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美国不高兴了!美国宣布将拒绝派高级官员参加在澳门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会议! 6月2

美国不高兴了!美国宣布将拒绝派高级官员参加在澳门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会议!
6月25日,根据美国彭博社报道,美媒称,美国决定不派遣高级官员参加在澳门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会议,因为中国对美国外交官的“歧视性”签证规定。

现在美国国务院还没有表态,但美媒明确表示,这就是美国政府的决定,说白了就是拿签证问题当借口,故意缺席会议,给中国东道主脸色看,搞政治操弄,把好好的经济合作会议当成了政治博弈的工具。

这次在澳门开的是第十三届APEC旅游部长会议,6月24号到28号,21个APEC成员经济体都派了相关领域的高级别代表出席,还有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等国际机构的代表,三百多名嘉宾齐聚澳门,是今年APEC“中国年”的重要活动,也是时隔12年再次在澳门举办,对推动亚太旅游一体化、产业融合都有重要意义。

美国说什么“歧视性签证规定”,这个理由听着就荒唐,根本站不住脚。

说白了,就是嫌美国驻香港的外交官去澳门还要单独申请签证,觉得麻烦,想要免签或者多次入境的便利,想搞特殊化,可这是中国的主权范围内的事啊,澳门是中国的特别行政区,“一国两制”下有自己的出入境管理规定,外国外交官入境当然要按中国的规矩来,这怎么就成歧视了?

再说了,美国自己是怎么对待中国外交官的?心里没点数吗?美国经常给中国外交官拒发签证,限制旅行自由,去个别的州都要提前好几天报备,还搞什么重点审查名单,让五眼联盟联合筛查,中国驻美记者的签证更是经常被拖几个月,有效期还短得可怜,那才叫真正的歧视,真正的霸权操作,现在反过来倒打一耙,说中国歧视他们,简直是贼喊捉贼,双标得离谱,脸都不要了。

美国搞这一出,根本不是什么签证问题,签证只是个借口,真实目的就是政治作秀,就是想给中国难堪,显示自己的不满,最近中美关系本来就紧张,美国在台湾问题、贸易问题、科技问题上处处针对中国,卡我们的脖子,现在又拿APEC会议说事,就是想搞小圈子,破坏亚太合作,把经济问题政治化,给中国添堵。

而且,美国也不想想,自己缺席算什么?APEC是21个经济体的合作平台,不是美国一家说了算的,你不来就不来,没人求着你来,会议照样开,成果照样出,缺了美国地球照样转,亚太合作也不会因为你不来就停摆,反而显得美国小家子气,没有大国格局,为了点政治恩怨就破坏多边合作,让其他经济体看笑话,丢的是美国自己的人。

中方的态度一直很明确,我们是东道主,欢迎所有经济体的代表来参会,按规矩办事,一视同仁,公平公正。你美国愿意来,我们欢迎,按规定给你办签证,提供必要的便利;你不愿意来,那是你的自由,损失的是你自己,错过的是亚太旅游合作的机会,错过的是跟其他成员交流的平台,跟我们半毛钱关系都没有。

而且,这次会议主要是谈旅游合作、智慧旅游、低碳发展这些务实的经济议题,本来是个实实在在的合作会议,美国非要把政治扯进来,把好好的合作平台当成政治博弈的工具,这才是对APEC合作的最大破坏,是对其他所有成员的不尊重,也是对亚太人民共同利益的损害。

说白了,美国这就是典型的霸权心态,觉得自己高人一等,什么都得按它的规矩来,稍有不顺心就耍脾气、退群、缺席,跟个没长大的小孩一样幼稚,一点大国担当都没有,可现在早就不是美国一家独大的时代了,亚太合作的大势不是美国想破坏就能破坏的,世界多极化是必然趋势,谁也挡不住。

你爱来不来,我们照样把会议开好,照样推动亚太经济合作,照样发展自己的经济,美国越是搞这种上不了台面的小动作,越显得它心虚,越说明它的霸权已经不灵了,越来越没底气了,最后丢人的还是它自己,损失的也是它自己的利益,得不偿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