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一疑似是车主的聊天记录。车辆是武汉上牌的。如果是磷酸铁锂电池,按道理热失控也是

威力车料 2025-04-01 15:49:19

图一疑似是车主的聊天记录。

车辆是武汉上牌的。

如果是磷酸铁锂电池,按道理热失控也是先冒烟,即便严重挤压也是不会爆燃的。

现在小米SU7的磷酸铁锂电池有两个供货商,一个是宁德时代,一个是比亚迪的弗迪。

还是等待小米的官方声明吧。

小米汽车汽场全开 ​​​

0 阅读:10722

评论列表

guominj

guominj

39
2025-04-01 21:46

刹车只是中轻度的刹车,根本没刹死,所以才没有刹车痕迹

浑元形意太极拳掌门人 回复 04-02 09:55
嘿嘿 这个也中又来了 猴子实锤

又年 回复 04-02 10:14
是反应时间太短,智驾识别到障碍物到撞车只有2秒,一愣神的功夫就撞上了

超越自我

超越自我

35
2025-04-02 06:18

一个电瓶车而已何必那么认真呢,当了一次小白鼠的实验吧,生命诚可贵,安全价更高。

用户16xxx52 回复 04-02 10:53
走路都有被撞死的呢。

用户16xxx52 回复 04-02 10:52
你说的对,我感觉就是一个电瓶车绑个手机而已。[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段皓元

段皓元

33
2025-04-02 07:58

珍惜生命,远离这个车

大猫的天空 回复 04-02 20:48
🐒企智驾不行,自吹自擂智驾第一梯队,忽悠用户购买,现在出事了,就要怪罪别人的智驾,🐒企真不要脸。

小明老司机 回复 04-02 15:48
说的对,自己的生命交给自己负责,交给电脑负责的话,那就听天由命,电脑总有失误处理不了的,现在智能驾驶还不算真正的智驾,没有车企为智驾担保赔偿,以后智驾升级,也有百万分之多少的事故率,就算赔偿到位,人的命没了,再多钱有什么用,别让电脑掌握自己的命

大小能

大小能

30
2025-04-01 20:57

第一句话就暴露智商了

之乎者帅 回复 04-02 09:07
再往下看看就暴露了你的智商

阿良18881 回复 04-02 10:05
驾驶人非车主本人

爱慕

爱慕

25
2025-04-01 23:53

迪狗怎么没来这里反驳一下。说刀片不起火,说小米组装车,好歹都是铁理电池。还好不是混动,不然说流油着火。全都说打不开门,那只是条件一。

用户93xxx53 回复 04-02 06:22
牛逼小米爆炎,🐒狂吠迪,🐒水军拳打比亚迪脚踢华为[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风中之风 回复 04-02 02:13
蠢货,谁告诉你电车起火就是电池起火的?

我吐

我吐

21
2025-04-02 08:53

小米有没有做碰撞测试,有没有测试这么极端条件下电池的反应,我想应该没有,雷总的一千亿像是没花完。雷总拿捏了米粉

用户18xxx90 回复 04-02 13:00
菊花真不要脸那个电车真的敢做碰撞实验?你菊花敢嘛。现在谁不经过菊花tonguing敢测试菊花车?3.31号晚上大规模求助。估计就是某菊带动的吧

心中无码 回复 04-02 11:56
自媒体不是做过一次撞皮(卡车)的测试吗

bbkingbb

bbkingbb

19
2025-04-02 09:28

小米自己没封装能力,就买来现成的电池自己组装,就像买预制菜加热一下就吃了。特斯拉向宁德买的是电芯,自己有技术能力自己封装,就像厨师自己买食材回来切配加工。这能一样吗?

大猫的天空 回复 04-02 20:56
🐒车不是吹AEB和智驾第一梯队吗?为什么AEB和智驾不减速也不规避?直到撞前2秒才硬甩锅给司机而退出了?不减速不规避才是本次事故的主因,不要提什么100时速,那是🐒车的智障智驾没有完成它应该做的工作造成的。为什么避而不谈这个智障智驾呢?

洪峰 回复 04-02 22:40
这次小米的责任是跑不掉的,辅助驾驶没有识别出占道维修,提前做出提醒

明天

明天

15
2025-04-02 07:37

就没人说是司机的问题?绝对是打方向盘猛了,开过高速的都明白宁可跟前车撞了也不能猛打方向,速度太快瞬间就失控了。

  驀 回复 04-02 11:26
猛打方向盘这样撞上去肯定会翻车,这车有翻车痕迹?

武寒旭

武寒旭

11
2025-04-02 06:38

车速116,碰撞97,刹车开度31%?刹车太晚了。

用户29xxx98 回复 静思湖畔 04-02 08:56
高速道路施工改道,前方几公里远就会有明显的标志物和限速警示牌,还会铺设大量的水马和反光桶。这是常识,这都不减速跟送人头有什么区别?是想拿命去赌智驾行不行?

静思湖畔 回复 04-02 08:37
接手到碰撞就2秒,你让他刹车开度应该是多少

用户17xxx48

用户17xxx48

11
2025-04-02 10:02

有次在高速上,我看的前面俩车大约有两公里因互相避让突然停下来了。等我反应过来刹车,感觉已来不及了,边拼命踩死,边慢慢往应急车道避让。总算我也停在了大挂车尾部钢管前,钢管突出货车箱很多,肯定违规了。关键那次一家人都在车上。后来再上高速只要看前面车刹车,我也会连忙减速。

大雁东南飞 回复 04-03 01:04
这样算还算出小数点来了。120公里每小时。每小时60分。每分钟不就2公里啦。那么好算的,你还把它换成米每秒。

用户17xxx48 回复 04-03 02:27
写错了是两百米。开始没想到两个车会在高速因为避让完全停下来,而且两个道都占了。等反应过来已经到跟前了。一个法拉利一样的跑车一个挂车。挂车拖了钢管类的东西突出来很远,也没挂警示物。第一反应是别撞豪车。没想到完全停不住,刹车踩了开始打滑震动。我想完了这不是要对穿过去。还好最后一点点停下来了。还是前车启动了一下。

幸福生活fwh

幸福生活fwh

10
2025-04-02 09:34

雨田君的车没问题,是司机的问题,道路的问题。你以为你是花木兰,东市买鞍阶,西市买辔头,这样装起来的车也敢买,只能说是头铁,买了组装杂牌车就要承担后果,没啥好说的。

伊梵angel

伊梵angel

9
2025-04-02 07:44

电车起火都是正常现象了!还是电池不安全!

用户65xxx37 回复 04-02 08:16
汽油桶也不安全,着火概率比电车还高。

用户18xxx12

用户18xxx12

7
2025-04-02 10:33

说了小米就是垃圾车,碰撞就起火谁还敢买

有口福 回复 04-02 19:22
广东河源1月3日一小车撞货车事件 看了再说话

申钱钱 回复 有口福 04-02 22:38
看啥呢,每天多少起撞车事故,有油车有电车有起火的有爆炸也有啥事没有的,拼谁命硬吗?碰撞测试都只是60公里的时速,意思就是,撞击时速度降到60以内很大概率能保命,60以上听天由命吧。

名满华夏

名满华夏

6
2025-04-02 14:03

弗迪只提供电芯给小米,电池封装与BMS都是小米的,标准版也有对家电池。比亚迪自身的量超级大,也还有小鹏,蔚来与红旗等友商采用弗迪电池。而且120都带走第三人,证明也不是第一时间着火的。

名满华夏 回复 04-02 19:48
而且后排的人都救出来了,宁德撇得干净,实际上3/24深圳还有极氪光辉大件事。另外饱受质疑的内外有别896工作模式,谈之色变的暴躁如雷811三元锂,极力撇清的新疆棉。这三个事,但凡比亚迪涉及一个,必被友商黑得天昏地暗,遮天蔽日。为何友商心照不宣没有输出,是因为道德感比较低么?他们无非利益关联,而且受制于人,何德何能去质疑?

名满华夏 回复 04-02 19:45
你不要光看写这表明的,弗迪只提供电芯给小米,小米自行x做的封装与热管理。一大堆人全部翻出来了

笑看人生

笑看人生

6
2025-04-02 07:07

在故意在带节奏,听说这个,听说那个,目的都是厂家的问题,想的那点小溜溜,大家都清楚。

徐建华

徐建华

5
2025-04-02 00:00

这种情况,人为接管,不可能轻度刹车,前一秒31%,后一秒不可能才38%。事故前刹车,多年老司机也不可能轻踩,只能是本能踩踏!

用户18xxx72 回复 04-02 09:58
相信智架的人,脚不会放在刹车附近的[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淑君 回复 04-02 10:00
这就是目前的智驾aeb的逻辑问题,智驾遇到障碍的时候全力刹车,但是人一接管,刹车由脚的力度决定,接管前是全力刹车人的感应很清晰,这时往往没有意识刹车力不够,这个逻辑非常危险

无无为

无无为

5
2025-04-02 11:30

把生命交给人工智障,心太大了,网络延迟1秒就可能发生事故

玩儿

玩儿

4
2025-04-02 09:54

这车是不是有大毛病啊,是不是操控不行啊,才出来半年那么多撞车翻车事故。

耐伊做特

耐伊做特

4
2025-04-02 14:21

我的沃尔沃xc60开自适应巡航在高速上碰到这种情况都会自动减速直至刹停,小米的智驾真是一言难尽,连自适应巡航都不如

A 爱尚  

A 爱尚 

4
2025-04-02 10:57

基本相当于110公里撞上去的,太晚了,开车的不知道有没有目视前方道路,像这种维修路段路障较多,辅助驾驶根本反应不过来,最重要的一点还是爆燃了,如果不烧的话应该还有机会抢救吧[捂脸哭]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4
2025-04-02 10:15

评论区真恶心!车祸一年不知道发生多少起,就算电池起火也没有人逼你买电车吧,怎么电车出事故全部怪上别人了!都是成年人,从来不检讨自己的过错

飞天

飞天

4
2025-04-02 12:12

大家都忽略了一个问题,高速公路封闭修路,至少在一二公里外就有醒目的提示,夜间也有闪烁的灯光,为什么不提前减速呢?

心境平和

心境平和

4
2025-04-02 11:07

我就是来看看这个里面接到任务的水军有多少

用户18xxx18

用户18xxx18

4
2025-04-02 14:26

小米太垃圾了,不如泰迪。 你根本看不到比迪亚一周自燃九辆的新闻,因为都被公关了[开怀大笑]。

墨子 回复 04-02 15:10
这个就不好说,爆燃的是标准版,而标准版配的是这种电池。

乘风御剑去 回复 04-02 15:58
没出事前是苏7,出了事就是弗迪。真好。[抠鼻]

蜂眼视界

蜂眼视界

4
2025-04-02 15:22

这个汽车品牌从出现到售卖用了多长时间?之前上班的地方,研发一款汽车用的电机,从研发到量产用了两年,还成立了一个单独的部门,一开始我以为是什么特别牛的电机,实际上只不过是一个汽车玻璃升降器电机。

一念

一念

3
2025-04-02 10:41

比如高速驾驶,200米远有障碍物,你开车时速100;你听到着预警 再去制动,你反应多快?你敢打轮 你车肯定失控~

龙头老大爷

龙头老大爷

3
2025-04-02 09:41

智家不是所有情况都识别的,尤其是夜晚,不带激光雷达的特斯拉测试都有好多次识别不出来,像这种夜间改道降速限速多数无法识别,还是人工驾驶比较保险

用户87xxx26 回复 04-02 10:50
小米标准版也没有激光雷达的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3
2025-04-02 12:22

从来不相信小米能做出真正智驾(一个操作系统都靠搬的企业),要是每个车企都能做出来,老早各种汽车厂去做了

吃饭应该符合

吃饭应该符合

3
2025-04-02 14:10

买这种车送女朋友,是不是早就想换女朋友了?自己怎么不开?

年华九转

年华九转

3
2025-04-02 10:04

116几秒才降到96,基本没有降速,主动刹车功能呢,就是人工驾驶主动刹车也不能不起作用呀,最基本的安全功能呢,雨田出来解释一下?

用户12xxx49

用户12xxx49

3
2025-04-02 10:36

现在学生太疯狂了,19岁的年龄不好好读书,我快四十岁了都还没怎么摸过车。不是买不起,感觉能不用车就尽量不买!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3
2025-04-02 09:55

泰坦尼克号的教训是相信科学但是不能盲目崇信科技水平!

我心飞翔

我心飞翔

3
2025-04-02 13:06

现在的车子最差也带abs 刹车也几何不留痕迹,有痕迹的那是多年前刹车车轮抱死才有痕迹。

奇哥

奇哥

3
2025-04-02 10:58

之前看过好像说是830公里版

汪先生

汪先生

2
2025-04-02 11:04

即使是油车她们也很难存活,开车的技术问题

123

123

2
2025-04-02 09:24

开车选速七,速七变头七!

阿涛

阿涛

2
2025-04-02 10:33

电车,移动的棺材,,,受到撞击有几率起火,这都正常吧,,,,小米又没有说不起火。。。你们再纠结什么呢

悟空

悟空

2
2025-04-02 09:37

障碍物不是一般用装水的水墩吗,啥时候改成水泥墩了?

静心

静心

2
2025-04-02 18:53

高速我一定保持足够的距离,我对我能反应的距离表示尊重。。其实普通路也一样,保持我智商反应速度内的距离,谁插进这个空档,我再保持。。。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2
2025-04-02 15:26

接近100时速发生交通事故,黛妃的奔驰S600也没扛住啊!这两年发生的,林志颖特斯拉时速60碰撞起火,人撞晕车门自动锁死,要不是路人舍命砸车送医院抢救几天,他和儿子不也挂了,怎么没人去喷!百万雷克萨斯LX时速70国道碰撞起火,车门自动锁死,也是路人舍命砸车救出两人,一人被烧死,怎么也没人去喷?难道国货和国外品牌待遇不同,还是有人故意带节奏,一堆无脑喷子戏精上身?[静静吃瓜]

申钱钱 回复 04-02 17:14
甚至2月成都就有别克撞上大车起火,驾驶员身故的新闻,没啥水火。。100公里的时速撞上,这啥车能抗住啊?当场爆炸都不稀奇。。

尊贵的VIP用户

尊贵的VIP用户

2
2025-04-03 00:19

事故前一秒退出智驾

吃肉

吃肉

2
2025-04-02 17:41

电池不是自研的,可以甩锅给友商

用户16xxx11

用户16xxx11

2
2025-04-02 10:43

刷锅供应商,牛逼[开怀大笑]

蓝血人

蓝血人

2
2025-04-02 23:26

警方不可能说车机失控这种话,不管事交警还是刑警

平凡

平凡

2
2025-04-02 09:47

会不会你的车是被后台控制了

绝口不提爱你

绝口不提爱你

2
2025-04-02 22:45

这车主没了车和女朋友一点伤感也没有啊,还在群里侃侃而谈

影杀

影杀

2
2025-04-02 13:11

智驾是辅助驾驶,可不是让它主导

江山多娇

江山多娇

2
2025-04-02 15:34

宁德说不是他的!

逗十

逗十

2
2025-04-02 20:37

文章说的是电池本身爆燃,如果是线路短路呢?

洪峰 回复 04-02 22:37
磷酸铁锂很难爆燃,从其他文章看当时有人试图救人但门打不开救援失败,这么从出事到火势失控还是有一段时间的。这次小米智驾是跑不了了,发布会时明确说明可以识别占道维修,但这次打脸了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2
2025-04-02 21:29

字研的,这时候别推给供应商啊

淡淡烟草味

淡淡烟草味

2
2025-04-02 19:31

国人把电动汽车神话了,电动车,就是把发动机换成了电动机,汽油换成了电池的一个电动车而已!其它车机啥的那叫软件!电池在充电或者放电的过程中都会有大量的热能释放出来的,想想你们的手机充电放电会不会热的烫手?

不离不弃6681

不离不弃6681

2
2025-04-02 09:35

电池起不起火不是重点,慢慢的方向就转移了

Mayor

Mayor

2
2025-04-02 17:13

为啥NOA识别出了障碍物不是采取紧急制动,而是把控制权还给车主呢?如果说是因为没有激光雷达,障碍物识别不清,为啥还能提示有障碍物呢?车速是多少车机不知道吗?有障碍、高速行驶,不制动,不避险,碰撞前两秒甩锅给司机?

大猫的天空

大猫的天空

2
2025-04-02 20:46

智驾智障不减速不规避造成事故,有人预言🐒企会推责给电池商,果然,这就来了[点踩][点踩][点踩][点踩]

呼啸而过的东风

呼啸而过的东风

2
2025-04-02 14:18

永远别相信智驾,现在华为一直在那炒智驾,让人非常反感,你让老任,余承东以后别让司机开,永远让智驾开,你看他们肯不肯,就会拿人民群众当小白鼠,雷军也是一个样,资本

用户90xxx78

用户90xxx78

1
2025-04-02 12:36

这种事故能不能算故意或者过失杀人?

用户15xxx76

用户15xxx76

1
2025-04-02 22:57

车主不地道,可耻

一切随缘

一切随缘

1
2025-04-02 16:07

应该是比亚迪

让我先吸口mafu

让我先吸口mafu

1
2025-04-02 15:26

[大哭]小米的电池不是自研的吗?烧也是向下喷火的,车门把手不也是有特别的专利,为了好开车门特意设计的专利?

利利

利利

1
2025-04-02 15:53

油箱被刮破刺破挤破,汽油也不会着火,连冒烟也不会的!

鹰击

鹰击

1
2025-04-02 03:26

这个速度撞击,只有大板车不会着火,散架而已。

用户15xxx62

用户15xxx62

1
2025-04-02 08:42

电车起火问题

哈啦啦贡多

哈啦啦贡多

1
2025-04-02 12:32

没有激光雷达夜里开智能驾驶!

俊麟

俊麟

1
2025-04-02 10:39

电车都有的问题,现在友商都揪着小米不放

  驀 回复 04-02 11:28
某界出问题的时候全网都在讨论,各种黑的、嘲讽的都有,到米这就不行了?

清风

清风

1
2025-04-02 17:53

智驾版?高阶智驾版?小米有智驾?系统方案整合商,全都是配套厂家,吹智驾真是不拿人命当回事儿

‭不如归去

‭不如归去

1
2025-04-02 14:36

12123一直有本子记着的是啥意思?是开车要靠本子记着步骤?

跑不动的老兔子

跑不动的老兔子

1
2025-04-02 11:04

前方道路维修,距离维修点很远地方都会有降速提示,怎么可能还一直120,不出车祸,天理难容

东房十五爷

东房十五爷

1
2025-04-02 23:33

对于警察说电池燃烧没有生还的说法。 有可能的情况是。电池燃烧的瞬间,车厢外还没有明火的时候,电池开始燃烧的气体已经使车内人员昏迷或者死亡。 想证实这点,应该很简单,但是不见报道。这是为什么吗?没有可能吗?但愿是老朽多想杞人忧天了。

史提芬.周

史提芬.周

1
2025-04-02 18:17

女的要么拿驾照根本不开车 要么喜欢开车的女的比男的还匪 女的要么不喝酒 喝酒的女的比男的还……

长天

长天

1
2025-04-02 20:53

卧槽你想多了吧,雷军敢把责任往电池上甩?这两家得罪哪一家他车都造不成!!!!

军誉

军誉

1
2025-04-02 10:18

米粉不是说小米汽车火往下烧的吗,起火也不怕啊

甜咸豆腐脑

甜咸豆腐脑

1
2025-04-02 18:38

驾驶员问题行不通,现在又是电池,然后刹车轮胎,挡风玻璃,车灯,玻璃水雨刮器。。。。

威力车料

威力车料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