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没漏米没漏米! 今天干了件大事———包粽子[笑] 这是我有生第二次包粽子[耶]

没漏米没漏米!
今天干了件大事———包粽子[笑]
这是我有生第二次包粽子[耶]
准备了一斤多梅花肉,一斤糯米,粽叶若干,
结果一斤米包完了共9个还剩几乎一半肉,
又去淘了一斤米,快包完了又发现肉不够[捂脸][捂脸]
又去冰箱拿了八个咸鸭蛋黄,心想这下差不多了,
然而包着包着又发现米又不够了就又淘了半斤米[捂脸][捂脸][捂脸]
这下真差不多了,一共出品17个。
我的经验是,只要舍得绳子,绝对不会漏米[呲牙]
丑是丑了点,但是味道不错。
用高压锅隔水炖,这样不用洗锅[偷笑]
出气后半小时关火软软糯糯!
本来就是为了迎节应景拍照,才包的,
没想到儿子主动要求品尝(一大早微信告诉他我今天马上包粽子,他中午居然回来了)[偷笑]
我真的是受宠若惊呀,
赶紧剥了给他端到手上,得到他的赞不绝口[呲牙]
我自己还在挑毛病呢,比如说太淡了。
我只放了少许老抽,盐,黄酒(自己做的)。
这次最大的进步就是一只都没有漏米的[呲牙]
除了舍得用绳子外千万不能泡米,因为我手法不对包不紧[泣不成声]

今天是忙碌的一天[耶]
上午自己包完粽子,
下午马不停蹄地来到富通大厦参加保险公司包粽子活动[耶]
临时恶补“掼蛋”[捂脸]
也能出牌了[偷笑]
刚刚百度了下掼蛋规则,下次不打无准备的仗了[捂脸]
傍晚把我自己包的粽子送给我妈几个,得到老妈夸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