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魏建军抵制降价很好理解,从今年长城汽车一季度财报可以看出,长城汽车单车净利润

啊同啊贸看汽车 2025-06-13 17:19:36

其实魏建军抵制降价很好理解,从今年长城汽车一季度财报可以看出,长城汽车单车净利润由2024年同期的1.17万元骤降至0.68万元,缩水幅度高达41%,而且低于比亚迪的单车净利润0.87万元,如果再降价那卖车就没有利润了。 不同于比亚迪,长城汽车每个月销量大约10万辆左右,而比亚迪巅峰时期一个月销量可以到50万辆,就是平时也维持在30万辆以上。 比亚迪之所以可以降价是因为卖的好,所以可以通过规模化制造把成本分摊开,而且比亚迪的在售车型全部为新能源,现在碳酸锂的价格下跌至6万一吨,所以才有降价的空间。 而长城汽车主要的销售车型为油车,2025年第一季度,长城汽车的新能源车型销量为6.26万辆,占比仅24.36%,所以长城降价相当困难。 2025年长城一季度总营收400多亿,同比下降6.63%,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45.60%至17.51亿元,利润的断崖式下滑导致长城汽车更不能降价。 所以魏建军会坚决的抵制降价,因为再卷下去确实可能会亏本卖车了。

市场就那么大,车企太多,打价格战是必然的。各行各业都是这样,就魏厂公像个怨妇一样整天逼逼,然而该来的还是要来,再怎么逼逼也改变不了什么。

比亚迪利润高是因为产品都是自研,长城都是采购合资的,有这个利润纯卖的贵,所以销量差,新能源又没技术

锂矿大跳水,电池成本大降,电车都享受到了这个福利,再加上迪子几乎全产业链,这两样加起来成本几乎无敌。2C这种跟不上时代步伐,品牌力又不够强的一般产品卖不出去很正常,但它却不找自己原因,反而处处为难友商,真让人看不起。

0 阅读:3739

评论列表

旅行

旅行

46
2025-06-13 18:13

保定祥林嫂,该下课了,退休吧!就你的为人再这样下去企业就毁了

深蓝的黑 回复 06-14 12:00
黑子,你又来了啊?你的IP变来变去干啥啊?还是很多人在用你这个号?

质感coffee 回复 06-15 16:26
[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拉上一群阿猫阿狗,必须把他咬下课,感谢你给网友带来的欢乐。

喜怒哀乐

喜怒哀乐

27
2025-06-15 20:09

比亚迪是厚积薄发,省油省事价格又便宜的车就是好车,老百都买得起才是好车企

( ・◇・)

( ・◇・)

24
2025-06-13 19:39

很简单,俄罗斯市场出问题了

( ・◇・) 回复 用户10xxx56 06-15 08:34
你这以前怕不是5年以上了吧,这5年cc停产了多少车你不知道?

用户10xxx56 回复 06-14 21:27
长城以前哈弗h6卖的多好你不知道?

陈醉

陈醉

20
2025-06-14 12:22

没有核心技术,没有规模,没有创新,只靠组装,有用吗?

用户18xxx69 回复 06-16 06:10
长城没有核心技术?多大的勇气才能说这种话。

陈醉 回复 用户18xxx69 06-16 10:29
核心技术,起名。

用户14xxx69

用户14xxx69

12
2025-06-15 00:53

真赚黑心钱。以前电池原材料50万吨,现在8万一吨,还不降价,难道这黑心钱能挣?

用户18xxx69

用户18xxx69

9
2025-06-16 06:09

采购合资,来说说什么采购部件是合资的?自研?什么抽象的词。如果自研那么灵验,最好的饭馆,自己种菜养猪养牛最好,对吧。

快乐的人

快乐的人

7
2025-06-15 22:47

不懂汽车构造的还胡乱讲话,长城玩的是纯技术的燃油车,发动机,变速箱,底盘现在全是自己研发。特别是长城自研9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可以和国外品牌媲美。比亚迪一个没有发动机和变速箱研发能力的厂家只能搞电车,电车就是电池加电机有啥技术含量。长城汽车在技术研发投入的钱也比比亚迪多,比亚迪的利润高是肯定的。

往事如风 回复 06-16 07:07
研发费用比比亚迪高,张嘴就来你是真敢说,这就cc的水平

用户18xxx17 回复 06-16 08:32
这都好意思说,长城一季度研发费用19亿,比亚迪100多个亿

修改

修改

6
2025-06-14 04:42

继续降价![点赞][点赞][点赞]

魏福雷

魏福雷

6
2025-06-16 00:48

全世界都知道日系是被比亚迪打趴的,这长城都想抢?韩国人吗

冬去春来

冬去春来

6
2025-06-16 15:04

自己的东西,比成本价高点就能卖,别管别人降价不降价。你低价买大午集团的时候怎么不问问大家有没有加价买的呀!

用户14xxx05

用户14xxx05

5
2025-06-14 12:03

长城单车利润高,你们喷他挣黑心钱; 长城单车利润低,你们喷他成本控制差。 要不说你们是邪教水军呢

东方木 回复 06-14 13:39
不是喷,是讲事实!同级别的车,你2C卖得贵利润高当然是赚黑心钱!价格降下来大家同价位竞争,人家有利润而你2C没利润,那当然是成本控制力差了

用户11xxx10 回复 06-15 21:49
祥林嫂没有CC天团,说实话,我都不认识它

万象更新

万象更新

5
2025-06-16 16:22

利润不是这么算的比如4儿子卖10.98万的车,厂家给的价格也就是6万左右,然后厂家赚1万,4儿子赚5万,要不然大众丰田别克奔驰宝马沃尔沃动辄降价10万以上要你这样一年车企都得亏几百亿了

胆小鬼 回复 06-17 02:52
指导价10.98的车,先要去掉13%的增值税

kangyunsheng

kangyunsheng

4
2025-06-14 19:19

但凡比亚迪量上不去,股价下跌,资本跑路就是崩盘的开始

blink 回复 06-15 23:11
那资本怎么不去买cc呢?

核桃芯

核桃芯

3
2025-06-16 01:13

做不下去可以申请破产的。

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

3
2025-06-16 07:03

典型的油价涨我涨,油价跌我不跌

船长

船长

3
2025-06-16 09:02

坦克300买20万,毛利超过5万吧,还在那儿鬼叫,开过厂的人多了

kangyunsheng

kangyunsheng

2
2025-06-14 19:19

互拉八扯,扯淡话比亚迪不靠卖车赚钱,靠恶意竞争,走销量抬高股价赚钱,同时压缩付款周期降低产品质量压缩成本。一个车降价10万明显不正常

( ・◇・) 回复 06-14 21:24
听到没,奔驰,骂你呢,你的eqs直接降几十万,肯定干坏事了,宝马跟奥迪你们也别跑,有一个算一个肯定偷工减料了

胆小鬼 回复 06-17 02:54
是的,魏派行政版高山降价17万,肯定是在恶意竞争,建议魏总跳上桌子查一查,是不是有人在出老千

用户14xxx88

用户14xxx88

2
2025-06-15 15:13

打不过别人就玩阴的,做人都不够格,还做企业老总。。回家抱娃去吧

Anspor

Anspor

2
2025-06-17 02:27

对,您说得对。10万跌到6万不算跳水。没有核心科技,用的全是别人的技术叫全产业链,您真是甜菜!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2
2025-06-15 12:56

长城不行了

冷眼旁观

冷眼旁观

2
2025-06-15 12:59

所以就开始乱咬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2
2025-06-16 14:14

他两又不是竞争最直接的。

质感coffee

质感coffee

2
2025-06-15 16:24

阿猫阿狗别乱叫了,就你这肤浅的认知还来谈论一个产业。[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2
2025-06-16 11:39

长城自己快顶不住了,开工率不足。

拿破你的轮

拿破你的轮

2
2025-06-17 14:34

比亚迪自己有锂矿,不管原材料涨价还是降价,人家都不虚

曹东

曹东

1
2025-06-16 07:42

去年还牛逼哄哄的说他的利润很高的了,不看销量要看利润,这下打脸了吧

且听风聆

且听风聆

1
2025-06-16 03:02

cc[屎]

成爸

成爸

1
2025-06-16 10:24

比亚迪再搞价格战,就把他们打死了!

我累了

我累了

1
2025-06-16 10:28

一个核心技术自研 一个核心技术外购!成本差距很大

弗拉基秘银 回复 06-16 20:09
请问长城核心部件里面哪个是外购的,我怎么不知道?

你这是闹着玩吧

你这是闹着玩吧

1
2025-06-16 09:27

2C破产?吉利偷偷的笑了!哎妈呀!我心里都乐开了花!不是为了让2C死的更快,我会不要脸的出来支持他?吉利的短板很明显,我们没有硬派越野,2C太符合我们的胃口了!必须要支持他,然他在赴死的路上加快脚步!至于后续嘛,大家都懂的,毕竟玩收购才是我们的专业!嘿嘿嘿

弗拉基秘银

弗拉基秘银

1
2025-06-16 20:05

简单说一下,去年碳酸锂是十万一吨,一辆车的差价能有多少?

明明之衷

明明之衷

1
2025-06-16 16:36

把供应商折腾的不轻,一部分利润是从供应商身上来的

矢志不渝

矢志不渝

1
2025-06-17 13:40

H6还是那个价格,没有降价,都是套路

胆小鬼

胆小鬼

1
2025-06-17 02:48

看不明白他要抵制什么,你自己家的产品魏建军没有定价权吗?大可以继续订个高价,等着消费者上门挨宰不就行了

bold

bold

2025-06-15 12:44

把cc先卷死

弗拉基秘银

弗拉基秘银

2025-06-20 08:48

呐,你倒是说啊,长城哪些主要部件里面是别人的?发动机?变速箱?电池电机电控?智慧座舱?车身内外饰?智驾?哪样不是自家子公司或者参股控股公司的? 除了少量低附加值零件和一些别人专精的东西,还有啥?

猜你喜欢

啊同啊贸看汽车

啊同啊贸看汽车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