

戏子穷下去真正的科学家富起来!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4
2025-06-15 16:42

呵呵[点赞][点赞][点赞]

annie

annie

4
2025-06-15 07:38

任正非老总都说不用太担心芯片的问题了,教授你是做什么的这么难受吗?美国人不卖高端芯片给我们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我们还不是一样的发展。这些教授在美国有点财产他就巴不得美国永远宇宙第一,中国你不能超越,因为大家好起来了他在人面前就没那么尊贵了。

尼达耶

尼达耶

4
2025-06-15 07:29

辣鸡,全部使用自己的技术,还没有核心,那么核心是谁的?在这些人眼里只有西方的技术才是核心。

清风徐来

清风徐来

4
2025-06-15 22:04

能实现自我突破,自产,己经很牛了!能迈出这一步,才能更进步!你叫他,一下子就成为业界的扛鼎,这可能吗?那是古龙小说男主,不知从哪里来?师承何人?只知道一出场即巅峰!叫曾也只会口嗨嗨,你牛!你有什么学术研究成为业界翘楚的?

最帅的pig

最帅的pig

4
2025-06-15 08:15

全世界不怕美爹制裁的:菊花、大疆…寥寥无几

天行健

天行健

4
2025-06-16 08:45

真敢说[点踩]

曾竞

曾竞

4
2025-06-15 18:28

要么就是忽悠,要么就是跪久了。

中军

中军

4
2025-06-15 20:12

对,华为并没有什么“高科技”,大家都散了吧!

山湖 回复 06-15 21:48
殖子

山湖 回复 06-15 21:48
5G呢?麒鳞芯片呢?为什么美国要禁华为5G,不准世界买麒麟芯手机?

乡村鱼夫

乡村鱼夫

4
2025-06-16 08:39

你说这样的叫兽能起好作用吗?就是这样的叫兽坏了专家的名声!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4
2025-06-15 18:06

我们要这样的教授砖家有何用?吃着国家的俸禄,不研究国家需要的技术,天天怼奋斗在前线的华为

用户15xxx44

用户15xxx44

4
2025-06-16 13:06

你这个教授到底贡献了啥子,全靠一张嘴吗

旭日东升

旭日东升

4
2025-06-26 13:10

叫兽有啥科技成果吗?

罐头亦疯狂

罐头亦疯狂

3
2025-06-15 09:50

他爹是黄世仁就是想强娶白毛女的那个土财主

江峰

江峰

3
2025-06-15 17:02

狗屁的教授,取消他的资格,取消他的津贴和退休金

专门敲打假文章不回复

专门敲打假文章不回复

3
2025-06-15 14:19

这就是特朗普所说的 很多人抢着舔它屁股 叫兽还是喜欢吃奥利给

琪斌

琪斌

3
2025-06-16 07:50

黄局你好

用户56xxx07

用户56xxx07

3
2025-06-15 20:06

查查这货的收入来源,大概率能查出问题

似水流年

似水流年

3
2025-06-18 22:57

小米汽车算个毛啊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2
2025-06-22 18:51

这个专家肯定是间谍,早晚会叛国。

巴山夜雨

巴山夜雨

2
2025-06-28 23:32

还北大教授,小学三年级都不会说这些不过大脑的话不会

我新衣旧

我新衣旧

2
2025-07-05 06:26

所以才有这样的教授教出那样的学生,大部分都去了霉国效力了。

梦想的曙光

梦想的曙光

梦想的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