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大姑打来电话,说大表弟被裁员了,问我老公有没有工作推荐。可怜天下父母心,大姑都70岁了,还要给儿子操心工作的事。
这个表弟将近40岁,普通本科建筑系毕业。曾经在央企工作,因为两地分居在媳妇娘家当地找了一份建筑公司工作。一做好多年,结果前几年被裁员了。
他从来不参加我们家族聚会,10次有两次参加。也不和我们这些表兄弟姐妹交流。即使失业人家也从来没有告诉我们,也没有求帮忙给他推荐工作。
大姑很着急,四处找人给他介绍工作。但是大姑又不懂,没有简历,不知道工作内容,又怎么能给他介绍工作呢?想介绍都不知道从哪里找起。
我弟弟和我老公都客气的说,有机会一定给他介绍。但谁都知道这是客气话,
第一,当事人没有打招呼。
第二,没有工作简历。也不知道工作内容。
第三,本身建筑行业就属于夕阳产业,都不好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