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不愧是大师,腾讯的大楼给人的感觉是主打 “吸”,就像吸星大法一样,要是竞争不过就选择加入或者投资。而阿里的大楼呢,则是主打 “咬”,你吸我就咬,在各个行业里,要么彻底颠覆对方,要么多多少少都要和对方较个高低,真的是太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