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突破核磁仪垄断!飞利浦3000万天价暴跌至293万,揭秘欧美高福利背后的技术霸权

天天纪闻 2025-07-30 18:14:15

原来欧美的福利是这么来的!当中国造不出核磁仪必须依赖进口时,飞利浦敢卖3千万,但2023年中国研发出来后,飞利浦问,293万要不要? 曾几何时,核磁共振、人工心脏这类高精尖医疗技术,对普通人来说就是“天价”的代名词,上世纪90年代,一台进口核磁共振仪动辄三千万,坏了没人修,只能再买新的。     核磁共振仪是一种高端医疗设备,它利用磁场和无线电波对人体进行扫描,能够清晰地显示人体内部的结构和病变,在医学诊断中具有重要作用。上世纪90年代,中国医疗领域对这种设备的需求日益增长,但国内却没有自主研发的能力,只能依赖进口。   当时,像飞利浦这样的欧美企业掌握着核心技术,他们凭借技术垄断,将一台核磁共振仪的价格定在3000万左右。这个价格对于中国的医院来说,是一笔巨大的开支,很多基层医院根本无力承担。   而且,这些进口设备一旦出现故障,维修也非常困难,不仅需要等待国外技术人员的到来,维修费用也高得惊人,有时候甚至只能选择再买一台新的。   这种技术垄断带来的高价,让普通民众在享受高端医疗服务时面临着巨大的经济压力。做一次核磁共振检查,费用往往高达数千元,对于很多家庭来说,这是一笔不小的负担。   而欧美国家的企业却通过这种高价销售,赚取了巨额利润。这些利润一部分用于企业的研发投入,进一步巩固其技术优势,另一部分则转化为国家的税收,为其国内的福利体系提供支持。   比如,欧美国家的高福利政策,包括免费医疗、教育补贴、失业救济等,都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而这些资金很大一部分就来自于企业通过技术垄断获得的高额利润。   然而,这种局面在2023年发生了改变。这一年,中国成功研发出了自主知识产权的核磁共振仪,并实现了量产。中国的科研团队经过多年的努力,攻克了超导磁体、射频线圈等核心技术难题,生产出的设备在性能上完全不逊色于进口产品。随着国产核磁共振仪的上市,市场格局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   国产核磁共振仪的出现,打破了欧美企业的技术垄断。为了与中国企业竞争,飞利浦等外资企业不得不大幅降低价格。原本3000万的设备,价格直接降到了293万,降幅超过了90%。   这种价格的大幅下降,让中国的医院能够以更低的成本采购到先进的医疗设备,从而降低了医疗服务的成本。对于普通民众来说,做一次核磁共振检查的费用也大幅下降,从过去的数千元降到了几百元,大大减轻了就医负担。   中国在核磁共振仪领域的技术突破,并不是个例。在人工心脏、CT机等高端医疗设备领域,中国也取得了显著的进展。以人工心脏为例,过去进口的人工心脏价格高达数百万元,而且由于技术限制,很多患者根本无法使用。   而中国自主研发的人工心脏,不仅价格大幅降低,而且在性能上也有了很大的提升。例如,协和医院植入的全球最轻儿童人工心脏,重量仅45克,填补了国际空白,让更多的儿童患者有了生存的希望。   这些技术突破的背后,是中国在科研投入、人才培养、政策支持等方面的长期努力。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出台了一系列政策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同时积极推动产学研合作,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   科研人员们也日夜奋战,攻克了一个又一个技术难题。正是这些努力,让中国在高端医疗设备领域实现了从无到有、从依赖进口到自主创新的转变。   中国的技术突破不仅让国内民众受益,也对全球医疗市场产生了深远影响。欧美企业为了保持市场竞争力,不得不降低价格、提高服务质量,这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全球医疗设备价格的下降,让更多国家的民众能够享受到先进的医疗服务。同时,中国的技术创新也为其他发展中国家提供了借鉴,激励他们加大科技研发投入,打破技术垄断,实现自主发展。   当然,我们也应该看到,虽然中国在高端医疗设备领域取得了显著的进步,但在一些核心技术和关键零部件上,仍然存在一定的依赖。例如,核磁共振仪的超导磁体、CT机的探测器等,部分还需要进口。因此,中国还需要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加强核心技术攻关,进一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   欧美国家的高福利体系在一定程度上是建立在技术垄断基础上的,他们通过控制高端技术,获取高额利润,从而为国内的福利政策提供资金支持。   而中国的技术突破,打破了这种垄断,降低了医疗设备的价格,让更多的普通民众能够享受到先进的医疗服务。这不仅是中国科技实力的体现,也是对全球医疗公平的重要贡献。未来,随着中国科技的不断发展,相信会有更多的高端技术实现自主创新,为人类的健康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1 阅读:171262

评论列表

草民

草民

508
2025-07-31 06:39

飞利浦核磁议绝对是天大的冤枉,卖3000万,不知道实收有1500万没有。毕竟,网上这例子不是没有。

绣美天下 回复 08-28 21:36
大胆点,再把前面那个 “1”去提,然后 500 再除以 2

章鱼 回复 08-29 18:38
现在一个鸟样,医院跟厂家合伙做生意,一个提供场地,一个提供设备更加黑,以前一天叫你做一次,现在一天做三次[捂脸哭]

wizard小猪

wizard小猪

231
2025-07-31 06:39

稀土为什么不能10倍价格出口呢

用户14xxx61 回复 08-28 12:13
涨十倍就可能没人买了,外国不是造不出稀土半成品,只是成本太大,浪费太多,不如进口,但是进口比自己造还贵很多,那一定会自己造。

用户11xxx60 回复 08-29 06:02
我们的优势就是成本低

用户12xxx18

用户12xxx18

161
2025-07-31 14:51

3000万院长最少拿走一半

用户16xxx58 回复 姚彬 08-18 16:53
你这脑子不行啊,跟不上时代了。老衲点拨你一下。厂家利润早到手了,院长要多少,自己随便加了。明白了吗。坑得是国家的钱,就是老百姓的钱

姚彬 回复 08-18 16:17
真以为西方的高福利是上帝从天上给送下来的啊?你做生意会把利润都给采购?

用户15xxx29

用户15xxx29

154
2025-07-31 04:45

别怨人家,这就是知识的力量,知识=财富

at1294 回复 08-21 12:15
P的财富,P的力量!那为什么中国人攻克了技术难关生产出来的产品这么便宜?

无它 回复 08-26 21:46
我们生产出来,也是知识的力量!!!!

春夏秋冬

春夏秋冬

98
2025-07-31 14:10

我说这几年核磁共振便宜了好多,几百块起,以前可贵了,好几千,感谢科学家们的努力,

用户10xxx09 回复 08-26 09:36
按项目部位收费,便宜+200

青龙城城主 回复 08-02 08:20
看什么部位,全腹部包括胸部要三千多的!而且这些检查医保报销都很少!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65
2025-07-31 08:09

但是老百姓检查一次一千多

用户11xxx99 回复 08-26 16:31
一个老太公进去出来后变成了产妇[大笑][大笑][大笑]

用户10xxx09 回复 08-26 09:37
你在招摇,几十块了,按部位叠加才上百

用户13xxx87

用户13xxx87

49
2025-07-31 11:38

走高科技道路才是正确的。。日韩走高端供应链都能过得贼好 美国科技前沿 三亿人抵得过中国14亿人不停的的工作

谷村一号 回复 呵呵 08-01 17:54
那时候中国是个纯粹的农业国

呵呵 回复 08-01 14:41
1840年之前中国人闲着了?

涛声依旧

涛声依旧

49
2025-07-31 10:20

你要是能创新,可以卖高价!

太阳能储能系统 回复 08-25 20:38
糙米吗的,你今年亏60个

今年A股要赚30个 回复 太阳能储能系统 08-25 23:12
菊花以前还能以世家身份站着说开除,现在从神坛上被踢下来,直接暴露泼妇骂街的真面目了吗?很荣幸一句话把菊花的内裤扯下来,是我想不到的

中败股份转运

中败股份转运

47
2025-07-31 12:31

屁用没有,你去医院检查只是越来越贵,给这些破烂设备有关系吗?

瞥嘞孽甭辊 回复 08-01 12:42
屁用没有,屁事真多,屁话少说

品味高尚 回复 08-13 02:27
人有时候真的要好好反思一下自己,这么多年了,工资涨没涨,有没有持续学习提升学历?一味地抱怨解决不了问题,能用钱解决的问题都不是问题。

KAKA

KAKA

39
2025-07-31 15:19

设备降价90%,但是普通人一次磁共振还是那么贵

乌云盖雪 回复 08-01 18:52
已经从1000多一个部位降到400多了,还想怎么样?别人研发的投入不给补偿一点吗?

李大爷 回复 08-01 17:20
已经从一千多变成四五百多一个部位

yy

yy

36
2025-07-31 01:19

用到的氦气资源还很匮乏。

达人哥哥 回复 07-31 23:44
月球上有很多的

w7408 回复 达人哥哥 08-01 09:28
那你想办法去弄点回来?

3679455

3679455

35
2025-07-31 12:27

吹得真好,去了医院都是进口的

愿做终南隐居者 回复 08-29 13:08
因为是之前买的!总不能扔了吧?肯定是会用到坏为止了

轩辕雲霄 回复 08-07 23:46
你的意思以前买的进口的还在用的都要砸了?

Money你别跑

Money你别跑

31
2025-07-31 10:38

这个价格怎么来的没数嘛!

哈维斯特 回复 08-30 10:32
不卖这么贵,国内怎么造出来?当年大众汽车德国人六万卖给中国,中国不同意,直接干到十七八万,所以才有了现在的国产车出线现。要是当时中国同意了六万一台车,现在谁还造车?

东莱先生

东莱先生

28
2025-07-31 15:09

我们的一大帮院士也可以发明出高精尖的技术和设备赚西方人的钱呀,加油。

实话实说树要皮

实话实说树要皮

27
2025-07-31 16:36

你倒是造个卖他五千万,一个亿的东西呀,动不动还就不给他卖,让他们也象泼妇一样跳着脚,满大街嚎叫着卡脖子呀!卡卡他们脖子不行吗?

凡事讲立场的都是砂纸

凡事讲立场的都是砂纸

25
2025-07-31 12:37

国产的核磁共振?呵呵呵呵

蓝魔哥哥 回复 08-28 09:54
医院里用这些设备的医生说的

━周而复始━ 回复 08-28 17:41
工程师医生技术员等使用的人都不敢说自己的意见,就是因为有你这种人

用户63xxx48

用户63xxx48

22
2025-07-31 11:13

这是中国应该学习的,让产品溢价出国,不是靠国家补贴或者退税,压低产品价格进行内卷。

郑锅锅

郑锅锅

22
2025-07-31 18:41

如果我们有发明新技术,而欧美需要,我们能不能学学欧美,必须高价购买,而且维修也一样。中国应该学学他们的做法,为了国家利益,应该学。

长风 回复 08-03 10:22
满清以前都是中国领先全球的!

BabyAmu 回复 08-30 10:57
问题是只会山寨。

安富剥刀鱼

安富剥刀鱼

18
2025-07-31 14:59

哪个行业哪个人不是这样,这个还真说不着别人。

风信子

风信子

16
2025-07-31 13:06

那我看了一下我们各大医院的核磁共振仪和CT!还是外国的品牌!

昨是今非 回复 07-31 15:23
大部分是以前的

水东流 回复 07-31 14:52
基层医院必须按比例购买国产替代!

大松

大松

15
2025-07-31 15:03

中国独有的稀土稀有金属怎么不会卖高价?如果中国没有稀土,欧美国家有稀土,不知道会不会这么便宜卖给我们???

大飞鱼 回复 08-01 22:32
呵呵,独有。真是不知道天有多高地有多厚啊

凌灬宵

凌灬宵

14
2025-07-31 22:35

中国的老板有大把的钞票首先想到的应该是卖地盖楼吧?去投资研发像这样的高科技设备?周期长风险高利润还不怎么样,我就认为房地产对社会价值观念的影响是全方位的,是很严重的,房地产不倒,天理难容。

凌灬宵 回复 大飞鱼 08-01 23:36
算了吧,还社会价值观念造就了房地产,当一个没有科技含量的事物能获取巨大的利润你看社会价值观念观念会被导向哪?房价飞涨的年你花个几十万开个店或者其他投资,起早贪黑,操碎了心还可能亏,对比人家买房躺着赚钱你何感谢,我估计你会马上停止经营转战房地产。打工辛辛苦苦月收入比不过人家坐拥一套房产的租金,干一年买不了两平,你还认为勤劳能致富?当年轻人觉得反正买不起房而开始躺平……你还谈发明创造,从无到有?

大飞鱼 回复 08-01 22:40
你前半段说的没错,但是后半段我倒觉得搞反了因果关系。应该是"社会价值观的影响造就了房地产的兴旺发达"。你想一想,近现代,中国出现过什么从根本上改变生产力的科技吗?尤其是基础科技方面?事实上,中国和日本一样,甚至整个亚洲都一样,玩的都是改良而不是发明。从1到100,咱们亚洲可以比欧美牛逼的多。要想从0到1?什么什么,听不清啊,我这信号不好,你问的是啥?

用户15xxx05

用户15xxx05

13
2025-07-31 15:02

我们也可以回怼,你买稀土3000万,你生产出来了问你290万要不要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12
2025-07-31 08:46

中国的高科技什么时候敢卖欧美的高价,那才算真正的领先。想当初IBM,HP,EMC,Oracle卖给中国的价格有多高。现在在中国已经没有立足之地。但是我们还没有做到反向卖高价,还得继续努力!

水东流 回复 07-31 15:04
目前还在追赶当中,几百年积贫积弱落后挨打,再加上欧美国家技术封锁(瓦森纳协定),中国科技领域亏欠太多,中国也有技术领先的领域,雷达,无人机,5G,还有一大批打价格战把西方企业搞破产后才技术垄断的行业,比如高铁,盾构机,造船等!

就是这么鸡腿

就是这么鸡腿

12
2025-07-31 19:51

少来这些鬼话,信你个鬼,我们这突破了,那个进步了,又是打破壁垒了,但是结果呢?太多人依然看不起病啊,扯犊子的洗地文章,五毛钱不值

中国好哥哥

中国好哥哥

11
2025-07-31 12:16

结果是仪器降下来了,医疗费用没有降,各医生肥得流油

用户48xxx86 回复 08-01 07:13
怎么就没降?现在照个ct 200多,核磁共振500-600多这样子

白人没你黑

白人没你黑

10
2025-07-31 14:39

便宜了院长不要

用户13xxx06

用户13xxx06

10
2025-08-01 10:56

这就是富兰克林在评价专利保护时说的∶“给科技之火浇上利益之油。”

刘飞

刘飞

9
2025-07-31 13:59

外国人挣你天价钱只怪道不同不相为谋,但是你本国人赚国人的钱心更黑你怎么不说

用户14xxx13

用户14xxx13

9
2025-07-31 12:20

网上很多都是贬低中国跪舔欧美的货,按照他们的逻辑欧美有卖高价的自由,为啥中国就不能有卖低价的自由呢?

isis 回复 08-01 13:12
你他妈想要赚钱,也去卖高价呀,那你搞个高科技出来,你也去卖那么低的价格,那你赚什么钱啊搞钱的很

用户14xxx13 回复 isis 08-02 10:19
你这么素质低下之人,我觉得回复你都是一种耻辱,就像吃了苍蝇一样难受

也是绅士

也是绅士

8
2025-07-31 11:34

相对于现代探测技术。核磁共振并没有那么高的技术门槛,之所以受困,主要是观念陈旧,不够自信,解放一下脑瓜,什么都搞出来了,还是个观念问题

水东流 回复 07-31 14:56
是医院不愿意采购国产,也不敢采购国产,怕承担试错成本,在国家强制采购政策出台前,国产医疗设备面对的国内市场就是这样尴尬!

随风而起的鱼

随风而起的鱼

8
2025-07-31 07:51

高工资不利于奋斗,你看欧洲成啥样了

大神♧

大神♧

8
2025-07-31 14:12

为什么核磁共振检查费用没降低呢?值得深思

三十而已 回复 07-31 20:48
我做的膝盖四百多接近五百,价格和上几年比没有降,可能用的还是之前进口机器的原因吧

队长 回复 08-01 06:59
你江西还真什么都贵,我十年前才七百多

无小物

无小物

8
2025-07-31 16:31

以前固定电话安装费5000、当时是一年的工资。

用户93xxx91 回复 07-31 17:48
哪时候不是做生意装电话就是为了装B

JTL LT 回复 08-01 02:54
那时候电话交换机大都就是欧美生产的

逆天

逆天

8
2025-08-01 12:37

飞利浦:我是收了3000w没错,可是斯密斯专员拿走了2000w啊

用户98xxx41

用户98xxx41

7
2025-07-31 11:07

以前靠进口的支架3万多一个,现在国产化了才7百多一个,[点赞]

用户17xxx31 回复 08-02 22:36
窃贼盗来的东西不便宜能脱手吗?

基督山伯爵

基督山伯爵

7
2025-07-31 23:38

咱们也有技术垄断,也卖得很贵利润极高,比如茅台,还有烟草,所以他们内部福利极好,工作都是祖传。

风叶

风叶

7
2025-07-31 14:43

你自己有高科技东西时候,你也可以高价卖,只要有那个本事。

星愿

星愿

7
2025-07-31 20:20

有没有可能,飞利浦卖3000万,是医院院长强烈要求的!

wangjyyh

wangjyyh

7
2025-07-31 15:55

很正常,有本事你也卖国外十倍价格去

道友请留步

道友请留步

6
2025-07-31 19:59

人家发明的专利,为什么不能卖高价,不理解这都要喷,有本式你发明个量子共振,卖一亿都没人说你。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6
2025-07-31 15:56

对于检查费来说,一点都不贵

哪一剑的风情

哪一剑的风情

6
2025-08-02 00:40

3000w有一半到院长口袋难道不是事实?和以前进口车一样

欢迎光临大众小店

欢迎光临大众小店

6
2025-08-02 08:42

看病的钱却没有降 搞笑不

左罗Z

左罗Z

5
2025-07-31 16:46

除了货币殖民还有科技殖民

曹飞

曹飞

5
2025-07-31 19:48

问题是医疗设备降价了,检查费没降啊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5
2025-08-01 08:48

九成吃回扣了。

鹤鸣

鹤鸣

5
2025-08-10 23:36

这种商业思维值得我们研究

日月

日月

5
2025-08-12 02:18

大学一个路由器几十上百万,好像不关外资的事

苍天在笑

苍天在笑

5
2025-08-26 15:03

中国是发达国家粉碎机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5
2025-08-26 14:31

飞利浦不知道替谁背了黑锅,一台设备100万,开票3000万,哈哈哈哈

我心依旧

我心依旧

5
2025-08-30 13:17

好即然成本下来哪做检查的费用是不是也要跟着降降

天山剑客

天山剑客

4
2025-08-01 06:33

什么时侯做核磁共振要过几千?不一直是几百元一次吗?

九州丨心悦

九州丨心悦

4
2025-07-31 18:42

你有产品,你也可以这么赚,不要眼红别人,也不用去嫉妒

用户11xxx15

用户11xxx15

4
2025-07-31 15:39

本就该这样,都像咱们一样自己内卷吗,光伏发电明明就咱领先,结果内卷到整个行业全死了。明明可以咱们定价,全世界没地方买去,结果了内卷到几毛钱

开心一刻

开心一刻

4
2025-07-31 13:48

不管啥产品,只要中国介入了,产品一出来就是白菜价

只此一声

只此一声

4
2025-08-03 15:08

大家各凭本事赚钱,也别冤谁,你搞陇断科技也可以高价卖给他呀!也没人让你低价倾销。

孤舟独钓

孤舟独钓

4
2025-08-08 05:37

买啥都贵,卖啥都便宜

用户24xxx45

用户24xxx45

4
2025-08-06 22:07

就算再便宜,医院拍CT也一样贵,所以他们卖什么价格和普通人没一点关系

我在你脚下

我在你脚下

4
2025-08-17 22:18

以前买的那么多不得继续用!照样贵

猫大

猫大

4
2025-08-26 13:44

反正无论什么高精尖的产品 我们只要知到了 就能突破它 而且做得可能更好

用户24xxx98

用户24xxx98

4
2025-08-26 21:28

但人家赚的钱打工者也能分一杯羹,国内呢,月入3000是中产,你给我好好干,不然你想3000都没

君当如兰

君当如兰

4
2025-08-26 04:49

3000万,医院院长能有1000万的回扣,国产的能有1000万的回扣吗?

达人

达人

4
2025-08-26 20:00

就是欧美不买天价,进口价一台一万,到医院也是50万报帐。

用户18xxx09

用户18xxx09

4
2025-08-26 22:20

这种文章就是给普通人民洗脑。还有盾构机,说德国卖几个亿,中国做出来只卖十分之一的价格。中国做出来了为啥不能出口国外卖人家5-7成的价格,多赚的钱拿来提高国内普通人民的福利待遇?

水果刀000

水果刀000

4
2025-08-28 13:24

那么有两个问题来了?第一个这些个大型检查仪器国产了,老百姓能看的起病了吗?第二个进囗设备三干万,生产厂家真的就拿到三干万了吗?院长,财务,采购等等靠什么来货?这其实还是一个问题,就甭管它是多少钱买的,老百姓也看不起病,就问你服不服?

bruce

bruce

4
2025-08-28 22:51

高喊爱国的国产黑心商家又是啥好东西

晚风枕酒

晚风枕酒

4
2025-08-30 09:08

专利保护,再简单你也生产不了

和睦中国

和睦中国

4
2025-08-30 00:09

做人家做过的是模仿,是抄作业,老是跟人家跑,不是累死就是耗死。

ФMtics卍

ФMtics卍

3
2025-08-01 00:55

飞利浦是日本的吧?日本也属欧美吗?

青山依旧

青山依旧

3
2025-07-31 18:07

低价倾销,打击国产医疗设备,其心可诛!

沙漠骆驼

沙漠骆驼

3
2025-07-31 10:53

说的好像现在国内做出来了我们医疗费用下家了一样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3
2025-07-31 18:08

中国医院和外国资本家联合起来敲炸中国患者[好生气][好生气][好生气]

呵呵

呵呵

3
2025-08-01 14:48

中国人为什么很难创造新技术?因为中国人认为创造力不值钱

烟花易冷

烟花易冷

3
2025-08-01 16:56

欧美企业就算是赚了添加天价设备钱,关福利好什么事?华为,自动,三桶油挣得也多了,把社会福利弄高了吗😂,造玻璃的挣多少不知道,反正别人加工资都不行

李大爷 回复 烟花易冷 08-02 09:43
中国擅长有车,发展电车可以出口到世界去挣钱。华为每年也从国外挣很多钱回来。石油除了给车用,还有很多别的用处。

烟花易冷 回复 08-01 18:53
哦哦哦,这样说应该取消电车了,三桶油税更高

我是新手

我是新手

3
2025-08-01 06:56

飞利浦是背锅侠

用户97xxx05

用户97xxx05

3
2025-07-31 14:07

国产的来了,可医疗费不降反升。

tt

tt

3
2025-08-01 12:59

血管支架进口十几万,现在国产几百块[微笑]我认为还有降价空间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3
2025-08-02 09:38

美西方就是利用垄断的资源、技术毫无节制的掠夺世界,在中国崛起时采用围堵、打压,妄图搞垮中国。关税就是明抢!让全世界为美国打工!

tb686711697 回复 08-02 15:11
放屁,光一辆原装进口车收多少关税?

哦额填

哦额填

3
2025-08-19 10:02

好文章!!让人们了解了真相!是正义的勇士!👍

墨者

墨者

3
2025-08-20 00:33

所以国人不会有福利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3
2025-08-25 11:03

现在中国的治疗费还不是那么高,一点没有降。

系 每家每户

系 每家每户

3
2025-08-23 18:36

可是现在医院做核磁共振检查、CT还是一样的贵。

时间会证明

时间会证明

3
2025-08-24 11:00

20万一台的设备他们垄断了市场卖2000万。。。卖2000万也就算了 他们居然还说是赔钱卖的

用户17xxx30

用户17xxx30

3
2025-08-27 23:35

物以稀为贵,道理简单。

用户57xxx04

用户57xxx04

3
2025-08-26 18:39

去年大查医疗系统的时候,不是报道过吗,3600万的机器,院长一个就要吃2000万!所以这个价到底是哪个定的,都还要打个问号![抠鼻]

用户55xxx93

用户55xxx93

3
2025-08-25 09:11

这种手段西方从80年代开始一直在用

小枪蜓

小枪蜓

3
2025-08-27 08:41

三千万里面回扣起码一千万!中间商加一千万!其它方方面面花了几百万!

用户11xxx99

用户11xxx99

3
2025-08-26 16:28

医院一年内在患者身上赚回来了,院长个个是肥头大耳

无谓

无谓

3
2025-08-28 04:04

95年。我父亲做一次核磁共。费用是700多。那时候我的工资才300块。!明白了什么病。交完了检查费。找不到治疗费。!

山东大汉

山东大汉

3
2025-08-26 02:32

你这样还让医院的院长情可以堪,原来三千五,能收回扣一千万,现在几百万的设备院长才能收多少啊?

野钓路人

野钓路人

3
2025-08-26 13:32

一个县医院的院长家里收出2个亿 飞利浦3千万的设备收到3千万了吗?还是3百万

山东大汉

山东大汉

3
2025-08-26 02:32

你这样还让医院的院长情可以堪,原来三千万,能收回扣一千万,现在几百万的设备院长才能收多少啊?

叼大全

叼大全

3
2025-08-26 19:32

三千万进货的时候也是院长们的黄金岁月

用户12xxx17

用户12xxx17

3
2025-08-29 06:41

飞利浦说我一直都卖293万啊。上帝作证。别让我背锅了

是这样

是这样

3
2025-08-28 15:23

问题是医院有没买国产仪器,只是用国产来压价吧

飞水流痕

飞水流痕

3
2025-08-29 21:46

都是靠技术垄断赚超额利润的,当年BBA什么价,现在什么价,只能说我们也要争取赚欧美超额利润,别总卷价格

金卯刀

金卯刀

3
2025-08-30 16:00

我们自己能造了,老百姓检查的费用免除或较低了吗?

JAMES

JAMES

2
2025-07-31 17:22

欧美人坏得很

tb686711697 回复 08-02 15:09
买办更坏!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2
2025-08-01 16:33

飞利浦:????我当年不是1000万一台么 怎么到你那成3000万了?这特么转一转赚的比我多多了 论心黑 还得是你们中国人

李大爷 回复 08-01 17:24
3.0t确实变不多三千万

猜你喜欢

天天纪闻

天天纪闻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