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清华大学原博导郑毓煌鼓励底层民众润出去, 他原话是这样说的:在中国,底层人民无论

清华大学原博导郑毓煌鼓励底层民众润出去,
他原话是这样说的:在中国,底层人民无论如何要出去,在2000年的时候,很多福建人,借着30万的债务,冒着生命危险到美国,今天大多数已经变成餐厅的老板,他们的孩子,都在藤校学习,福建长乐一个村,今天有30个哈佛毕业生,这叫最强的逆天改命,
请郑教授解释一下:
2000年能拿出30万算底层吗?
冒着生命危险,不就是走线偷渡吗?
在中美都大力打击非法移民的时候,他为什么鼓励违法?
出国的都当了老板,他有数据吗?
美国纽约唐人街中国餐馆,几乎一年一换,他知道在美国干餐厅多难吗?
他知道他说的那个省,在发达国家的声誉有多差吗?
这不就是典型的忽悠老百姓吗?

评论列表

清菜白玉汤
清菜白玉汤 224
2026-05-12 11:49
这货怎么没润出去?

嗷籁幽 回复 05-12 13:25
它要骗够三十万啊

坏人品先生 回复 嗷籁幽 05-12 13:52
这个"它"用的准确,起到了画龙点晴之效

碧海潮生
碧海潮生 106
2026-05-12 09:04
2000年能借到30万的也不是一般人!

传承锅巴米酒酿造师 回复 05-12 13:22
那时30万到一线城市买个带地皮的铺子,现在不得过亿??

霸谈天下 回复 传承锅巴米酒酿造师 05-12 13:38
30万在2000年只能买广州市核心区边缘地带买一套80平米的房子,现在也就是300左右,最高峰能去到500左右。当时上下九一个十平方的临街铺子,光是顶手费就要大几十万。

凡人
凡人 102
2026-05-12 10:39
卧草,这厮怎么成为教授的?谁把这种奇葩聘用到清华的?

foxwu 回复 05-12 11:44
被清华除名的货

一鸣
一鸣 67
2026-05-12 11:50
餐厅老板有大小。在中国也可以当餐厅老板。为什么要冒生命危险呢[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万一生命没有了呢?在中国当餐厅老板不会有生命危险[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HJS 回复 05-16 11:21
2000年有30万,你去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什么也不干就买房住下随便找点活养活自己到现在很可能有50万美金结余了。那些餐厅老板拼死拼活的资产还不如你多呢。

有个朋友 回复 06-22 13:06
当年出去当服务员 洗盘子的 00年的时候国内一个月几百块出去三四千美元而且人家在外面有亲戚接应的

白猫米老鼠
白猫米老鼠 65
2026-05-12 18:32
@网警,根据清华大学原博导郑毓煌言论,合理怀疑它是人贩子团伙高层头目。
秦汉帝国秦人
秦汉帝国秦人 49
2026-05-12 14:00
先把这货一家人都丢出去,取消中国国籍,永远不准踏入中国。你看他们能活的这么滋润吗
用户18xxx00
用户18xxx00 44
2026-05-12 09:33
现在把流氓都不叫流氓了,叫“教授”!现在把“教授”都不叫“教授”了,叫流氓!
Dd载
Dd载 29
2026-05-12 12:07
现在还在吹,恶心

z111111a 回复 05-12 16:32
月薪三千的吹也不会润,年薪百万以上的不吹也一样润。

烟雨寒蒙 回复 z111111a 05-12 23:51
年薪百万的有是润的吗?

起望行云
起望行云 28
2026-05-12 11:31
福清人去南非日本的都比去美国的多。
张蔡张蔡
张蔡张蔡 28
2026-05-12 13:33
2000年的米国和现在的米国已经不是同一个国家了!
我想我是海
我想我是海 24
2026-05-12 11:42
出去做大体老师?
★笨5
★笨5 18
2026-05-12 13:56
2000年我们两口子都是中学教师,为了考计算机证评职称,七千元买了一个台式电脑,学习电脑知识。这是我的八五年工作以来的全部积蓄。当时三十万想都不敢想,还是冒生命危险去偷渡。可能吗?

徐一冲 回复 05-13 06:50
当年福清那一带出国的特别多,我浙江这边也有青田一带的出国,我朋友中当年出去只要勤劳点二~三年就还债了。

夜璀璨 回复 05-14 03:27
1999年我读高中,高中老师月薪6000,地域差异吧,正常,

S222火焰
S222火焰 17
2026-05-12 13:36
国家留他干吗?
用户16xxx91
用户16xxx91 16
2026-05-12 14:03
典型的汉奸!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15
2026-05-12 13:30
这是真叫兽!
用户14xxx86
用户14xxx86 15
2026-05-12 12:12
去长乐问下就清楚了,他真的信口开河?

用户11xxx79 回复 05-12 13:12
你真的不知道现在ICE一直在抓非移吗?

十年一剑
十年一剑 12
2026-05-12 13:42
鼓励违法是不是教唆违法犯罪?本身是不是违法?
用户18xxx69
用户18xxx69 12
2026-05-13 07:01
他是开中介公司的
用户11xxx01
用户11xxx01 11
2026-05-12 13:53
2000年工资四五百,30万啥概念啊

重重的 回复 05-12 17:53
借高利贷

秋哥
秋哥 11
2026-05-15 11:43
什么时候做餐饮的变成高大尚了,除了做餐饮还能做什么

晚照对晴空 回复 06-07 15:11
洗盘子啊!先去洗盘子然后把老板店盘下来你就是老板了嘛然后让老板给你洗盘子[狗头]

十里坡剑神
十里坡剑神 11
2026-05-14 03:59
2000年30万能在我这个小县城买10套60平(那时没公摊面积)核心区学区房。2000年钱开始难赚了,80年代是个人就能赚钱,90年代有个技术就能赚钱,2000年有钱才能赚钱,虽然难了但是30万随便扔哪都能赚钱[哭着笑]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11
2026-05-14 22:31
底层人能正规出国打工攒钱回国创业养老也是好事,毕竟国外收入高能存下更多钱,但机会不多
木蘑菇
木蘑菇 10
2026-05-12 22:49
2000年我刚上大学,30万在北京能买个百八十平房子,那会普通人均工资三千吧,收入高点的五千,外企能上万。

无聊来逛逛 回复 05-14 02:31
2000年普通人也就四五百

木蘑菇 回复 无聊来逛逛 05-14 13:40
公立大学学费一年就5千,你就怎么上大学,我一月生活费四五百差不多

老凯
老凯 9
2026-05-13 07:58
小时候听回来的人说他现在很有钱,然后有听说他过去的时候打4份工有多苦。我插嘴说这边打4份工也发财了。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8
2026-05-12 14:38
穷则思变,敢想敢干,放手一搏,也许如愿。虽然不能百分之百成功,但是成功概率还是很高的,最起码比买彩票中奖概率要高几万倍。

用户18xxx00 回复 05-12 19:41
意思是去刷碗,半年之后买别墅?[笑着哭]

qexe
qexe 8
2026-06-11 07:23
好多中产阶层被骗到美国加拿大,最后变成了流浪汉,底层想去人家不要啊,你以为他们傻,人家只要可以收割的富人,穷人想都不用想
天蓝水绿
天蓝水绿 7
2026-05-14 08:46
长乐村三十个哈佛生今何在?郑叫兽嘴大能跑火车?
天天向上
天天向上 7
2026-05-12 12:17
把他工资停了,让他去试试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7
2026-06-01 12:45
这货自己先润出去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6
2026-05-12 14:17
润去美国当血包?
jxfey
jxfey 5
2026-05-14 02:52
现在韩国有多少东北人

大叶榕 回复 05-14 08:48
你问反了,你应该问中国有多少韩国人?大约一百万。另外,日据时期逃到中国的东北的后代有4,5百万人。

用户7498744837
用户7498744837 5
2026-05-16 10:02
它让别人润出去,它怎么不滚出去?[滑稽笑]
用户64xxx35
用户64xxx35 5
2026-06-02 07:28
他先润出去,看能否找到教职
阿甘爸
阿甘爸 5
2026-06-04 11:03
它先润出去
l o  u→_→永恒
l o u→_→永恒 5
2026-06-07 14:14
把这家伙的一家送到美国,净身出口,不带中国的财富,不用中国的人脉,不许利用中国的身份,在中国学的知识就让他用着,如果在美国坚持一年不死,我就信他说的。
扬扬家长
扬扬家长 4
2026-05-14 08:26
这种人是怎么当上博导的?!
游吟任侠
游吟任侠 4
2026-05-13 07:01
老公知,还活在八九十年代的吧?
zxyemoren
zxyemoren 4
2026-05-14 06:39
取消其养老等福利,让他自己润出去,被斩杀
永亮
永亮 4
2026-05-12 18:39
有长乐的吗,你们那那个村有三十个哈佛毕业的
啾啾啾啾啾
啾啾啾啾啾 4
2026-05-13 05:56
在新手村都混不好还想着打高级怪?问问甜甜圈好不好吃吧
自在佛爷
自在佛爷 4
2026-05-13 16:40
清华就出了这么个玩意?
用户37xxx27
用户37xxx27 4
2026-05-16 12:07
胡说八道,霉国什么情况,大部分中国人都知道,都什么年代了,藤校录取华人比例小的可怜,像防贼一样,一看就是你都不懂,胡乱放
海子
海子 4
2026-05-21 14:46
这种砖家国家还养着有啥用?
村里买了直升机
村里买了直升机 4
2026-05-31 12:05
2000年,我刚上班,苏州高新区的房子是1400 1500 左右一平方,拆迁房好像还要便宜点。
用户98xxx60
用户98xxx60 4
2026-05-31 13:15
有看过“温州一家人”吗?那里就有讲怎么借钱润出去的
YHL
YHL 4
2026-06-07 16:38
幸存者法则,你看到的都是活下来的幸存者,大部分失败者你是看不到的。姓郑的,拿着国家的钱,却坐外了屁股。暴露了一部分知识分子的软弱性和小资产阶级性。注意只是一部分!!!
用户14xxx82
用户14xxx82 4
2026-06-17 18:58
时代变了,老思想
无名之人
无名之人 4
2026-06-23 14:57
我要是不了解,我就信了
一览众山小乎
一览众山小乎 4
2026-05-12 18:38
你懂个毛
用户79xxx10
用户79xxx10 3
2026-05-12 12:27
2000年有30万买房现在至少涨了20倍。
四海鎏金
四海鎏金 3
2026-05-14 14:26
藤校一年招多少华人都是有记录的,一个村三十个,平均每年出一个,这村不一般啊
木华
木华 3
2026-05-12 12:27
郑自己或儿女先润出去再现身说事。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3
2026-05-12 13:53
小编可去清华发问
用户38xxx78
用户38xxx78 3
2026-05-12 13:51
你们文科叫兽更该出去这么能说能选米国总统
会游泳的鱼
会游泳的鱼 3
2026-05-12 21:33
糟老头子坏的很,我信你个鬼。
火龙果
火龙果 3
2026-05-25 10:18
出去很多特别有钱都是混黑社会的,我老家村子里的小别墅非得加十几个几米高大石膏雕像的主人大部分就是这种人。
用户59xxx06
用户59xxx06 3
2026-05-30 07:11
他咋不滚出去呢🙃
Kirihara__
Kirihara__ 3
2026-06-10 17:46
这是友军啊
蔚蓝Sky
蔚蓝Sky 3
2026-06-11 14:23
它是骗傻子的,它自己又不是傻子
龙人在此
龙人在此 3
2026-06-17 22:41
收了多少→_→
睡够了还不起床
睡够了还不起床 3
2026-06-18 09:38
长乐大概是有关系的一个拉一个,出去了有工作有人扶助
日月潭
日月潭 3
2026-06-16 11:15
你看看菲尔普斯,38岁已经成这个药渣样了,你说他磕了多少?美国那些飞鱼飞人,哪个不是哮喘病患者(哮喘病患者可以合法吃一种治疗哮喘的药,这个药同时也是运动禁药),而且是童年时期没事,少年进了运动队就“不幸”得上了哮喘,然后一直到退役之后,就突然“痊愈”了。骗谁玩呢?
用户15xxx04
用户15xxx04 3
2026-06-22 05:58
他家人在外面急需要有人接盘。
我心永恒
我心永恒 2
2026-05-12 13:34
鼓励出去闯荡有什么问题?当年不是有闯关东,下南洋,漂美洲吗,才有了满世界的客家商人,唐人街。

用户18xxx00 回复 05-12 19:45
此一时,彼一时也!

沉诺冰joy
沉诺冰joy 2
2026-05-14 00:43
2000年在嘉定买个厂房大概就这个价格,现在随便卖卖千把万
用户11xxx76
用户11xxx76 2
2026-05-12 13:42
他们是借💰出去的,倾尽全力一搏,成了豪车别墅,嗄了再等下一世
8star8
8star8 2
2026-05-12 13:17
这货真是清华教授??!!已经润出去了??[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2
2026-05-12 15:45
幸存者偏差……失败者尸骨无存
吾名
吾名 2
2026-05-12 13:30
以前确实可以的,出去赚汇率差。现在这一套行不通了
用户13xxx37
用户13xxx37 2
2026-05-13 08:03
他自己不润
海纳百川
海纳百川 2
2026-05-12 14:03
教授说:你们一定要润出去,但我是不会润的。我看这个教授是个好教授。
行者
行者 2
2026-05-13 11:30
他所谓的成功就是考上名校,殊不知那仅仅是一个开始。
饕餮
饕餮 2
2026-05-14 13:49
没变成餐厅老板的呢?

讲武德的马保国 回复 06-02 12:47
洗碗三个月,盘下 华人餐馆

价值投资难
价值投资难 2
2026-05-15 09:21
自身或许就是走偏门,投机取巧的人。
都市猎鹿人
都市猎鹿人 2
2026-06-01 12:48
润出去干什么?能在国内拿出三十万的人还有必要出去吗?
章鱼
章鱼 2
2026-06-04 22:55
这货是不是打算骗个傻子出了30w给他然后好让他润出去?
行江湖
行江湖 2
2026-06-07 10:48
2000年,30万在上海可以买一套中环以内100平的房子。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2
2026-06-07 21:21
这货早该被抓了
用户14xxx86
用户14xxx86 2
2026-06-07 07:50
美国什么都好,赶紧回你的美国,不要再骗国人钱了
无语问苍天
无语问苍天 2
2026-06-11 15:35
不是吧,他真的是清华的吗?如果是那清华的那[抠鼻]
孤独的漫游者
孤独的漫游者 2
2026-06-09 16:20
那他怎么不滚出去
王西
王西 2
2026-06-22 17:19
润人要是半途死了,他的鬼魂会问候这人的子孙后代的。
枫叶
枫叶 2
2026-06-24 07:29
不出去在国内更好
用户25xxx82
用户25xxx82 1
2026-05-14 03:08
郑教授说的是真的,偷渡去美国30万,如果假结婚过去要60万
二师兄妖怪被师傅抓走了
二师兄妖怪被师傅抓走了 1
2026-05-12 13:14
2000年,一套房才几万块钱[抠鼻][抠鼻][抠鼻]30万可以开厂了
滟滟
滟滟 1
2026-05-13 03:22
这个恶人被外国人骂惨了!
网络伴侣
网络伴侣 1
2026-05-12 15:28
去5个亿,你看看啥结果
无语
无语 1
2026-05-14 03:29
那会有三十万,干啥不比出国强?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1
2026-05-14 00:42
这什么玩意,有这钱哪里不可以开店
凡尘
凡尘 1
2026-05-14 04:56
支持这个货色也润出去
T0m_
T0m_ 1
2026-06-07 22:30
幸存者偏差吧 你只看到混出来了的。那些没混出来的呢??还有更多失联的连生死都不晓得呢。你不说
用户41xxx68
用户41xxx68 1
2026-06-20 04:31
教授您要起到带头作用啊
遛遛
遛遛 1
2026-06-22 18:09
出去的多了光看发家的啊,人间蒸发的也不少。
碧水春江
碧水春江 1
2026-06-10 13:15
放心吧,信的人肯定不止一个两个。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哭着笑]
苹果核
苹果核
2026-05-14 01:36
这货现在在哪?国安查一下,有问题!😡😡😡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2026-05-16 12:36
我记得2000年我同学花17万在浦东买了一套70平米的房
飞鸟
飞鸟
2026-06-01 09:18
你放心,中国老百姓已经越来越难被忽悠出国了
吃萝卜的波菜
吃萝卜的波菜
2026-06-02 07:35
殖民生意,三代绝后
半导体新能源科技观察
半导体新能源科技观察
2026-05-14 07:05
这个公知教授不讲概率论!出去的100个人里面,有几个混出名堂的?有几个没出息的?你只盯着当老板的事例,却不提刷盘子干苦力的事例!这是坏,也是蠢!
天天像过年
天天像过年
2026-06-12 08:34
这就叫祸国殃民啊。他是怎么成为教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