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为报复乌克兰袭击莫斯科,俄罗斯派空天军,炸毁了乌克兰普列奥布拉任斯基公铁两用大桥

为报复乌克兰袭击莫斯科,俄罗斯派空天军,炸毁了乌克兰普列奥布拉任斯基公铁两用大桥、第聂伯河水电站坝顶公路桥,这是扎波罗热、赫尔松整片南线乌军跨第聂伯河唯一重型运输通道。

两座大桥是乌军前线装甲部队、火炮弹药、燃油、增援兵力、伤员后送的交通要道。大桥承重墩被精准摧毁后,短时间无法抢修,乌军只能绕行乡间土路,运力直接暴跌70%以上,重型装备难以通行,补给周期翻倍、运输车队也极易遭俄军炮火伏击。

你说这招狠不狠?以前俄军炸桥,大多是炸炸桥面,乌克兰修修补补还能凑合用。这次不一样了,直接奔着承重墩去,一炸就是核心结构,钢梁塌了、桥面断了,不是修修补补就能解决的,没个三五个月根本修不好。

这说明俄军的打法彻底变了。以前是阵地拉锯,你攻我守,争夺村子和据点。现在不一样了,直接奔着后勤命门下狠手,搞 "后勤绞杀战"。你前线有多少人、多少坦克不重要,我把你补给线掐断了,你再能打也得饿肚子、没炮弹。

而且这还只是开始。除了这两座大桥,俄军还炸了第聂伯河水电站,不仅断了交通,还断了电力。扎波罗热一号火车站也被彻底摧毁,连铁路运输都受影响。说白了,就是要把南线乌军的后勤体系整个打瘫。

为什么俄罗斯突然下这么狠的手?明摆着是报复。前几天乌克兰大规模袭击莫斯科,几百架无人机铺天盖地飞过去,炼油厂炸了、航天中心挨了、连克里姆林宫附近都能看见黑烟。俄罗斯当然咽不下这口气,你敢炸我首都,我就炸你生命线。

而且你别说,这招还真管用。南线扎波罗热、赫尔松那几十万乌军,之前靠这两座大桥运弹药、运燃料、运兵员,现在桥一断,立马就慌了。重型坦克、大炮过不去,前线的弹药撑不了几天,伤员也送不下来,这仗还怎么打?

乌军现在也没办法,只能绕路。可绕路哪那么容易?乡间土路,一下雨就泥泞不堪,卡车跑不快,还容易陷进去。更要命的是,绕路就得走更远的路,时间翻倍不说,路上还容易被俄军的无人机和炮兵盯上,搞不好车队就被端了。

其实这种打法,乌克兰之前也用过。前阵子乌军就炸了克里米亚的琼加尔大桥,把俄军南线的补给线也搅得够呛。所以说,现在俄乌双方都学聪明了,不跟你死拼阵地,专门盯着对方的后勤命脉打。谁的后勤先垮,谁就输。

但问题是,乌克兰的基础设施本来就比俄罗斯脆弱,而且西方援助又越来越不给力。俄罗斯炸你一座桥,你可能几个月修不好;你炸俄罗斯一座桥,人家可能几周就修通了。这么耗下去,吃亏的还是乌克兰。

而且泽连斯基这次袭击莫斯科,看似挺勇敢,实则可能得不偿失。把俄罗斯彻底惹急了,报复起来更狠。你炸我几个炼油厂、几个办公楼,我就炸你全国的桥梁、电站、铁路枢纽。算下来,还是乌克兰损失大。

更有意思的是,这边刚炸完,普京那边就递出了 "和平橄榄枝",说愿意跟乌克兰谈判。你说这是什么意思?意思很明显:我有能力打疼你,但是我也愿意谈,条件你自己掂量。打又打不过,谈又不甘心,泽连斯基现在是真的难。

不过话说回来,仗打到这个份上,最倒霉的还是老百姓。基础设施炸了,电力断了,交通没了,正常生活都成问题。

还是那句话,战争没有赢家,和谈才是唯一的出路。可问题是,两边现在都红了眼,谁也不肯先低头,这仗还不知道要打到什么时候。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5
2026-06-25 17:53
打几年了,这重要的设施居然现在才打,不可思议……
陆初雪
陆初雪 1
2026-06-25 18:20
[静静吃瓜]资本赢了。 [doge][doge]这得多少工程?多少GDP?[并不简单]
封禅
封禅
2026-06-25 16:07
大鹅还用证明打不疼小乌吗,任何维度看双方都不是一个级别的,结果就是打不赢,撤不走

看客 回复 06-25 16:58
那咋办,领土被占领任何国家都不可能忍,乌克兰有认怂的可能?

封禅 回复 看客 06-25 18:12
大鹅他俩都头铁的主,小乌不投降就是赢,大鹅打不赢就是输,这俩再打5年我都不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