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下楼乘电梯的时候,都在议论今年的高考,都在羡慕今年河南考了718分的高考状元,言语间充满了羡慕,恨不得这就是自己的孩子。就在人们羡慕不已的时候,其中一位女士感慨的说:“哎呀!考好有啥用?我就不希望我的小女儿考好!学霸有啥用?我的大女儿可是学霸,一毕业就跑上海去了!一年难见一次面儿!等老了,身边连一个人都没有!我的小女儿,我都不希望她考的多好,想让她留身边给我养老送终嘞!”她的一番话立马引来了旁边另一位家长的共鸣:“考的好又能咋样?我就不喜欢成天撵着孩子问分数,问成绩的家长。这些家长连最起码的道理都不懂,就不懂得女人不问年龄,男人不问收入,学生不问分数的道理。他才不问问自己一年收入多少?房贷还完了没?减肥减下来了没?互相伤害谁不会?再说了,分数真的就那么重要吗?看看身边人,养个学渣,他能陪你到死!养个学霸,名声是不错,可事实是,他到你死了的时候才会回来看你!人呀,就是活不明白,把面子看的太重,把攀比看的太重,所以活的特累……”他的一番话,让本来羡慕考高分的议论停了下来,电梯里一片寂静!所有的人都在回味这位智者的话!高考后父母的爱 高考家长念念碎 家庭主妇谈高考 高考后的价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