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跑朱江明:3年后,纯燃油车可能就不纯在了! 别说三年,就算是十年后,纯燃油

再见了地球 2025-08-23 00:11:45

零跑朱江明:3年后,纯燃油车可能就不纯在了!

别说三年,就算是十年后,纯燃油车也不可能被淘汰,即使固态电池续航超2000公里,即使充满电只需要3分钟,也没办法淘汰纯燃油车,工业性质决定了内燃机就不可能被淘汰。挂着一个大电池,就已经命中注定电车没办法完成纯燃油车的一些作用,比如越野、极致操控性能、安全战略等,比如发生战争,电网被毁,如果都是电车,拿麻烦就大了,如果是油车就没事,因为汽油可以随时随地的转移和运输,而电网修复起来相当的复杂,所以说油车在安全战略方面远远超过电车。

即使在普通的民用汽车市场,电车也不可能取代纯燃油车,因为不是所有人都喜欢新能源车。内燃机汽车已经存在一百多年时间,在这一过程中,欧美国家也推行过电动汽车,最后还是败给了油车。虽然说现在时代不同了,但要说电车让纯燃油车不复存在,完全就是为了营销而营销。

如果说是只造纯电车的车企说电车未来会淘汰油车,还稍微有点可以理解,即使这并不现实,但一边造油车一边说淘汰油车,确实无法理解。那么大家觉得电车会消灭纯燃油车吗。

0 阅读:8963

评论列表

喵喵呜哒

喵喵呜哒

68
2025-08-24 15:11

不是燃油车不存在了,而是你不存在了。

菩提本来就是树 回复 09-12 14:10
别拿这个说事,根本不是同一回事

用户10xxx05 回复 09-12 17:38
取消补贴试试。

赵澧滨

赵澧滨

46
2025-09-08 11:20

不以智能、彩电、冰箱、大沙发做支撑的电动车,充其量就一高级老头乐

老农6701 回复 09-12 15:58
现在老头乐也都是冰箱彩电大沙发,智能自动门[大笑][大笑][大笑]

沐涯

沐涯

43
2025-08-23 11:04

资本家为自己造势打广告而已,就当是个屁,听一下就行

威蒙响

威蒙响

35
2025-09-09 00:26

净吹牛逼,要不是国家政策倾斜扶持,有电车的今天吗?三年后还得政策支持,不然电车立马凉凉

时间不语 回复 09-11 11:38
不用3年了,26年1月开始收一半购置税

落叶

落叶

34
2025-09-08 12:36

9,3门阅兵拉飞机,导弹的全是油车。人类历史上,所有民用成熟制品都是从军工行业衍生而来,,发达国家欧美是,中国也不例外。

云淡风轻 回复 09-12 15:04
战场上给坦克换电池都想得出来,还有比这更奇葩的脑回路?

云淡风轻 回复 09-12 17:51
全电战斗机是不是也快出来了?没电了让空中换电池机直接换电池[呲牙笑]

履约斯基

履约斯基

25
2025-09-08 21:08

智障车企

张总

张总

20
2025-09-08 23:53

你们信不信,他不在了,燃油车也依然存在

三观很正的吐槽怪

三观很正的吐槽怪

19
2025-09-07 22:50

新能源是大趋势,技术会越来越成熟,占比越来越多,但油车也不会被电车淘汰!除非能研发出安全稳定低廉的核能源,燃油车才可能会彻底淘汰!

龙门史话 回复 123 09-09 18:14
所以说,读书对认知很重要[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123 回复 09-09 17:54
有区别吗?

粤睇粤有计

粤睇粤有计

18
2025-09-08 18:42

燃油是石油化工中的其中一样产品,除非这个行业不存在,否则燃油一直都在,否则燃油用来干什么?倒进太平洋,而且现在的所谓新能源很多就是混动、增程,挂着电车的名号其实就是油车

云淡风轻 回复 09-08 23:32
加只充一次电能开上四五十公里的电瓶的燃油车能拿国家补贴。

wkkcis 回复 09-10 09:07
人都说了几年后了,几年后固态电池面世,谁还产增程混动

旅行

旅行

14
2025-09-08 12:26

油车已经是穷途末路了

不悔梦归处

不悔梦归处

11
2025-09-09 11:29

做新能源的大佬们,你们多少也是看很多年的书,就这点格局?不要贬低对手,这也是做人最起码的礼貌。做企业先做人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10
2025-08-23 21:12

吹牛逼

hotrain

hotrain

10
2025-09-09 20:03

如果电机额定功率做到功率密度和燃油机差不多,确实可以淘汰燃油车!!但现实是电机功率密度不到燃油机的一半,甚至更小!!!功率密度最大的是蒸汽机,其次是燃油机!!电机功率密度最起码100年之内无法追上燃油机,现在那些搞800伏高压的企业,良心不会痛吗?

叶子

叶子

9
2025-08-25 21:53

都是死鸭子嘴硬,在东北电车就不好使。在内蒙电车就少,电车再牛逼,你也没办法在草原上乱跑。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9
2025-09-09 11:44

别说3年后,就算等你死的时候燃油车都会存在。

用户13xxx48

用户13xxx48

9
2025-09-09 09:19

他是吃屎大的

人生如梦

人生如梦

8
2025-08-26 11:27

这40多度的天开着空调一会儿就没电了!

凉冰 回复 09-08 12:07
你肯定没开过电车,记得下次说,开暖风一会就没电了

奥丁之眼 回复 凉冰 09-09 09:31
还真是开暖风一会儿就没电了,我的秦冬天开暖风续航打五折,幸亏是民用,要是军用纯电坦克打仗跑一半停在战场上没电动不了当活靶子。

TS001

TS001

8
2025-09-09 18:53

国家不强行搞所谓的环保、排放,不继续国补、地方补,和油车一样缴购置税、缴养路费、缴教育附加基金了看谁先死吧

痴心换真心

痴心换真心

8
2025-09-09 19:55

惊天大谎言

尽力而为

尽力而为

8
2025-09-09 07:15

三年后可能你们的零跑不在了!也可能你不在了!但是燃油车会依然还在!放心。

用户38xxx31

用户38xxx31

8
2025-09-09 09:39

飘了。。。安心做产品 少出来讲话

浪花涛涛

浪花涛涛

7
2025-09-09 00:05

国产车里老魏的长城还是比较保守的,其他的新势力真的不可思议

汉邛

汉邛

5
2025-09-08 16:17

车子是交通工具,用户最在意以下几个方面。一是便捷性,这一点上油车电车没区别;二是安全性,总体而言目前的电池不足够可靠,有爆燃风险;三是使用成本,这一点上油车完败,电车完胜;四是适应性,当出现突发事件时,即便油箱见底,油车也可以几分钟内加满油,马上出发,并且加油站随处可见,卡车、皮卡车甚至可以带上油桶,电车就不行,低电量下必须疯狂找充电桩,花费一定时间充到一定程度后才能出发,如果跑长途,一路上还要不时停下来充电;五是舒适性,这一点上电车比油车强,但对网上所说的大屏幕之类的高科技我真不在意,大屏幕要来啥用?驾驶员看容易出事故,乘客看行驶途中晃得头晕。而我最在意的智驾,如果能够上车设定好就睡觉,我会很心动,但现在明显达不到。所以在我看来,目前电车的最大优点在于使用成本低,但有电池安全性不足这个问题,两者之间我选安全。当然,也可以买一个玩玩。总之,长途用油车,短距离用电车,再近一点用艾玛。

小奈

小奈

5
2025-09-09 12:04

氢能源是新能源可以理解,电池车是新能源?真的不可理解。

john6078

john6078

5
2025-09-09 08:34

说这句话的智障,认真写堆废话怼零跑的小编也是智障。3年后不少油车远没到报废期。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5
2025-09-09 08:01

国内电动车只是为了能源转型,降低石油进口需求。说的好像电都是太阳能发电来的,电池的原料开采制造生产和报废处理就不会有能源污染?

彭嘭

彭嘭

5
2025-09-11 22:53

除非地球没有了石油燃油车就不存在了!曾几何时电子表风摩全球而且大有将取代机械表的架势,现在呢?电车取代不了油车!只是比例的问题

怪盗基德

怪盗基德

5
2025-09-11 19:19

一个月油弗低于5百元的不可能用电车。算一下:500X12X7=42000。电车7年后换电瓶应该低于五万吧。

云中漫步

云中漫步

4
2025-08-23 21:38

油车只会越来越好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4
2025-08-26 00:20

先解决自然问题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4
2025-09-05 13:54

开电车的必有一辆油车备用!

修俊峰

修俊峰

4
2025-09-09 10:27

在过五十年燃油车也依然坚挺。

zfh

zfh

4
2025-09-09 00:19

让他们自己去吹牛皮吧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4
2025-09-09 16:38

所谓的新能源电车就像特斯拉一样经常发生失控导致交通事故,希望那些想买车的最好不要买新能源电车,去了事故就说是司机的问题。包括有智能锁的电车也有经常在行使过程自动锁车至使翻车都有。

那一夜的风情

那一夜的风情

4
2025-09-10 10:55

它是什么七八玩意儿?敢这样狂吠?

看不见的风景

看不见的风景

4
2025-09-08 20:26

蓝爬珠江明,朱江明本身就是个蓝爬

回忆未来

回忆未来

4
2025-09-09 06:37

民用的家用油车被淘汰是有可能的,但是不是三年五年能实现的,这需要一个十几年的过程吧,也得看油价,要是两块钱一升汽油,我觉得淘汰还早呢!也有存在的理由。

神经蛙 回复 09-09 08:30
民用车淘汰了,气油没地方倒啊!

wkkcis 回复 09-10 09:09
是的要反其道行之。大家都不用电车,汽油价格应该会比现在便宜很多,到时候就是限行电车,油车畅通无阻的时候了

上山打老虎

上山打老虎

4
2025-09-11 17:58

汽油是可以降价的,大傻子

勇往直前

勇往直前

4
2025-09-10 17:42

电车只要国家没有优惠政策就完犊子了,保险高,配件贵。电车其实很简单,没有什么技术含量,任何一家企业都可以组装。燃油车就不一样,没有一定水平真还不行。

断肠崖

断肠崖

4
2025-09-11 15:50

燃油车不会消失,但影响也是非常大的,燃油车的格局也需要不断调整变化,才能生存下来,不信走着瞧!

再生英雄2004

再生英雄2004

3
2025-08-26 19:20

别人要不要,我不管。我事不要油车

文玩不值钱了。

文玩不值钱了。

3
2025-09-08 18:52

这就是胡说八道,油车三年就不存在了!真是什么人都有

请叫我琦哥

请叫我琦哥

3
2025-09-09 04:05

倒闭的长江老板说大话了

用户52xxx05

用户52xxx05

3
2025-09-09 22:56

只知道电车越来越多了,多一辆电车就少一东西燃油车,电车空调随便开没尾气,燥音小油车呢,没法比,电车电视看看歌唱唱油车是不行的,油车要热身,电车不要,电车可以烧烤,油车不行,电车可以智驾,和网络连接,无奇不能,油车狗屁不行,早晚得淘汰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3
2025-09-09 18:42

现在各地充电站陆续建设,模式也基本统一,车企设计出可快充电芯和程序,但充电站不可能会支持超大功率的充电而且改造费用奇高、安全问题又是重点,所以电站充电不会跟着车企跑的,最少梦到十几年以后

棒棒糖

棒棒糖

3
2025-09-10 07:10

这些造电机的一直在吹燃油什么时候消失,真可笑

逐浪天涯

逐浪天涯

3
2025-09-09 22:51

小编激动啥,油车会存在,但一年比一年低。

我只好情深似海

我只好情深似海

3
2025-09-10 15:06

踩别人抬自己就很恶心

用户66xxx66

用户66xxx66

3
2025-09-12 06:35

不是每个国家的电网都像中国一样

鹰击

鹰击

2
2025-09-05 15:33

只有两箱油适合燃油车了

境·界

境·界

2
2025-09-06 14:27

这个世界还有大卡车

用户12xxx79

用户12xxx79

2
2025-09-08 20:51

神马玩意

想入非非

想入非非

2
2025-09-09 09:17

战略需要就不可能一条腿走路,不管在哪个行业,你说话得小心点

寸白

寸白

2
2025-09-08 20:55

本质上和雷军是一样的

158

158

2
2025-09-08 19:52

每台电车都背一个太阳能自充电器。

沭河浪子

沭河浪子

2
2025-09-09 10:17

就零跑的垃圾质量,怎么有脸大放厥词的

蓝天

蓝天

2
2025-09-08 19:44

什么新电源,还不是电机玩具而己

一念之间

一念之间

2
2025-09-10 12:17

感谢电车,让油车这么便宜!

潮起海风

潮起海风

2
2025-09-10 08:54

不存在?不存在的

笑看人生

笑看人生

2
2025-09-09 19:19

以后汽车上战场[晕]

井月水华

井月水华

2
2025-09-08 23:10

没油车,你原油炼完化纤塑料沥青等工业原料后,剩下的汽油柴油都用来烧锅炉吗?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2
2025-09-09 12:57

周围买油车的反而多起来了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2
2025-09-09 18:31

也就是说,我们不做石油生意了?倒闭?[捂脸哭]

大诚小事

大诚小事

2
2025-09-08 15:53

这不是哪个好不好的问题,主要是有没有钱的问题。有钱哪个都好,没钱哪个都有问题。

心灵的港湾

心灵的港湾

2
2025-09-08 23:45

你都说完了,我们还说个毛线

hongysheng

hongysheng

2
2025-09-09 16:40

有储能的,不比油方便

用户15xxx48

用户15xxx48

2
2025-09-08 21:08

这是最真实的。

飞的雨

飞的雨

2
2025-09-10 11:15

人是说人话的。

用户14xxx37

用户14xxx37

2
2025-09-08 21:51

三年后你和你的公司都瓜掉了,看你到时怎么吹!

野生宇宙人

野生宇宙人

2
2025-09-09 08:37

这种新势力的领导怎么都爱说这种没脑子的话博眼球

Dave

Dave

2
2025-09-09 12:17

你说马车牛车驴车淘汰了吗?确实还有,但几乎可以忽略。燃油车亦然

卧龙山

卧龙山

2
2025-09-09 17:58

就凭这一句话直接放弃零跑汽车!

拥有

拥有

2
2025-09-10 13:56

燃油车没有被淘汰的那一天。

用户70xxx21

用户70xxx21

2
2025-09-12 14:17

分析的完全不在点上

汤姆

汤姆

2
2025-09-12 21:18

大言不惭,他算个屁

用户60xxx34

用户60xxx34

1
2025-09-08 19:35

它开的是啥车

行者无疆

行者无疆

1
2025-09-09 16:28

同样的话国内新势力造车都说过类似的,真是抱团扯犊子。。

用户12xxx78

用户12xxx78

1
2025-09-08 20:45

军车都用电动车,我就相信!否则,萝卜白菜各有所爱,永远不买电车,胆小怕直接火化[捂脸哭]

天鼓雷音 回复 09-09 21:20
在用了,最新的坦克用的增程,军舰很多都是电驱

keep 回复 天鼓雷音 09-10 12:52
军舰怎么充电

李云龙

李云龙

1
2025-09-08 15:11

我在零跑干了几年都觉得这车真的垃圾[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阿文

阿文

1
2025-09-09 11:29

口口声声说淘汰油车,自己却还在生产油车!这不是在搞笑吗?

用户44xxx09

用户44xxx09

1
2025-09-08 12:30

第二个李大嘴?

用户15xxx92

用户15xxx92

1
2025-09-10 08:23

燃油车不可能消失,只是保有量少!

专业狙击手

专业狙击手

1
2025-09-09 08:24

工业垃圾,你要知道燃油车就好比粮食一样,全世界人都需要粮食来解决温饱。

栀子花

栀子花

1
2025-09-10 13:38

山寨手机几乎已经绝迹了

欣欣子

欣欣子

1
2025-09-09 16:47

零跑不存在了,燃油车都还有市场

囧囧有神

囧囧有神

1
2025-09-09 06:40

西方国家推行电车失败是受到燃油资本的干预。不是电车不好。是不让。

ぺ灬◇ ◇◆蒾夨づ♂

ぺ灬◇ ◇◆蒾夨づ♂

1
2025-09-09 17:09

这小子故意制造焦虑,随便你怎么吹我也不买零跑

一半

一半

1
2025-09-09 12:55

你知不知道现在大货车都是电动的

天涯于无声处 回复 09-09 20:50
能够跑多远?载重量是多少?叫你从兰州运一个100吨的精馏塔到上海,你选什么车?

张伟雄

张伟雄

1
2025-09-09 12:33

三万年都不会淘汰

微尘

微尘

1
2025-09-11 10:28

去新疆试试

三贸环境

三贸环境

1
2025-09-10 22:51

现在资本家的嘴基本上就是个出气筒…

70后的大爷

70后的大爷

1
2025-09-12 19:23

零跑的销路应该不咋样,不然这家伙也不会说这胡话。

微尘

微尘

1
2025-09-11 10:28

堵车试试

用户13xxx44

用户13xxx44

1
2025-09-12 16:55

立帖为证:下一个蔚来!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1
2025-09-11 19:03

这不是给自己品牌拉仇恨吗

藏锋

藏锋

1
2025-09-12 03:28

内燃机火车拉着高铁跑的画面咱们又不是没见过

用户12xxx03

用户12xxx03

1
2025-09-12 20:30

燃油可以储存,电能也可以储存,储能电池。

重庆贫民

重庆贫民

1
2025-09-12 20:51

可能 也许 大概

汤姆

汤姆

1
2025-09-12 21:17

他算个屁

天涯于无声处

天涯于无声处

1
2025-09-09 20:47

货车、重卡、军用车必须是油车。

猜你喜欢

再见了地球

再见了地球

今天起和我一起聊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