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高市早苗甩脸色,找错人了! 出席APEC峰会可以,但拒绝跟中方见面? 最近彭博社

高市早苗甩脸色,找错人了!
出席APEC峰会可以,但拒绝跟中方见面?
最近彭博社6月23号那边爆料了,说日本现任首相高市现在一根筋走到底,11月到深圳开APEC可以,但就是不肯和中方安排双边会晤,给的理由也是荒唐可笑!

说什么要先看中方的态度,中方不拿出诚意就不见,好像我们求着她见一样,简直是自我感觉太良好了,完全摆错了自己的位置,也找错了甩脸色的对象,太把自己当回事了。

高市早苗这也不是第一次搞这种操作了,上台以来就一直走极右路线,天天喊着对华强硬,把反华当政治正确,在台湾问题上更是大放厥词,说什么“台湾有事就是日本有事”,公然干涉中国内政,还把台海局势跟日本的“存亡危机”绑在一起,突破和平宪法的底线,简直是挑衅成性,一点底线都没有。

她还年年参拜靖国神社,给那些甲级战犯供奉祭品,否认南京大屠杀,美化侵略历史,把日本右翼那一套玩得明明白白。

之前G7峰会的时候,她还想主导对华议题,想拉着其他国家一起反华,想搞什么关键矿产联合储备针对中国,结果根本没人理她,会议间隙一个人坐那转椅子,尴尬得要死,最后还是灰溜溜的,什么成果都没拿到,丢尽了日本的脸。

可她就是不长记性,现在又来搞这一套,拿APEC会晤当筹码,想逼我们让步,简直是痴心妄想,也不掂量掂量自己几斤几两。

也不想想,现在是谁离不开谁?中国是日本最大的贸易伙伴,日本8000多家在华企业,每年在中国市场赚得盆满钵满,稀土、汽车、电子、农产品,哪个不依赖中国市场?真把关系搞僵了,吃亏的是谁?还不是日本自己。

你看日本企业界都急成什么样了,商工会议所时隔八年单独派中小企业团访华,就是想跟中国对接生意,怕中日关系恶化影响自己的生意,关西经济界也集体访华,链博会上日本企业来了一大堆,都想抓住中国发展的机遇,都知道跟中国对着干没好处,都在用脚投票。

就高市早苗这帮政客,为了自己的政治前途,为了捞右翼那点选票,不惜牺牲国家经济利益,拿日本的未来当赌注,简直是不负责任到了极点。

我们中方的态度一直很明确,改善中日关系,得拿出实际行动,不能说一套做一套,嘴上说愿意对话,实际行动处处挑衅。

你要是真心想改善关系,就先把涉台的错误言论收回去,就先停止在南海、台海挑事,就先停止跟着美国搞小圈子对抗中国。光想着摆架子,甩脸色,想让我们让步,门都没有,中国从来不吃这一套。

APEC是多边场合,是亚太国家合作的平台,你愿意来就来,我们欢迎,按规矩办事;你不愿意来,或者不愿意见面,那也无所谓,我们也不缺你这一个会晤,APEC那么多国家领导人,我们跟谁谈不行,非得跟你谈?你不见面,影响不了我们发展,也影响不了亚太合作的大势,反而显得你小家子气,没有大国政治家的格局和眼界,丢的是你自己的人,是日本的人。

高市早苗搞这一出,说白了还是为了国内政治,为了讨好右翼选民,为了巩固自己的执政地位,拿对华强硬当政治资本,当流量密码。

可她忘了,首相是要为国家利益负责的,不是只为了自己的选票,为了自己的政治前途,把整个国家的经济和安全都搭进去,这是对日本人民的不负责任,是在害日本。

而且,她以为靠美国撑腰就能怎么样?美国自己都在跟中国缓和关系,特朗普都宣布11月要访华了,都要跟中国领导人见面,都知道跟中国打交道的重要性。

你一个日本首相,美国的小跟班,在这装什么硬气?真到了关键时刻,美国第一个卖的就是你,把你当棋子用,用完就扔,别到时候哭都来不及,后悔都没地方后悔。

说白了,高市早苗这就是自欺欺人,摆错了位置,找错了对象,中国从来不怕谁甩脸色,也从来不会拿核心利益做交易,台湾问题、主权问题,半步都不会让,你愿意对话,我们大门敞开,平等相待;你愿意对抗,我们奉陪到底,绝不含糊。

日本要是真的想发展,想让经济好起来,想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就应该正视历史,尊重中国的核心利益,走和平发展的道路,而不是跟着美国瞎混,搞什么阵营对抗,不然最后吃亏的还是日本自己,倒霉的还是日本老百姓,历史已经证明过很多次了,跟中国对着干,从来都没有好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