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电动汽车断臂原因其实非常简单,为了减重用了铝合金材料。 电动汽车因为要背着

开心虾哥 2025-02-12 20:05:18

小米电动汽车断臂原因其实非常简单,为了减重用了铝合金材料。

电动汽车因为要背着几百公斤重的电池,所以要而且必须想尽一切办法减重,否则续航里程将非常难看。所以能用铝合金的地方都用铝合金,能用塑料的地方都用塑料。绝对是符合国家标准,是合格的,但是,也仅仅是一个合格。

如果小米和其他新能源车公司按照沃尔沃和丰田陆地巡洋舰的标准造车,从技术上没有什么问题,但是成本增加百分之30,重量增加百分之20。在中国人买车比较重视性价比的环境下,车企不愿意这么造车。

所以想买新能源车记住这个公式,新能源车售价乘以0.6,这个是这个车的燃油车对比物的品质。比如我买了一辆20万新能源车,这个相当于燃油车12万的车的质量和品质。

大家自己算算自己的车相当于燃油车多少钱的?

0 阅读:11513

评论列表

执念

执念

140
2025-02-12 23:13

第一次造车,不知道怎么偷工减料,所以把关键地方偷工减料了

爱然的人 回复 02-17 14:01
正解 不清楚什么地方可以偷 什么地方绝对不能偷

车前草 回复 02-21 23:41
非代工厂原因,订单是按图纸生产的。某米吹洗了,全是外来优质猪肉:国外知名专家的设计图纸、主芯系统AI智驾、……。营销用户体验=用户试验,逐步提升,能省大量测试费用,涉世未深者和涉车未深群真的人傻钱多!

雾雾

雾雾

92
2025-02-13 03:22

小米车为了续航远,电池重,减轻重量与省钱,就很多他们认为不重要地方偷工减料,小米手机还不是这德性,能吹的有了,省钱地方也省了,这就小米性价比。

呼哈呼哈 回复 02-13 11:17
手机都做不好,品控稀里糊涂,还来造车。

饭醉高手 回复 呼哈呼哈 02-13 17:19
小米还是不错的,比华为手机销量多得多

kangzl

kangzl

63
2025-02-13 03:59

2.2吨重的车,用这点铝合金肯定不够

用户16xxx57 回复 02-15 15:04
其实提车的米粉应该团结起来要求一起更换实心结构,不然一样的事情不知哪天发生在自己身上

可曾记起爱 回复 02-18 15:24
我觉得最重要的不是嗯亲戚得感受,而是串门时,他开车接你,你上不上车

古月胡

古月胡

56
2025-02-13 10:44

小米汽车,喝酒断腿。不偷工减料,那还是小米吗?

烟花坠入星河

烟花坠入星河

45
2025-02-13 15:48

小米公关做错了,如果没有问题,应该多开几台车过去直播一下,到底是个例还是真的不行一试便知,如果真的好几个断的,抓紧安排召回,这不就坏事变好事了吗。别学着部分车企遮遮掩掩的坏毛病。

格叽格叽 回复 02-18 18:40
就是酒驾了,怕被逮进去。但是酒驾不影响车的质量啊。

用户36xxx95 回复 02-19 13:15
这还真的很难复制,哪怕是你开自己的车去过同一个坑,基本上很难做到每次都一样。

淡荡飘风

淡荡飘风

36
2025-02-13 18:57

铝合金比铸铁贵 不懂别bb

祖传秘方一针见笑 回复 02-13 19:34
是为了减重!

以夢為馬 回复 02-14 15:18
也得看厚薄,看工艺。

夜玄

夜玄

30
2025-02-13 18:09

谁还会去记得在意这些?所以说中国人窝囊;一元硬币厚度测量者; "拿货来卖啊"倡导者; 奥氏体名词普及者; "高通"芯片首发就是实力炫耀者; 商业宗教洗脑实施者; "回旋镖"技艺传承者; 柳八爷忠实追随者; "联合研发"模式设计者; 汉字内涵扩展及重新定义者; "全真教"当代继承者; 重复高管讲话乃抹黑造谣污蔑认定者; 煮开的自来水绝对不能喝的倡导者; 美女四胞胎最花俏研发团队建设者; 一块钢板都能玩出花的艺术引领者; 龙晶陶瓷(软玻璃假陶瓷)缔造者; "纯自研"澎湃系统开发者; 最不缺芯片供应安心者; 一个水杯开 15 次会议精细研究者; "某字带电、某字带车"天选电车制造者; 电车技术发布会首创者; 16.8亿驾驶模式开拓者

孤芳自赏 回复 02-13 20:08
遥遥领先

头发乱了

头发乱了

30
2025-02-13 12:41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根本原因是扁平胎加上短避震。

头发乱了 回复 02-14 16:36
一米二搭三油车,这就是结构的对比

秋天的彤画 MR 回复 头发乱了 02-15 12:02
我的个人观点是入坑后先爆胎 然后车身重量直接由断轴位置撞击地面造成的 (避震行程短 电池包后置)

N锤定音

N锤定音

28
2025-02-13 06:46

网友敬佩雷军说这么有钱了也不(像某宗教教主那样)踢掉原配娶比女儿岁数还小的秘书,秘书老了再娶更年轻的秘书,哎。。。

用户69xxx28 回复 02-18 09:19
请问你是头什么东西把你下出来的?

Who is your daddy 回复 02-17 22:21
朱李张究竟哪一款才是你亲娘?

您说的都对

您说的都对

27
2025-02-13 10:27

乘以0.6? 那个一千万以内最好的车除外

甜咸豆腐脑

甜咸豆腐脑

26
2025-02-13 19:21

把电池做大,屏大,电机理论数据高就行了,其他的能用便宜就行,没人关注这些[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夜玄

夜玄

24
2025-02-13 18:09

雷军就是这么操作的,不停地软文视频洗脑耍猴,不停地限制网上言论,听说有帮手网上骚瑶谩骂攻击个人,然后个人就不能正常言论了,个人也烦了,然后网上就称霸了,以后没人了解小米了,雷军同时投资上百媒体,每天不停搞事,而我的账号被雷军封了,

kevin500020 回复 02-16 11:42
因为你在快手不消费。

鱼在水中睡觉 回复 02-17 05:32
要是UC能投诉,他估计早就被投诉封号了,他已经魔怔了,每篇文章贴。

夜玄

夜玄

21
2025-02-13 18:09

雷军,第一次造车还不懂怎么偷工减料?再一次把大众当白痴

网络已不再帮谁

网络已不再帮谁

20
2025-02-13 12:50

雷:我加速第一[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老两口具体

老两口具体

18
2025-02-13 11:37

原来如此啊

李昌泽

李昌泽

16
2025-02-13 18:49

铝合金刚度不高,铝合金不一定好 ,苏7应该全部更换此配件

匆匆那年

匆匆那年

15
2025-02-13 19:42

给我弄懵了,不是用料好才用铝合金吗?

塞北听雪 回复 02-14 15:27
锻打件和铸件,那可差太多了

光阴子 回复 02-14 13:43
用铝合金有一个前提,就是强度不下降,如果只是为了用铝合金而用那跟废铁有什么区别?2吨的车只要要用3吨的负载做上万次的冲击试验,你去问问小米做了吗?别人几年才出一款车难道全在睡大觉?

用户15xxx27

用户15xxx27

15
2025-02-13 13:53

不好意思,12万的车也不至于这样!

淋丿霖

淋丿霖

14
2025-02-14 00:13

这里面全是不懂车常识来黑小米的水军,绝逼是其他车企的人,不好好造车尽搞这玩意,真是烂泥扶不上墙

Sun 回复 02-15 12:58
呵呵

黎明星2014

黎明星2014

13
2025-02-14 09:50

也摆臂必须铁的,用来承重的,羊角什么的铝合金可以。

鱼神 回复 02-14 11:34
跟这没关系,我以前有辆B级车摆臂也是铝合金的,不过是实心的,而且一看就是很厚重的感觉,根本没有这车这么单薄

黎明星2014 回复 鱼神 02-14 12:02
没造车经验,造出来的土玩意就这水平啊

用户11xxx72

用户11xxx72

11
2025-02-13 20:46

网上可以找下这些电瓶车的负载,很多都是按最低标准做的,就连飞度负载都比很多电瓶车强

隔壁老王 回复 02-14 10:48
电池太重,又不肯增加成本强化底盘

神马都是浮云

神马都是浮云

10
2025-02-13 17:23

黑子营销号又开始嗨起了,充值了多少

淋丿霖

淋丿霖

10
2025-02-14 00:11

直接举报不解释,连点汽车常识都不知道就来黑。居然说下摆臂是铝合金就来黑?拜托,铝合金反而比铸铁好,只要看过宝马5系这个档次的车都知道,这个档次的下摆臂是铝合金,白痴

利利

利利

10
2025-02-14 10:06

不是大轮毂不买、不是薄胎不买、不是铝合金摇臂不买,不是皇帝的新装不穿。因此一点坑洼就胎破毂崩摇臂断,不是很正常吗?

平凡如我

平凡如我

9
2025-02-13 23:03

说的对,但归根结底就是不成熟

铜墙铁壁

铜墙铁壁

8
2025-02-13 06:41

通知你没有常识 不要乱说!所以你被拉黑了

用户98xxx43

用户98xxx43

8
2025-02-14 10:53

人家就是采购组装的电瓶车,没一样是自己生产的,根本不考虑速度重力各种工程关系,考虑的只是怎么把零件拼一块,装个系统,能开起来,这就是一辆车了,🙈,

怼你

怼你

8
2025-02-13 23:41

第一次造车还不知道怎么偷,以为车和手机差不多,随便偷都没事。没想到一不小心轮子得掉,怪不得网上那么多输妻掉轮子的😂

抬杠专家

抬杠专家

8
2025-02-13 20:25

用众泰的价钱,就别想保时泰的质量🚬

寻找真像

寻找真像

8
2025-02-14 10:38

其实论述者话中也突出了一个问题,便是国家出台的行业“国家标准”,这个国家标准是人性的底线,造车商恰好站在底线之线上,照你这么说是不是提高国家标准车商就能造好车了呢?

寻找真像 回复 巧克力 02-14 15:43
高见!

巧克力 回复 02-14 11:36
国家标准是按企业的平均生产能力定制的,懂了吗!?

Aurora

Aurora

7
2025-02-13 16:27

铝合金比铁贵,别瞎说了

巴黎二十三街区的渣男的爹 回复 02-14 18:47
那也得看薄厚,小米2吨多的车重,用这么薄的铝合金零件,强度是不足的

用户39xxx58 回复 02-14 18:04
我也不懂我的福特车换成了铁,网上都在骂。

用户11xxx26

用户11xxx26

7
2025-02-14 23:40

关键词,低胎压,扁平胎,估计直接磕到轮毂了造成硬撞击了。

爱英英

爱英英

7
2025-02-14 12:38

完了,现在铝合金成偷工减料了,合资车用铸铁成良心了,难道世道变了?希望你们买的车底盘,发动机,防撞梁全部都用铸铁,车重,良心。

以夢為馬 回复 02-14 15:20
你得看用了多少啊,一片铝合金能贵过一堆废铁?

金木水火土

金木水火土

7
2025-02-15 07:05

小米品控不太好是真的,但是买的人也多。手机顶多就是不能用,汽车会不会要命?

财哥

财哥

6
2025-02-14 12:18

铝合金压铸预埋钢钢体会好很多,铝合金看着强度够,抗冲击不行。

莫失莫忘

莫失莫忘

6
2025-02-13 21:16

最主要的是当时车主为什么要签自己认责的承诺书放弃保险赔付,后面跟车企扯皮,明明有保险赔付还放弃了

用户87xxx82 回复 02-14 19:08
因为车主可能酒驾,自己怂了,不过这路上的坑立马填了,怕其他小米车主开去测试[滑稽笑]

平实

平实

5
2025-02-13 20:32

放屁!

英雄有梦

英雄有梦

5
2025-02-14 10:06

说个笑话,铁比铝贵。

利利

利利

5
2025-02-14 10:05

不是大轮毂不买、不是薄胎不买、不是铝合金摇臂不买,不是皇帝的新装不穿。因此一点坑洼就胎破毂崩摇臂断,不是很太正常吗?

以夢為馬

以夢為馬

4
2025-02-14 15:24

铝合金肯定比铁贵啊,但也得看厚度,看工艺,你不能用同价格的铝替换铁啊,做出来的铝多厚,铁多厚,承重能一样吗。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4
2025-02-14 11:54

铝合金并不省钱 反而价格贵 就看厚度 能不能达到要求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4
2025-02-15 21:00

不要侮辱成熟的燃油车,几万的出租车也不会这么容易在水泥路上崴短腿

飞龙

飞龙

4
2025-02-15 08:42

家用车一年一万左右,12万买朗逸,8万养车,12年总支出比20万电车省钱,没有电磁辐射,没有碰撞爆炸风险。不接受反驳

AMX 13 90

AMX 13 90

4
2025-02-16 23:31

有人说现在日系车重量并不轻,油耗低是技术先进,那车上到底是什么东西重?

hzfate

hzfate

4
2025-02-15 23:40

我草,网上还有看到你这种不要脸的人

我已不做大哥好多年

我已不做大哥好多年

4
2025-02-18 15:05

第一次没经验,粉丝铁杆粉丝多多谅解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3
2025-02-14 07:38

看过那个行车记录仪视频,那点颠簸就断轴了,着实有点说不过去,但是这问题不会影响小米销量,想买的还会买,米粉都是比较信小米的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3
2025-02-14 11:29

要是问界的话就不止断轴了,车身断了也有可能。

ZJW

ZJW

3
2025-02-13 23:26

为了黑而黑

叉叉

叉叉

3
2025-02-14 15:19

抄袭了和外壳,其它都是垃圾分类而已

咔塔山

咔塔山

3
2025-02-14 18:19

看图是大扭力撕裂的。这要是合格,只能说那标准太低了。

痴人梦话

痴人梦话

3
2025-02-14 11:44

用铁又说没良心,用铝断了又被骂,反正怎么做都是不对的,学某些牌子死降价就准没错。

煎饼爱上奶茶

煎饼爱上奶茶

3
2025-02-15 07:57

我靠还好不下手,小米赚飞了,怪不得专家说没有过万月薪不要买小米

故事的角色

故事的角色

3
2025-02-15 03:29

跟这些特尸拉对比谁厉害,谁质量杠杠的?[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逍遥

逍遥

3
2025-02-17 14:02

铝合金的抗拉强度和抗疲劳都比较差

君子兰

君子兰

3
2025-02-18 23:10

奔驰宝马车身防撞梁都是铝合金,不然像某国产车几年都烂穿了?能用铝合金是豪华车!

lfjmcuf1458

lfjmcuf1458

3
2025-02-20 00:12

人家是第一次没经验,慢慢改

繁花似锦

繁花似锦

3
2025-02-19 19:54

2018年买的小米手机,还是高配的,用了一年就坏了,充不了电,金立手机非常好,用联发科的芯片,金属外壳

和尚

和尚

3
2025-02-20 09:27

这样呀,难怪小米的车轱辘容易掉了!

萌娃

萌娃

2
2025-02-13 22:03

铝合金比铸铁更硬好吧。

jhbcd

jhbcd

2
2025-02-13 17:26

12万?有问过捷达的资料么?[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隔壁王哥

隔壁王哥

2
2025-02-15 15:10

为了黑而黑,20几万你要去比50十万的性价比!

越来越好 回复 02-15 16:01
和五万的比?可是别人五万的都不断,这个20几万的断了

yfguest

yfguest

2
2025-02-14 13:17

胎帮薄,车体重

默然回首

默然回首

2
2025-02-15 21:42

洗白党[抠鼻][抠鼻]

美景pdm

美景pdm

2
2025-02-13 23:06

车企造车好歹有标准,你这公式是他娘的什么玩意儿?

用户15xxx41

用户15xxx41

2
2025-02-15 08:33

越黑,人家越买,咋办呢?黑子,哈哈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2
2025-02-14 11:55

就是偷工减料,做的像阿维塔那样会断?

财哥

财哥

2
2025-02-14 12:15

铝合金锻压件,质量有失效风险,特别是磨具没热起来之前。大众的门把手里面的铝合金件,换过两个,都是开裂。

搞三搞四

搞三搞四

2
2025-02-16 09:12

车太轻,跑高速不好

晨曦

晨曦

2
2025-02-13 20:42

你在胡说八道,小心被起诉

开心每一天

开心每一天

2
2025-02-15 14:07

铝合金贵还是铸铁贵?

繁星四海

繁星四海

2
2025-02-14 11:58

这意思是所有的电动车都这样?

用户13xxx07

用户13xxx07

2
2025-02-16 08:50

胡乱带节奏,一点不懂常识。二三十万普通家用车几个是铁的?铁的又重又生锈,遇到重大危险不能泄能会把成员抬走。收了钱写昧良心问就不说了,可笑一堆米黑在下面狂欢带节奏。

莫尼咖

莫尼咖

2
2025-02-14 23:12

说得燃油车发动机不要钱一样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2
2025-02-15 07:36

连接部位太薄弱了

用户60xxx07

用户60xxx07

2
2025-02-15 09:20

你懂个锤子,又在假科普了,你去看看,高端车这里都用的铝合金件,低端车都用的铁件。

旺旺

旺旺

2
2025-02-16 00:24

铝合金的摆臂是企业良心的,现在怎么被说成降低成本了?

jinri168

jinri168

2
2025-02-15 17:04

这点材料,不至于。估计有裂纹。

englis2

englis2

2
2025-02-15 23:07

一年不坏两年不坏能用几年啊

用户14xxx14

用户14xxx14

2
2025-02-17 18:31

有点扯了。看过小视频里的什么叉部件,是快速大力直接撞击凹坑铝制部件所谓,能看出轴销孔完全豁开撕扯而开环,完全是拖拽所至。

珂珂

珂珂

2
2025-02-17 16:26

也造纸糊车[捂脸哭]

宏伟蓝图

宏伟蓝图

2
2025-02-19 14:26

上下差不了一个人重量减重和安全必须平衡

心没无爱

心没无爱

2
2025-02-18 23:19

本来就是一个一次性的玩意儿![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用户14xxx81

用户14xxx81

2
2025-02-19 16:07

中国的压铸铝技术还是没有达到欧洲标准,国内厂家只是一味的仿照外表,国人买车只是看到铝合金就是高档货,外国人是在安全的前提下豪华

爱吃糖的文哲桑

爱吃糖的文哲桑

2
2025-02-19 22:15

做为长期承重承力的部位,用铝合金很“行”啊!反正起重的重活上,无论机器还挂扣小件,没见过用铝合金的。。。

Swindy

Swindy

1
2025-02-13 21:13

人家靠轮胎减风阻延长续航的

宇宙之源

宇宙之源

1
2025-02-16 19:40

纸糊的更轻……

打不死的小强

打不死的小强

1
2025-02-14 01:11

这都能洗?

用户60xxx07

用户60xxx07

1
2025-02-15 09:21

请问这个偷工减料了嘛?

SGU

SGU

1
2025-02-15 11:37

众所周知,国标是指最下限,是底线

PC再也不是PC我GT还是原来那个GT

PC再也不是PC我GT还是原来那个GT

1
2025-02-15 23:26

如果这里是焊接位,那其实断的话,是概率问题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1
2025-02-14 13:02

沃尔沃呵呵呵。一样骗子。。开空调要收费

鱼儿

鱼儿

1
2025-02-14 15:29

中国人最喜欢让别人自证清白,偏见就像一座山

_灵魂

_灵魂

1
2025-02-15 11:17

太薄勒吧,我滴天菩萨

用户26xxx60

用户26xxx60

1
2025-02-14 14:13

活生生把质量问题上升到智商问题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1
2025-02-14 21:07

造车就像做菜一样,有人能把顶级食材做的无法入口,有人能把普通的萝卜白菜做的美味异常!单论营养价值顶级食材做的菜肯定高但你能接受翔一样的味道吗?普通食材营养不高但好吃就行了!既营养又美味的厂家有几个?[抠鼻]

牒帝

牒帝

1
2025-02-16 09:07

我觉得应该燃油车价格乘以10%,才能达到同价位电车的加速和安静

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

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

1
2025-02-16 21:57

所以,新入行的厂家生产的东西 还是悠着点买

messi

messi

1
2025-02-15 18:49

这[哭笑不得]

车前草

车前草

1
2025-02-17 18:03

人家早就敬告所有“旁观人”,先掂量自己实力对不对等,而不是问题真假,更不是事实存在不存在。

猜你喜欢

开心虾哥

开心虾哥

我们致力于为您提供最新鲜、最全面的汽车行业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