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塔默辞职了!上任不到两年,英国首相又换人
英国政坛又地震了。
当地时间6月22日,首相斯塔默发表讲话,确认辞职。
他说,两年前就任首相是他“一生中最自豪的时刻”。
这话听着有点心酸。
两年前他带领工党大胜,终结了保守党14年的统治。
站在唐宁街10号门口,意气风发,志得意满。
然后呢?
不到两年,支持率跌到只剩15%。
86%的民众对他不满意。
工党支持率也一路下滑。
你说他干了什么?
跟着美国猛援乌克兰,国内经济一塌糊涂,能源账单居高不下,医疗系统排长队,非法移民照样偷渡。
选民当初选他,是希望改变。结果什么都没变,甚至更糟。
现在他说要辞去工党党首,等继任者选出前继续挂着首相的名头。
提名工作7月9日启动。
意思就是:我再撑几天,新人来了我就走。
斯塔默走到这一步,说到底不是某个政策错了,是什么都想干,什么都没干好。
你想当欧洲的“道德领袖”?国内老百姓不答应。
你想平衡左右?结果两边都骂你。
一个首相,最怕的不是对手太强,是自己人都不想跟你混了。
斯塔默现在就是这种情况。
工党内部早就有人蠢蠢欲动,就等他开口。
他这一走,英国又要陷入新一轮的权力洗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