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不是说过华为的研发费用利用率低吗?一年一千多亿才出那么点成果,小米十分之一的

兰姐看科技 2025-05-14 16:31:03

雷军不是说过华为的研发费用利用率低吗?一年一千多亿才出那么点成果,小米十分之一的经费就能和华为打平。 不过一个是科技的引领者,一个是科技的跟随着。他们本质上还是有区别的。华为负责将新技术攻克下来,小米负责将科技普及开来。

0 阅读:6081

评论列表

吃青不改

吃青不改

163
2025-05-15 04:18

一个生产防盗门的,一个是小偷,怎么可能合?猴王除了美爹芯片,爆燃,虚假宣传,组装,贴牌,,,还有啥???

用户10xxx38 回复 05-15 14:54
这个比喻太绝了。👍👍👍

吃饭应该符合 回复 05-17 13:34
米老鼠真厉害,华为营收8600多亿,你们米老鼠主人营销3600多亿,卖得好???果然和你们美国主人一样不要脸

KUMA希雅

KUMA希雅

125
2025-05-15 11:24

中国的高科技企业我只认准美国制裁名单。没上榜单的哪凉快哪待着。[滑稽笑]

用户18xxx01 回复 05-30 19:01
看到印度也要出3纳米芯片,我就一切都明白了

清风 回复 06-02 12:04
那个是全职黑水军,不要回复,回复越多它领水军费用会越多😁当它字研自嗨就行了😁

尝试跟猴子讲道理

尝试跟猴子讲道理

88
2025-05-15 17:27

华为强不强大,白宫最有发言权。华为伟不伟大,故宫最有发言权。

用户17xxx68

用户17xxx68

68
2025-05-15 11:00

小米美国禁用华为昇腾了,你研发利用率高的的芯片呢,让美国制裁一个试试,这个时候需要你了,别一直吹牛逼啊

毒舌 回复 05-21 06:41
他在耍猴

用户甲 回复 06-02 06:28
你快去让美国禁他,加油,支持你哦

用户26xxx70

用户26xxx70

55
2025-05-16 04:08

小米:申请华为今后十年专利无效。华为:我还没研发啊。。小米:我不管,你的就是我的,你将来的也是我的。华为:。。。

向阳花情感语录 回复 05-28 16:09

用户甲 回复 06-02 06:30
你是在说华为是 大冤种?不要这么小看华为呀

用户15xxx17

用户15xxx17

49
2025-05-15 01:11

只要不踩不黑国内其他企业,它自己爱咋吹就咋吹,谁愿搭理它

标题狗一律拉黑 回复 05-28 20:31
骗人就不对了

九帝十一戈

九帝十一戈

31
2025-05-15 11:37

反对!说华为是科技引领者,我认同,人渣小美是科技跟随者?轮渣明明是歌妓盗窃工资!沟通首发!全栈字研!单单16.8亿种智障模式便已经天下无敌!用炭纤维做条裤子,用来脱了放屁,又一个歌妓创新,必须点赞。

路见不平 回复 05-15 13:44
还是你有才[点赞]

尔我城府

尔我城府

30
2025-05-16 07:22

为什么美国封锁华为不封锁小米?是更符合美国国家利益吗?

尔我城府 回复 06-02 07:51
你说的两个公司无关中美科技竞争,小米好像也无关。

用户甲 回复 尔我城府 06-02 11:28
你说的对

不跟白痴辩论

不跟白痴辩论

23
2025-05-15 13:51

小米把研发经费拿来吹牛用了。

战神联盟

战神联盟

22
2025-05-16 08:24

华为研发的成果不多,以下就是小成果:手机有麒麟处理器系列,服务器处理器有鲲鹏系列,基带芯片有巴龙系列,基站芯片有天罡系列,WIFI芯片有凌霄系列,电视机处理器有鸿鹄系列,人工智能处理器有昇腾系列,智能驾驶平台有MDC系列,数据存储,自研内存SFS,自研电源管理芯片,手机业务,电脑处理器有盘古M处和麒麟X型号,显示屏驱动芯片,云计算,车联网全球第一的通讯模组,工业精度控制芯片,5G专利全球第一,各种数码产品,5G通讯设备也是全球第一,全球第一安防加密芯片,超级蓝牙芯片,数字能源管理,激光雷达,4D毫米波雷达,星闪近距离通讯,影像技术X MAGE,各种型号的电驱系统,电源管理系统,盘古人工智能大模型,乾崑车控,人工智能算力集群Atlas系列,超级汽车充电系统,服务器,EDA芯片设计软件,企业级和家用路由器,程控交换机,抬头显示器,智能车灯,电机控制器,减速器,智能光伏控制器,子阵控制器,服务器电源,通讯光模组,全球第一的逆变器,精密空调,途灵智能底盘,乾崑智驾系统,鸿蒙物联网系统,欧拉服务器系统,泰山架构,达芬奇架构,马良GPU架构等。

温柔一刀

温柔一刀

22
2025-05-17 10:10

我只知道小米汽车轮胎是最圆的,应该去申请专利

时光如仞 回复 06-04 07:19
靠,我今天才知道轮胎居然是圆的!

清风 回复 06-02 12:09
经典[赞][赞][赞]

原点

原点

22
2025-05-16 17:40

遭雷劈

用户74xxx80

用户74xxx80

22
2025-05-17 10:43

错,一个负责花钱研究科技,一个在花钱盗取科技。

用户甲 回复 富可敌国 06-03 21:21
行,这他就不是小偷了呀,这是老板,你骂的对象错了

富可敌国 回复 06-03 21:14
请人偷不行吗?

用户13xxx97

用户13xxx97

19
2025-05-16 23:33

4nm吗?台积电代工的吗?美国佬批准的吗?你妹的恶心死了!!!

我朋友 回复 05-17 19:20
他说发布又没说量产[抠鼻]到时候说国内没有代工厂生产,把股价炒上去再说,要不然贝莱德花了四百多亿高价接的盘没法交代啊

孤烟 回复 我朋友 05-17 22:58
还是台积电的4nm,那还不是高通的换个包装和logo吗?

英子

英子

17
2025-05-28 07:54

投机分子,偷与窃取,帮美和西方资本攻击占领市场,整天怼华为,你为什么不怼三星和高通 台电呢?见外企跪,见内企头抬高高一定到底示言

标题狗一律拉黑 回复 05-28 20:40
那是他主子他敢攻击吗,今天攻击马上就断了芯片,彻底歇菜!

用户甲 回复 06-02 06:36
人家啥时候提华为了?请举实例。不要飞往脸上凑。

秋风瑟瑟

秋风瑟瑟

16
2025-05-15 23:04

小米普及?你这个甜的牛逼!它都没有的技术怎么普及?

奥沙利文

奥沙利文

16
2025-05-15 17:24

还要脸吗??

5★★★ 回复 05-16 14:16
跟别人合作战结果出产品了自己干,把合作伙伴晾在一边,自己生产,用在苏7身上,嘿嘿……

彩云风

彩云风

16
2025-05-16 19:17

脸面厚呀,没办法。

民智开启任重道远

民智开启任重道远

14
2025-05-15 12:20

连合格证都能印错,你给我说其它环节没毛病?你说不相信可以去检测,问题是检测费谁掏?

标题狗一律拉黑 回复 05-28 20:32
把芯片专利公布一下,这一次芯片战又开始,上去打败美国给大家看看

富可敌国 回复 06-03 21:16
对不起,偷错了。

原野

原野

13
2025-05-17 01:04

一个撅着屁股毫无廉耻给美国赚钱的贼!

用户甲 回复 06-02 06:37
人家花的也是美国的钱呀,美国上市的公司,兄弟

188066xxx

188066xxx

11
2025-05-16 12:00

雷军如果说过这样的话,那么雷军应该是个臭虫

华凰

华凰

10
2025-05-28 10:00

把偷当成了技术普及,这脸皮是屎糊的吗?这么臭

奇路nice

奇路nice

9
2025-05-17 08:35

都向小米学习,核心科技肯定不是小米的

米饭 回复 05-17 21:55
都像小米学习 现在苹果该卖两万了 打电话还要双向收费

刘锐旭

刘锐旭

9
2025-06-02 01:17

就算明天小米说成功研发并制造出五纳米光刻机我也不意外,毕竟前几天已经有国内机构公布成功突破五纳米芯片实现量产。

华凰

华凰

8
2025-05-16 23:12

偷东西的狗贼,居然被当成科技普及者😁😁😁

guominj

guominj

8
2025-05-27 13:44

两家其实都不是什么科技引领者,都是最新科技产品的模仿改进大师而已,因为都没有什么大到能震惊世界的创造发明,都是在老外科技产品基础上,模仿改进的小创新[滑稽笑]

听风的的歌

听风的的歌

8
2025-06-01 21:21

小米太强了,强到美国无法制裁,只能拿华为出出气啦!

做人留一线日后好相见。

做人留一线日后好相见。

7
2025-05-18 07:13

小米牛逼,研发的碳纤维盖子四万二,装在车上好威武霸气,比保时捷拉风,米粉有福了,三年干翻百年车企,十年干翻全球企业,断档式的引领全球,小米牛逼,米粉能牛掰🐂🍺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7
2025-05-18 11:05

2024年华为专利6600件,全球第一,苹果三星研发费用也很多,为什么没那么高的专利?2024/2025全球手机业,哪个创新有华为多?这些数据不看?雷教主和教徒一样的,怎么不说苹果三星研发效率低?不说高通爹研发效率低?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7
2025-06-03 14:26

小米扶持起来的国内供应商,一个都没有。华为带领几百家中国供应商攻克半导体全产业链供应问题。

富可敌国 回复 06-03 21:17
有!贴牌的,米家电器。

眸中的伤城

眸中的伤城

6
2025-05-21 22:24

以前是华为半年后就把技术下放,所以肯定很牛逼的啦,只要别人有了,自己也很快就会有,现在华为技术不下放了,结果大家拭目以待吧。

Evan 刘

Evan 刘

6
2025-05-25 15:58

记得好多年前,小米手机上新闻联播了,说是他们研发了全世界最快频率最高的手机CPU,然后米粉全部高潮,同时还骗来很多新米粉,毕竟新闻联播说的总不会假的?后来去了解才知道小米是拿联发科还是高通的CPU回来超频,然后到处宣传是自己研发了最快的手机CPU,从这件事后我就知雷军真名叫雷君子,名号叫雷不群。后面从没买过小米的手机,只买过他的一支电动牙刷。

标题狗一律拉黑 回复 05-28 20:44
哪个地方都难免有几个败类,之前报道很多啊,汉奸间谍都有

用户甲 回复 06-02 06:44
你就是瞎扯,记忆错乱,澎湃,是小米买了哪个芯片公司,那应该也算人家东西吧?

用户16xxx10

用户16xxx10

6
2025-05-27 10:52

别恶心,打字营销搬运一条龙服务不需要135亿啊

平平安安

平平安安

6
2025-06-02 02:09

[抠鼻]耍猴呢!你们一群人,怎么跑过来说:骗人。

飄凡塵*◎*

飄凡塵*◎*

5
2025-05-17 22:48

微博已经有人实名,猴王就是买的芯片。

何所谓

何所谓

5
2025-05-21 21:38

希望华为出一个世界第一的产品出来,像微软的电脑操作系统,英特尔的芯片,成飞沈飞的六代机,我们不做跟随者,要作开拓者,华为加油!小米也加油!

用户63xxx09

用户63xxx09

4
2025-05-20 09:35

其实是这样的,小米利用买水军在舆论上跟自发维护华为的网友们打平…至于成果,人家华为太低调了,啥都不往外说,就踏踏实实干自己的,小米啥技术没有在那硬吹…否则我说个游戏大家一起来互动,谁能说出小米哪怕一项小米代表性的技术?华为的话谁想知道我可以随便列举

小的

小的

4
2025-05-20 18:29

小米追求的是性价比,发烧友,你们慢慢研究,到头来我只要玩玩就能造出来的,比生娃还快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4
2025-05-26 08:26

小米3纳米芯片一宣布研究成功,小米就在我眼中一文不值了!连怀孕都没有,突然生出一个两米的好大儿,太牛逼了,是我不配了。

用户10xxx89 回复 06-03 23:51
我刚才看了下,是专业水军下场了啊,你要好好工作哦!加油💪

用户10xxx89 回复 06-03 11:05
三纳米可是最顶级的了,是十岁的稚子吗?十岁的孩子是落后于成年人的。你要搞清楚了。

粪基基

粪基基

4
2025-05-26 16:34

小米很会营销,都是用现有技术改良,什么产品都是,小米音箱,小米刮胡刀,小米家电……。不过只要他国内采购国内制造合法纳税……也是可以包容这种模式的,又不是人人是华为

清风 回复 06-02 12:16
汽车挖两个鼻孔的事情解决了吗?欺骗消费者。。。😡值得去支持?

清风 回复 06-02 12:17
你男朋友一直骗你,一直在外面沾花惹草,你也当做看不见🤫也必须要嫁给他😁?

绿色森林

绿色森林

4
2025-06-02 09:13

无耻的不知羞耻!坑蒙拐骗偷,碰瓷华为,套壳装B,勾连外帮,欺世盗名,祸乱高科技市场,还想装牛B,果然黑不见底!能洗白吗?

麦子

麦子

4
2025-06-03 22:25

华为的都是各种高端科技专产品和专利,小米都是那些大众生活用品类的产品,格局都不同了

在上海的陈彦华

在上海的陈彦华

4
2025-05-20 15:03

这些无脑跟风的小瘪三成了别人的枪还不自知,希望严判始作俑者,净化网络环境。

浮尘 回复 05-22 00:33
“谁请水军谁退出行业?”“……(不好)”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3
2025-05-15 18:03

都是以研发为名,抵税。

不惑_

不惑_

3
2025-05-18 08:28

哈哈,华为自研实打实,而有的呢,靠字研,靠诀窍

紫气东来

紫气东来

3
2025-05-18 07:50

小米一百多亿的研发,专利很实用啊,勺子可以吃饭,气帽可以堵气嘴,手机支架可以放手机!赶紧申请筷子啊,免得被棒子们提前了

find direction

find direction

3
2025-05-23 07:37

取消共享,让抄个毛

╱、痞夫℡

╱、痞夫℡

3
2025-05-24 14:41

科技平权,大专利无效,我就问你怎么搞

一切皆有可能

一切皆有可能

3
2025-05-28 10:47

米家出钱定制,高通出图纸,台积电生产。

李云龙的意大利炮被二营长拆了

李云龙的意大利炮被二营长拆了

2
2025-05-18 09:12

雇水军的钱算不算研发费用啊

用户14xxx28

用户14xxx28

2
2025-05-18 01:07

偷和跟随差别大了去了

瞬风

瞬风

2
2025-05-19 11:05

连个饭勺都有专利够普及了[哭笑不得]普及到家家户户

bapulf

bapulf

2
2025-05-19 05:05

研究新科技和研究偷盗技术当然成本不在一个层次

小农村

小农村

2
2025-05-20 09:08

当锅碗瓢盆什么指甲钳眉钳剪刀矿泉水瓶等外观专利拿出来时国内其他科技企业已经瑟瑟发抖!

用户94xxx92

用户94xxx92

2
2025-05-20 12:19

小米是科技界的蛀虫

用户16xxx10

用户16xxx10

2
2025-05-20 10:49

字研用得着这么多研究经费?买办企业要配合美国打垮国产芯片啊

风云

风云

2
2025-05-21 17:16

凡是美国制裁的企业才是好企业。

飚风

飚风

2
2025-05-24 08:53

小偷雷是个老鼠,只知道偷窃,还有卖国,买办企业,高通首发,贴牌米,自研贴牌高通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2
2025-05-25 14:58

上不了美国黑名单的都不要吹自己是科技公司,都知道你什么货色

打狗棍

打狗棍

2
2025-05-25 15:11

家贼是最难防的,华为太难了。既要防美国制裁,又要防家贼。还要遭受黑子水军喷子的口水。

用户甲 回复 06-02 06:42
米家才是一家,华为是另一家,说家贼也应该说华为的高管们。

用户20xxx25

用户20xxx25

2
2025-05-27 13:35

小米有什么,锤子

用户甲 回复 06-02 06:37
锤子已经倒闭了

用户15xxx27

用户15xxx27

2
2025-05-27 14:12

一个脚踏实地,一个臭不要脸,没有可比性

$红尘一笑$

$红尘一笑$

2
2025-05-29 07:29

黑人定制零元购,成本当然低咯[滑稽笑]

轻云

轻云

2
2025-06-01 04:40

跟随者?呵呵

未知,期待

未知,期待

2
2025-06-02 10:20

小米活成联想的样子

青青子衿

青青子衿

2
2025-06-02 19:49

华为营销费用也是千亿级别,营销跟研发差不多,所以都是基本高价低配

明天

明天

2
2025-06-01 10:57

小米跟随啥了?华为花钱去研发,小米掏钱直接买,然后叫嚣碾压华为。这叫跟随吗?这叫买办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2
2025-06-02 15:15

米偷算跟随者??

Li李

Li李

2
2025-06-04 11:36

华为的成就那个是小米能比的?

仿若清茗

仿若清茗

2
2025-06-04 22:57

雷军这句话“其心可诛”,懂的人都知道科技走不了捷径,凡说经费利用率的出不了啥成果,不故意浪费即可。科学研究就是在不断试错中完善的,其中还包含了不少的“偶然”,说啥十分之一,都这么做还有啥研发成果出来。

活过

活过

2
2025-06-04 17:53

雷军说过这话???哪里说的我去看看

mine

mine

1
2025-05-17 19:19

雷军做研发根本不须用钱,直接偷!

用户95xxx02

用户95xxx02

1
2025-05-17 23:41

一个自研,一个字研

y h

y h

1
2025-05-20 07:23

租粮不是跟随者,是抄、是偷者。

蓬莱小道祖0哥从来不看回复

蓬莱小道祖0哥从来不看回复

1
2025-05-18 11:12

买办而已

轻音 K-ON!

轻音 K-ON!

1
2025-05-19 12:34

小米的研发费用都花在了汤匙,矿泉水瓶子上了

bapulf

bapulf

1
2025-05-19 05:05

研究新科技和研究偷到技术当然成本不在一个层次

金戈

金戈

1
2025-05-22 19:34

偷的技术也是需要一些研发费用的

大富大贵

大富大贵

1
2025-05-21 15:41

中饱私囊多少又有谁知道,,大家想想上百亿千亿不得用火车才能拉完的钱做有多少用到实处

龙行天下

龙行天下

1
2025-05-25 09:18

有觉悟的人,要全网围剿奸商。

伍歌

伍歌

1
2025-05-27 18:44

华为的手机专利有哪些是不得不用的

民智开启任重道远

民智开启任重道远

1
2025-05-28 11:40

作为消费者,关心的是产品质量和性价比,只有境外势力勾结水军才会用是不是纯国产忽悠老百姓,苹果、特斯拉、宾利、奔驰、梵克雅宝、卡地亚、大金、麦当劳、肯德基、、、国人用的不是好好的?

夏天到了容易冷

夏天到了容易冷

1
2025-06-03 12:30

小米以研发为名,行偷窃之实。

Jacky

Jacky

1
2025-06-04 17:18

华为公司一家公司对打美国七八家世界巨头公司,你一家粗粮还不是米国的买办企业,什么配件是国产的?

不道事时

不道事时

1
2025-06-04 15:32

粉粉们不用打嘴架!都回家吃饭去吧!华为和小米都是自家人。把劲放到技术发展上去。

我已不做大哥好多年

我已不做大哥好多年

1
2025-05-18 12:00

直接说偷或复制,更合适

在上海的陈彦华

在上海的陈彦华

1
2025-05-19 07:29

网络柴怼怼这类坏种太多,雷总不必理会这些小瘪三的狂吠,希望国家立法整治网络环境,给这些造谣者应有的处罚,小米加油!

这世道容不下善良与天真

这世道容不下善良与天真

2025-05-18 08:11

笑看猴成片

笑看猴成片

2025-05-19 00:21

把偷换了个概念。。这波洗的秒。。。好好好,加狗粮。

捌吧

捌吧

2025-05-26 12:03

菊花养殖了夹头永赢族

用户20xxx25

用户20xxx25

2025-06-02 13:20

那么点,和锤子专利比,那个花钱多?

猜你喜欢

兰姐看科技

兰姐看科技

优质文章每天更新,不要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