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说中医有缺点,其实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有人觉得中医诊断主观,靠望闻问切,不像西医

说中医有缺点,其实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有人觉得中医诊断主观,靠望闻问切,不像西医检查那么精准,同一个病不同中医看结果可能有差异,很考验医生水平。还有人质疑中医治疗效果难量化验证,中药起效慢,个体差异大。另外,中医传承也面临挑战,传统师承在现代受限,人才培养得更系统规范。
但换个角度看,中医优点也很多。中药副作用小、有效成分不易丢,历史悠久,像新冠治疗就从古医书找灵感。而且中药材难掺假,用药还灵活。中医“治未病”理念更是厉害,要是普及开,美帝资本医疗估计得愁死,西药厂也得哭晕!

评论列表

警警惕五筒小小心两索
警警惕五筒小小心两索 2
2026-06-26 11:18
@:智者,“只管结果,不问过程”,一个吃饭的,“你管得着它是用什么方法做成的”,?[滑稽笑][滑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