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最可怕的不是英伟达,而是全球科技巨头已经“集体印钞”了很多人还在争论AI是不是泡

最可怕的不是英伟达,而是全球科技巨头已经“集体印钞”了很多人还在争论AI是不是泡沫,但看完2026年Q1财报,我反而有点后背发凉。苹果、微软这种老牌巨头,利润还能继续两位数增长;谷歌、亚马逊、Meta直接开始“暴力印钱”;更离谱的是三星,利润同比居然暴涨756%。这已经不是普通周期反弹,更像全球科技资本开始全面收割AI时代红利。最关键的问题不是谁赚得多,而是谁正在建立“别人追不上的系统能力”。软件、芯片、云计算、AI模型、全球市场,几乎全被这批公司锁死。以前大家觉得中国制造卷,现在才发现,真正恐怖的是欧美韩这些科技巨头,已经把“技术+资本+全球渠道”形成闭环了。尤其谷歌4274亿净利润,几乎断层领先。说白了,AI时代最赚钱的未必是卖硬件的人,而是掌控生态和流量入口的人。很多人觉得新能源车竞争激烈,但放到全球科技战场里看,汽车可能只是AI产业链上的一个终端入口。你们觉得,未来最难被取代的,会是芯片公司、AI平台,还是拥有全球生态的软件巨头?

评论列表

哪是哪
哪是哪 49
2026-05-13 18:09
左手交右手的游戏,你还当真了?

心夢 回复 05-18 13:47
是利润,不是交易额,交易额才可能是左手倒右手,有利润肯定有谁出钱了。

青山 回复 心夢 05-27 19:49
股民出大头

滟滟
滟滟 40
2026-05-13 20:32
西方就善于炒作,吹泡泡,用夸大其词的梦境骗取钱财!最终泡泡破裂,让全世界给它们买单

飘逸之风 回复 05-14 23:51
利润也是泡泡?

王子爱科技 回复 飘逸之风 06-14 00:18
Ai绝对泡沫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28
2026-05-13 20:12
美西方看实体玩不过了搞ai泡沫那一套,就像当年的股市泡沫一样,小便这种美西方的喉舌啥时候能换一换忽悠套路

ever since 回复 06-23 08:03
你笑死人啊,这是全球未来的顶尖趋势,Ai数据场景已经全部渗透进人类生活的方方面面了,你以为中国的房地产啊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25
2026-06-15 12:50
美国现在玩的就是金融,实业根本玩不转,他们建的算力中心显卡十分之一都没有,剩余的显卡漂洋过海卖到中国了,因为价格翻倍,这就是他们的利润[哭笑不得],美国那边大家都挣钱都开心,还能做报表写到ai业务上,股民也很高兴

jacket伟 回复 06-19 11:50
居然有这么蠢的想法,居然还有这么多人赞同

用户10xxx53 回复 jacket伟 06-20 14:28
你这种文盲不理解很正常[哭笑不得]

劉壹虎
劉壹虎 22
2026-05-13 06:16
你要是实打实的用过他们这些公司没有被阉割的科技服务,就会自动自觉充值给钱[doge]

媣栺 回复 06-15 18:17
包括阿里,京d…,10个里边8个都是卖东西的,[开怀大笑]

用户14xxx00
用户14xxx00 13
2026-06-05 00:08
没办法,几家大玩家左手买右手,右手卖左手,叠叠乐。毕竟叠起来的业绩也是业绩。

嗷籁幽 回复 亲亲小菜 06-13 20:21
你才是瞎逼逼呢

亲亲小菜 回复 06-12 04:02
业绩和股价无关,你不懂不要逼逼

orthop8
orthop8 13
2026-06-04 10:09
今年芯片公司是真挣到钱,明年产能过剩算力投资减少可以打回原形,但整个世界的传统行业都不同程度受累,得益的最终还是小数人。

用户10xxx53 回复 06-15 12:54
他们自己只建了十分之一的算力,让后说建多少,把股价炒上去,把股民的钱赚到手,以后继续建不建,股民自己去跳楼

王者
王者 9
2026-06-05 08:30
炒完AI,外太空是美国资本炒作新概念马斯克和贝索斯已经在搞了
隐形眼镜
隐形眼镜 9
2026-06-16 09:02
吹个大泡沫,用全世界的融资收割发展AI的国家(特别是中国)贩卖焦虑,高价贩卖显卡,就像“星球大战”计划搞垮前苏联一样,只不过是换了一个版本,最后只是一地鸡毛,马斯科把算力建在太空,是美国地面算力能源不够?还是算力卫星里面有其它“猫腻”?可能两者兼有,我们要有自己的定力。

用户16xxx36 回复 06-25 22:36
中国买自己国家芯片,谁上它贼船……其它国家挨收割中国管不了……[抠鼻][抠鼻]

真实的我
真实的我 8
2026-05-15 09:20
不是评价AI是不是泡沫,是会不会把AI搞泡沫了。AI一定需要,但度要有。
飞翔的青花瓷
飞翔的青花瓷 5
2026-05-26 07:24
这就是市场,从社会发展的方向中敏锐察觉巨大的商机,然后得有技术和产能的储备。

媣栺 回复 06-15 18:17
包括阿里,京d…,10个里边8个都是卖东西的,[开怀大笑]

用户16xxx36 回复 媣栺 06-25 22:39
狗屁不通来带节奏……阿里云阿里芯片……你看不见

用户13xxx62
用户13xxx62 5
2026-06-07 14:13
美国搞的就是以军力为基础的科技垄断霸权。从打压华为,中兴,到光刻机,芯片,只能美帝搞科技。韩国台湾的科技企业也不会持久。
*冰河*
*冰河* 5
2026-06-16 08:15
苹果还没搞AI吧,而且现在用AI赚钱的有多少?谷歌的增长点确实看不太明白。微软亚马逊应该是用自己流动资金投进云服务器,AI借用的不少,多投资利润增加正常。AI狂欢,感觉得利最大的是,显卡内存那些硬件生产商,那些才是真赚大钱。
hook
hook 4
2026-05-24 22:50
以后会不会AI公司和机器人公司一起成为世界统治者
xx
xx 4
2026-05-28 07:33
全世界多少人在用谷歌?多少人在用YouTube?为什么美国想抢tiktok?因为它的用户几乎遍布全世界,站在全世界的角度看,谷歌,油管,脸书,苹果,微软这些才是真正掌握流量入口的软件,他们随便吹一波AI,稍微有点应用,利润就会蹭蹭蹭。。。

用户15xxx60 回复 06-04 10:39
全世界多少人用谷歌?你随便搜一下就知道了,不会搜就用千问,豆包,都不会用我告诉你,谷歌一家垄断全球90%的搜索引擎市场,70%的手机系统市场……N多家再去分剩下的份额

Jcj123
Jcj123 4
2026-06-05 09:58
吹上天,左手倒右手的游戏而已,真正创造了多大的价值,泡泡灭了就清楚了!
用户27xxx38
用户27xxx38 4
2026-06-24 07:35
人家小编说了:它们在另一个星球赚钱,这个星球就是美利坚。我们的AI不要钱
封子之谜
封子之谜 2
2026-05-14 09:18
他们负责创新,我们负责落地
未来的我在过去
未来的我在过去 2
2026-05-18 11:31
很快就崩盘了[哭笑不得]
i低调难难
i低调难难 2
2026-05-19 14:46
美企财报亮眼,不影响美军的拉胯😂
灌篮高手
灌篮高手 2
2026-06-05 07:42
AI的目标是取代所有人类的工作,这才只是刚开始
YM
YM 2
2026-06-06 10:44
印钱。都是废纸
飘逸之风
飘逸之风 2
2026-06-14 09:53
苹果营业额不到8千亿,还不如华为?
游┻┳═一
游┻┳═一 2
2026-06-13 22:11
嫉妒死我了[哭笑不得]
陈雨宁
陈雨宁 2
2026-06-15 17:55
intel和amd怎么不在表里
用户14xxx14
用户14xxx14 2
2026-06-16 06:04
到了霉国产生十万亿$市值的上市公司那一天,你将看到的大公司利润额可以随心所欲!
无怨无悔有几人
无怨无悔有几人 2
2026-06-20 16:11
这是在搞Ai基建而已,这些大公司互为客户,利润在它们内部流转变为研发费用,谷歌为什么要融资八百亿美元?哼是吃不消了[哭笑不得]拭目以待吧
哦哦哦
哦哦哦 2
2026-06-21 23:33
谷歌的利润和AI有毛关系?AI是成本,美国大模型还没有一家能盈利,以后也不可能用咧,因为后面有中国大模型追着,比你成本低10倍,卖给用户比你便宜10倍,你怎么可能盈利?
爱妃快请起
爱妃快请起 2
2026-06-08 23:24
内存卡爆涨。。。好冷
z111111a
z111111a 1
2026-05-13 19:59
海力士呢?
light稻花香
light稻花香 1
2026-05-27 09:18
牛呀
丰收
丰收 1
2026-06-15 09:17
最重要还是赚了全世界的钱[点赞]
用户17xxx38
用户17xxx38 1
2026-06-15 17:35
为什么这么多蠢盘盘?
以-太空无极
以-太空无极 1
2026-06-23 20:32
恒大被查前报表利润也很高的,负责审计的会计师注册证与上述公司的审计注师也是同一个机构发的。
有毒
有毒
2026-06-01 12:28
最终靠热武器取得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