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科技圈又有大爆点!日本砸了2000亿在固态电池研发上,野心勃勃想称霸新能源赛

星空表哥 2025-03-02 00:32:53

最近科技圈又有大爆点!日本砸了2000亿在固态电池研发上,野心勃勃想称霸新能源赛道,结果被青岛一支90后科研团队狠狠反超。丰田那帮工程师还在为0.5℃误差争得面红耳赤,咱们中国的黑科技已经牛到充电6分钟就能续航2000公里,成本还直接砍掉一半,网友都调侃说“氪金大佬被平民玩家打败”。

从产业链来看,三祥新材的锆基材料订单都排到2026年了,宁德时代的良品率不断上升,比亚迪更是霸气宣称固态电池要卖成白菜价。再瞧瞧日本,硫化物路线还卡在量产的关卡过不了,德国老牌车企也赶紧改变策略,跑来跟中国合作。

中科院公布的数据超惊艳,安徽产的固态电池充放2.5万次性能还很稳定,一辆车开到报废都没问题。怪不得中央汇金投了60亿,相关概念股直接涨停。这哪只是技术竞争,简直是给全球车企展示“中国制造”实力的生动一课!

这亮眼成果,靠的是科研人员的辛苦付出,也离不开国家对科技的大力扶持。以后,咱们肯定能在更多领域靠着创新和实力,让世界看到中国创造的厉害之处!

固态电池技术要发展,但充电功率没必要无限做大 现有的技术有100-200KW足够用了 长续航电池就是个蓄水池 水少了有空就充,不能等没电了再充

1 阅读:32010

评论列表

英雄没有皮肤

英雄没有皮肤

67
2025-03-03 07:02

充电六分钟跑2000km。。吹牛能不能打下草稿?

淡水 回复 03-04 10:27
去年国网就有兆瓦充电桩了 我相信再过几年 文章实现文章吹的牛逼不是梦

雷霆 回复 03-04 01:41
加六分钟的油都开不了两千公里,还充六分钟的电,这不是在吹牛皮吗?

金怪

金怪

42
2025-03-02 16:33

操,60亿就可以撬动一个产业,把大家当傻子耍呀。

分不清是什么 回复 03-06 21:54
这样给你说吧,现在中国电车行业的难点是电池,谁研发了好的电池就能赚到钱,国家设立一个项目投资,你如果有技术,可以上报项目组,只要能达到项目组的指标,项目组会被你专项资金。如果研发成功,再把成本降低到车企都能接受的价格,特么说你成世界首富都不为过

方天画戟 回复 03-05 16:27
傻子不理解撬动的含义!

零舍巴闭

零舍巴闭

34
2025-03-02 09:43

市场太规范,会被草鞋军打的找不到北

厉害了 回复 03-03 12:22
规范个p,阻碍进步的都是垃圾

山羊座

山羊座

31
2025-03-02 18:24

吹牛逼迫

名字不能取得太过长了知道吗

名字不能取得太过长了知道吗

30
2025-03-07 08:31

你还活在2020年吧

独孤浪人

独孤浪人

27
2025-03-07 14:43

你懂个卵

SChyear

SChyear

22
2025-03-05 03:31

1度电大约跑5公里,2000公里大约400度电,6分钟充满,那一个小时可充电4000度,那么那台充电桩的功率是4000*1000/0.8=5000千瓦,这,不知道现在最高充电电压可以到多少,应该不高于1000V吧?那么充电电流5000A,要多粗的线啊!

宝可梦大师 回复 03-07 12:21
实际的话不需要这么高。现在经常用的150kw超充已经让我非常震撼了。我开的特斯拉入门版,标60度电。尝试过几次150KW的超充。基本上是20%开始充电,充到80-90%左右。15分钟左右就完成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据说已经有250kw的超充投入使用了。拿60度的电池来说,按需要充60%计算。那可以做到10分钟以内了。。。[滑稽笑][滑稽笑]

被门缝夹的感觉真好 回复 03-08 12:50
还活在粗充电线时代啊!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15
2025-03-03 09:44

东大是发达国家工业制造业“粉碎机”。

南墙 回复 03-04 02:30
欧美是发展中国家的榨汁机

海蓝心情

海蓝心情

14
2025-03-03 07:40

吹牛

贺兰山 回复 03-03 20:45
反正不上税

陈仙应

陈仙应

9
2025-03-03 09:15

每次强调充电五分钟续航2000公里

用户17xxx92

用户17xxx92

9
2025-03-04 23:43

自媒体除了吹牛逼和胡说八道其他的就什么也写不出来了

用户15xxx98

用户15xxx98

9
2025-03-04 22:21

是不是核潜艇要淘汰了

顶级评论员 回复 03-07 01:33
核不就是发电???

梓枫 回复 03-08 11:46
把电池仓换成固态的就可以了

用户16xxx65

用户16xxx65

7
2025-03-03 00:44

电池要交遗产税了

宇宙

宇宙

7
2025-03-03 22:44

好样的比亚迪

用户57xxx67

用户57xxx67

6
2025-03-03 16:00

你这2.5万次,岂不是最少可以用100年?铁锂才2000次,三元锂才800到1000次。

天外有天5587

天外有天5587

5
2025-03-04 00:49

成了成了。

学习

学习

5
2025-03-06 07:51

UC上的自媒体作者几乎都是表亲结婚的后代,他们的脑瓜天生不大灵光,编出的故事不是胡说八道,就是莫名其妙!

实话实说

实话实说

4
2025-03-07 15:48

日产固态2024年试生产28年后才装车,28年前无真正固态电车上市

人生如戏全靠演技

人生如戏全靠演技

4
2025-03-05 09:39

我能不能理解为加油有多快充电就有多快?这是把电当油一样往电池里灌啊!牛逼还能吹大点吗!

方天画戟

方天画戟

4
2025-03-05 16:28

问一下,充电电流多大?

汪先生

汪先生

4
2025-03-06 22:15

有1000公里能充一千五百次就能让你开出租到报废了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4
2025-03-07 11:17

胡说八道

城市猎人

城市猎人

3
2025-03-03 21:16

吹牛皮都不要脑子了吗?

南方山羊

南方山羊

3
2025-03-04 00:02

看看北方的冰雪天气,电车全扒窝,市内代步上班还行。

谢谢你... 回复 03-05 02:13
这话说的太夸张了,

☆藏马☆ 回复 03-06 16:40
固态电池最大的优势就是不燃烧,对温度要求没那么敏感。也就是正常工作的温度范围比较大。一般零下40度,不影响电池正常工作。

甜咸豆腐脑

甜咸豆腐脑

3
2025-03-05 22:07

450亿美元研发的三肛鸡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3
2025-03-06 23:40

吹牛也要靠谱点,那么大的功率,充电站电源得多大!

用户17xxx32

用户17xxx32

3
2025-03-05 11:17

6分钟500公里就行。这充电桩多大的功率[得瑟]300千瓦还是500千瓦,这能普及得了吗

独孤浪人

独孤浪人

3
2025-03-06 23:20

中国有固态电池了吗?

曲哥

曲哥

3
2025-03-05 22:55

真的假的分不清了!

天天

天天

3
2025-03-07 06:11

2.5万次能开一辈子啊 而且是从上学就开始有车

王者

王者

2
2025-03-04 11:31

为什么的电驴买个电池还是那么贵

缘起无言

缘起无言

2
2025-03-05 16:31

不管这事真假,希望国家的科技越来越多,越来越好,不受外国制约。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2
2025-03-03 22:46

又开始找接盘侠了

用户35xxx91

用户35xxx91

2
2025-03-03 18:31

关键是价格吧

灵心归一

灵心归一

2
2025-03-05 13:04

青岛那么大90后那么多团队,随便说一说而已,38元一只的大虾

你好

你好

2
2025-03-07 00:57

胡说八道,固态电池还没走到那一步

我有个朋友

我有个朋友

2
2025-03-04 18:39

3/4,三祥新材今天地板[抠鼻]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2
2025-03-06 09:26

拍死棒子。

小树

小树

2
2025-03-07 09:33

炒概念

魏燊濹

魏燊濹

2
2025-03-06 16:51

特斯拉都要拍棺材板给你点赞

用户12xxx01

用户12xxx01

2
2025-03-06 17:35

不伦不类的自嗨文!

欢乐谷

欢乐谷

2
2025-03-07 22:22

出来实车了再说吧

黑衣人

黑衣人

2
2025-03-08 12:36

日本不是放弃电动车发展氢能源吗?小编这文章是怎么写的?

777

777

2
2025-03-08 12:51

吹牛逼谁不会,真是这样,都上天了。

飞雪

飞雪

1
2025-03-07 08:51

充电6分钟左右,续航2000公里,充电功率得多大,有几辆车同时充电,对电网有多大的冲击?

木K

木K

1
2025-03-06 21:54

就是快充也无法做到。2000公里电车用电量是多少?就一度电跑8公里,2000公里需要250度电,六分钟要充250度电,可能吗?

衡恒珩

衡恒珩

1
2025-03-05 11:54

不要老是跑概念,固态电池叫嚣了好几年了,一直没有市场化,一直待在实验室反复实验…一个商业品只要没有商品化,就不能作为成果宣传…

一戒书生

一戒书生

1
2025-03-06 17:01

[滑稽笑][滑稽笑]我天天闲的无聊最爱在UC上看各种吹牛逼的

用户17xxx43

用户17xxx43

1
2025-03-08 09:04

吹得神乎其神,有个试验车辆在路上跑了没有啊

诗和远方

诗和远方

1
2025-03-07 13:39

吹牛的文章。小编咋不说成充6分钟跑一万公里呢。造出来并装到车上再说吧。

星空表哥

星空表哥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