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上午10:44我提醒,小心后续接着往下走,那时上证还在盘中高点。 现在上午收盘

上午10:44我提醒,小心后续接着往下走,那时上证还在盘中高点。

现在上午收盘了,果然验证了上午的判断。
我不是猜的,是有数据验证的。我所有的判断、观点,都是多方验证,不猜、不赌。

根据上午的走势,以及各方信息,我的判断是:上证破了4000点,现在还不是底。

理由:

1,这波下跌不是“假摔”,是内外的合力:美股科技股泡沫在挤,A股高位的光模块、芯片也在跟着杀估值。现在刚刚开始。

2,活跃资金指数已经跌破13日线,按照历史经验,至少需要一个月的调整。前期上证指数跌破关键支撑位,活跃资金指数却在5日线上,是因为极致抱团少数科技龙头,是一种资金繁荣假象。现在抱团松动,活跃资金指数回归本源。现在才刚刚开始回调。

3,科技股的“地基”在松动。上午光模块概念板块跌破所有均线,通信设备、元件虽然还在净流入前列,但板块内部已经严重分化——老龙头跌得多,低位品种勉强撑着。这不是“强势”,是“最后的倔强”。科技股需要进一步修复。

4,虽然现在到了群体性超跌状态,CYS13超过了-5,但这仅仅是开始,恐慌情绪需要进一步出清。

既然知道了当前状态,就知道怎么做了:

1,寻找超跌,主力还在净流入的板块和成分股,重点观察;
2,银行涨是因为护盘,不是因为它成了新主线;机器人板块涨是因为游资在炒,持续性存疑。别追。
3,多看少动:等美股泡沫挤干净,等活跃资金指数不再创新低。现在还早。

以上是个人对于市场的理解,不作为任何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大盘资金流向A股早盘反弹 市场资金逻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