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了高中你才会发现:
1、补课提升10分容易,提升20分也还行,提升30分很难,除非你自己有破釜沉舟的勇气。那些说数学从70分补到90分的可信,从70分补到120、130分的,都是扯-蛋。
2、高中的难点不在学不会,在如何管住自己,只要你能静下心去学,方法多的是,冲985/211很难,但冲一本,双一流,任何一个孩子都可以。
3、要改变自己就从现在开始,不要给自己任何缓冲的空间,但凡告诉自己从明天开始,从下周开始的人,最后都在原地踏步,肯定改不了。
4、志愿填报难度和自己的分数成正比,分数越高,志愿填报越简单。考650+,你要考虑的大学最多10所,考600+,要考虑的大学至少有30所,考550+,你要考虑的大学可能超过50所。所以提分不仅能减轻自己的择校压力,同时也给自己赢得更多未来选择权。
5、高中不为任何人,只为自己争口气,同样是人,在同一个班级,同一个老师教,不求最好,但一定不能接受太差,不然走路都挺不直腰杆,分数就是自己最大的自信。
高中生行不行,其实就是争口气而已,你要自己能接受自己的平庸,那什么方法都不好使,你要自己接受不了太平凡的自己,不管你在什么高中,你都有希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