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还有十个月,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将迎来一场史无前例的大地震! 十个月后,在欧洲买手

还有十个月,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将迎来一场史无前例的大地震!

十个月后,在欧洲买手机,不管你是想买苹果,还是其他任何牌子的手机,新规定要求,电池必须能让咱们普通用户自己轻松拆下来换掉。

这意味着,我们现在用惯了的、整个密封起来的手机设计,在欧洲那边行不通了,可换电池,这个听起来有点“复古”的功能,因为一纸规定,又要回来了。

咱们都记得,早年的手机,后盖一掰就开,电池能随便取下来,那时候手机没电了,换块满电的电池就行,特别方便。

但后来,手机越来越薄,屏幕越来越大,还要能防水,厂家们就把电池用胶水死死粘在了手机肚子里,外面根本打不开,大家也慢慢习惯了,电池不行了就去找官方店花不少钱换,或者干脆直接换新手机。

欧盟这回立这个规矩,理由主要是两个,一是为了环保,他们觉得,很多手机被扔掉,不是因为别的坏了,就是电池不耐用了。

如果电池能像以前一样方便更换,很多人可能就会选择换块电池继续用,而不是把整部手机淘汰,这样能减少很多电子垃圾。

二是为了给咱们消费者省点钱,也叫“维修权”,意思是不用什么事都被手机厂家“拿捏”,自己换个电池,能省下一大笔官方维修的费用,选择也更多,道理上听,这确实是为用户着想。

但这个事,对做手机的厂家来说,可真是个大难题,过去十来年,他们费尽心思把手机做得又薄又精致还防水,现在规定要求电池必须能轻松拆换,这几乎是让设计师和工程师们“倒着走”。

为了能让用户自己打开后盖、取出电池,手机的结构可能得重新设计,这样一来,手机可能会变厚一点点,或者原先很高的防水级别,可能就难保持了,有行业里的人担心,这会不会让手机的设计又退回几年前的样子?

苹果公司的反应很快,有消息说他们已经在为以后的iPhone设计可换电池的结构了,这不奇怪,因为欧盟之前强制统一用USB-C充电口,苹果最后也只能照办。

面对这么大的欧洲市场和不遵守就可能面临的重罚,聪明的公司都会选择配合,其他手机大厂,肯定也在悄悄修改自己的设计方案。

这个规定如果真的实行,会带来一连串的影响,首先,路边那些手机维修店,还有做电池的厂家,可能会迎来一波机会,以后换电池变得更简单,会有更多人自己买电池来换,不用非去官方店。

但这里也有个问题:市面上电池质量有好有坏,如果买到不合格的电池,有安全隐患怎么办?这需要配套的监管措施跟上。

对我们普通用户来说,这事儿得两面看,对于喜欢自己动手、追求实惠的人来说,这肯定是个好消息,手机能用更久,也更省钱。

但对于更多怕麻烦、或者就是喜欢手机现在这种浑然一体手感的人来说,他们可能根本不会自己去换电池,而为了可换电池导致手机变厚一点或没那么防水了,他们反而会觉得是体验变差了。

这里还有个根本问题:就算电池能轻松换,有多少人真的会因为能换电池,就把手机多用上好几年呢?很多人换手机,可能并不是因为电池不行了。

所以,围绕这个规定,大家争论的焦点其实是:用这种硬性规定去改变产品设计,到底是不是实现环保最好的办法?支持的人觉得,这是从根儿上解决问题,必须用强力手段扭转厂家的思路。

怀疑的人则认为,环保是个复杂的事,光让电池可换,如果大家不换、或者换上的电池不安全,反而可能造成新问题。

也许,花更大力气去建立好的废旧手机回收系统,或者研发出更耐用、更环保的电池材料,是更根本的解决途径。

十个月后,欧洲市场上的手机,会变成一种在法规、成本、设计和习惯之间平衡出来的新产物,它们用起来可能和现在的手机差不多,但内部已经不同。

这个“欧洲特供版”的设计实验,最终是成功还是失败,是让用户觉得更自由还是更麻烦,只有等真用上了才知道。

不过,它的影响很可能不会只留在欧洲,就像当初的统一充电口一样,或许会慢慢让全球的手机设计都发生一些改变。

你觉得,手机电池重新变得能轻松拆换,是件好事吗?你到时候会愿意自己动手换电池吗?

信息来源:凤凰网、《日本经济新闻》

评论列表

我和我
我和我 815
2026-04-23 17:00
支持换电

wangmin78 回复 04-23 22:42
我对换电池倒无所谓,反正现在的手机我都是自已换,关键是内存卡,早年都是外插的,很方便,后来要取卡针,和手机卡一起拔插,很不方便,再后来干脆没有内存卡了。

笑看人生 回复 wangmin78 04-23 23:31
这个其实也很阴险,把内存卡取消

逆水
逆水 398
2026-04-23 22:31
跪久了站不起来了啊?以前手机没电了,直接换个电,还重启了次手机,再加上TF卡,3.5耳机孔,一个手机不要太好用!直到苹果搞不可拆卸电池,安卓手机厂跟风……搞得换个电池都像厂家的恩赐一样!

用户10xxx75 回复 04-23 22:53
欧盟做了正确的事情

忧郁的白衬衫 回复 04-24 01:11
对 都跟苹果学的

易振龙
易振龙 138
2026-04-24 00:07
还有一点,大家都没说。我支持可换电池。因为带块备用电池,电池一换,马上满血复活,不用拿个充电宝一点点充。满大街的充电宝,贵的要死,半小时2.5元,3元

xvjiliang991 回复 用户10xxx60 04-24 14:52
还是电池好,更便携

用户10xxx60 回复 04-24 08:51
买个充电宝,比多带一块电池强

宁远
宁远 137
2026-04-23 15:52
现在科技,即便换电池也能做到防水防尘吧

用户10xxx75 回复 嘉宾 04-23 22:50
怎么不愿意?买了很多小电器,用着用着就突然不能用了,因为电池衰减了,能换电池延长寿命为什么不用?这比购买售后服务划算多了

嘉宾 回复 04-23 22:20
你愿意接受即能换电池又能防水还美观的成本吗?

星海听雨
星海听雨 93
2026-04-23 17:13
确实,换手机的其中一个原因就是电池不行了,但换电池都要寄回去换,还不如买个新的[捂脸哭]

科技来杂谈 回复 04-24 00:55
你生活的地方没有手机维修店?随便一个维修店就能换,自己带电池的话,手工费三十到五十块

用户31xxx84 回复 科技来杂谈 04-24 06:53
我们不在地摊换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92
2026-04-23 09:21
需求都是差异化的,坐下市场需求调研,如果成本可以接受,干脆两种模式都做。不需要非左即右。

用户10xxx75 回复 04-23 22:47
这种换电池必须强制,不可更换电池的设计必须明文禁止,否则当初怎么突然冒出不可更换电池的设计的?没有规定,厂家肯定会偷懒降低成本

豆芽 回复 用户10xxx75 04-24 00:06
换电池的后果早就显而易见,消费者很难占到便宜的,要换电池的手机,都是已经过保的,差别就是拆机费,而可换电相应会多一些成本,这个费用会体现在机器的成本里,这个钱是厂家的供应商赚了,而一体设计换电的钱,是维修店赚了。可换电的手机,是每台都增加成本,但一体机并不是每个人都要换电,也许10%都没有。根本就体现不了环保

lltz
lltz 78
2026-04-23 22:35
支持欧洲规定,就该能换电池,什么厚度增加,防水,都是伪命题,不存在的

用户10xxx75 回复 04-23 22:54
真不需要那么薄的手机

执子之手 回复 04-24 01:24
手机一圈都是洞,怎么防水的

tb40586850
tb40586850 72
2026-04-23 06:59
万能充会不会又火起来[滑稽笑]

用户10xxx79 回复 04-24 07:28
飞毛腿又要满天“飞”了!

水东流 回复 04-24 05:43
加厚电池包又回来了,游戏玩家的福音。

流浪猫
流浪猫 61
2026-04-24 06:09
电池更换绝对人性化规定,那么多年被资本家抹掉,搞的因为一个电池就要换手机,太可恶!!!
啊哈
啊哈 51
2026-04-23 18:58
我提个建议,所有部件都设计成轻松拆卸,尤其是屏幕,屏幕比电池更需要便捷更换

咔咔 回复 04-24 00:16
我的华为外屏坏了换一下要700多,说是换外屏有风险弄坏内屏,从来没听说过这种事!

用户16xxx41 回复 04-23 20:01
欧洲真有这么像X的新规?到时欧洲走私手机成为常态,谁还愿意去用厚砖头。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49
2026-04-23 22:44
换电池是大趋势,最近买了一个电推子,外观跟以前一样,但是电池就是可以拆卸的了。

WEI888 回复 05-10 09:31
也许国内新规落地比欧盟还要早[滑稽笑]

潇洒哥
潇洒哥 47
2026-04-23 22:18
支持换电,减少浪费!
海洋
海洋 44
2026-04-23 20:50
我喜欢
粤点事
粤点事 42
2026-04-23 22:39
支持换掉!
天真
天真 36
2026-04-23 00:33
向后转,预备跑!没人跟……

打酱油的 回复 04-24 06:11
这是标准,没人跟???

蝶化庄周 回复 04-24 02:38
国标会比欧盟标准落地更早一个月

青山绿水
青山绿水 30
2026-04-23 19:08
手机用烂了电池还能用。

努力钱进 回复 04-23 21:30
你别说,以前手机被偷,家里还有两块电池很正常

龙飞扬
龙飞扬 27
2026-04-23 22:09
以前没丢的万能充又可以用了![鼓掌]

一念执着 回复 04-24 19:22
现在的电池大,以前的万能充充不进电的

哈哈哈哈哈密瓜 d 回复 04-24 17:44
[静静吃瓜]我以前的还没扔,继续用

wzh
wzh 26
2026-04-24 06:11
我支持换电池,以前我手机至少备2块电池,从不担心没电。也从不需要充电宝
用户13xxx55
用户13xxx55 24
2026-04-24 05:40
毛线,扔手机哪里是电池不耐用了,

打酱油的 回复 04-24 06:16
自媒体嘛……

law 回复 05-05 09:35
我几台都是电池不耐用了扔掉的[静静吃瓜]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23
2026-04-24 00:09
这是一个很正确的规定
用户16xxx06
用户16xxx06 19
2026-04-23 23:08
单就手机而言,苹果最大的缺点就是电池,如果能换电池耐用很多

塔山二连阿凡达(92) 回复 04-24 04:16
水果就是不能换电池的祖宗!

随便说说 回复 04-24 07:27
耐用?这年头买手机不需要卖肾了,没人想一直用一个落后版本

鸽子飞翔
鸽子飞翔 18
2026-04-23 16:04
我们这边也规定了,好像27年1月开始

duyongkai 回复 05-05 07:31
你是哪个国家的

盈盈一水间
盈盈一水间 18
2026-04-24 03:36
我记得iPhone6换电池螺丝一拧后盖就可以打开,都做成这种就行,也没必要回到后盖可以推开那种时代
水东流
水东流 17
2026-04-24 05:38
哪一天中国新能源汽车立法有欧盟这么硬气就好了,能自己换电池,而不是被车厂绑架维修保养!

水东流 回复 残阳 05-07 09:37
只要国家开放资质,实行动力电池代码溯源,打击劣质组装电池,最主要是打破垄断,剩下的没有什么难的!

残阳 回复 04-26 08:46
汽车电池几百千克到1吨,给普通人放开操作权限也没几个人有能力自己更换吧,而且现在第三方修车厂也有,你又不是只能选择官方授权的4S店去维护。

阿的一些事情
阿的一些事情 15
2026-04-23 21:57
促进新能源手机的发展

李尚王来 回复 04-24 08:13
你的手机是烧机油的吗?

打酱油的 回复 04-24 06:13
[大笑][大笑][大笑]

惯看秋月春风
惯看秋月春风 14
2026-04-23 23:36
现在的手机我也可以自己更换电池,其实主要是内存之前可以插卡,现在内存都是焊接在主板上,个人更换不了,内存又不够用

有情雨 回复 04-25 19:44
这个可以有,存储颗粒贵了先观望,便宜了再出手买来用,就少些价格绑架了

摸着良心做事
摸着良心做事 14
2026-04-23 20:08
密封的害怕是炸弹
鹰蝶
鹰蝶 14
2026-04-23 23:07
潜艇的活动舱门都可以做到几十米深的防水,你一个手机的电池仓就是小儿科。只是看你商家去不去做的问题。
途牛
途牛 13
2026-04-24 03:48
现在的新手机容量都大动辄8千一万的!能用一天多两天,按照电池的衰减估计能用到三四年电池才能有明显的衰减!那个时候估计手机的外观,性能和配置自己都觉得讨厌了!所以我感觉能不能换电池不是太重要!倒是一些老年人对性能配置没有那么多的要求可能会对换电池比较喜欢和期待!
用户15xxx72
用户15xxx72 13
2026-04-24 00:48
欧洲现在只会拖后腿,现代科技的发展已经离他们越来越远。所谓可换电,只会让手机维修店生意越来越好,
似水流年
似水流年 13
2026-04-24 13:06
能换电池还有个性能优势,就是关机了还可能被黑客远程开机,甚至有些手机自带的定位功能关机了还能有。现在把电池一拔,估计就真的是“暂时无法接通”了
老猫
老猫 12
2026-04-24 13:29
还有一个好处就是,担心手机出厂时被植入间谍芯片,或者手机被病毒等恶意侵入,重要场合可以拔出电池强行断电
用户80xxx03
用户80xxx03 12
2026-04-24 00:32
冒似至少一大半的手机都是因为电池不耐用了换的。啥时中国也这样

残阳 回复 04-26 08:50
电池不耐用可以换电池啊,我用华为的,看官方换电池报价就是299,一般3年左右换一次电池,这价格算贵吗?更多时候想换手机不是因为电池问题,而是用太久手机变卡,硬件设备跟不上才换的

用户80xxx03 回复 残阳 04-26 13:51
你保养好好噢,1年电池就不太行了。3年简直是奢望。话说华为官方售后电池现在这么便宜的吗,早几年问过,至少要7-8百

土渣渣的大笨熊
土渣渣的大笨熊 10
2026-04-23 20:50
有点脱裤子放屁。 去售后换,除去电池本身的价钱,一般收手工30元。从结构和充电方式,个人还是学得一体封装的更安全些……

用户10xxx78 回复 04-23 22:59
一块电池八九百,你觉得合理?

诸漏寂断 回复 用户10xxx78 04-24 07:52
都用苹果了,还在乎那八九百元。华为普遍99元,月初免工费还有68元的。

用户14xxx93
用户14xxx93 9
2026-04-24 05:28
我家的手机全部是因为速度慢内存小淘汰的,我们没有一台苹果,就不买苹果,尽管淘汰时还能用电池也好的,就是不能安装别的软件了

顶级评论员 回复 04-25 00:46
你这话说的就有毛病了,如果没有毛病的话,就说明你买的手机太低端了。任何稍微一个中端点的手机要用到他连软件装进去都卡死,它的电池一定已经坏了,手机的电池能够用2~3年的都算是可以了,但是你一个中端机要想用到它卡死绝对不止两三年。

似水流年
似水流年 9
2026-04-24 15:09
可换电池,3.5耳机孔,MF收音机,都回归就好了,厂家把这些都砍了,却把摄像头往死里整。
美丽永生
美丽永生 9
2026-04-23 19:17
怎么质量三包啊?
用户15xxx89
用户15xxx89 8
2026-04-23 22:48
还有内存卡也是,要可以像电话卡一样可以更换,

yin为U伱 回复 04-25 07:50
有NM卡

看不得歪风邪气总是忍不住说两句
看不得歪风邪气总是忍不住说两句 8
2026-04-25 14:51
呵呵,就没有人怀疑过,这是西方国家故意以一种错误的方式来引导我们吗,
蓝色的……
蓝色的…… 8
2026-04-25 19:13
欧洲变回土老帽喽!

山石 回复 04-25 22:39
跟洋马屁不好。把功夫下在容量和快充上更有前景。一个手机盖抠去抠来,烦不烦?

突袭
突袭 7
2026-04-24 15:52
看来万能充的专利彻底到期了
都峤山人
都峤山人 7
2026-04-24 20:10
要有换电池的机型选择。交给市场让消费者决定哪种机型更畅消。

秋雨寒 回复 70后老伙子 04-25 01:20
你要明白一点是手机厂为了利润最大化不做换电池手机,而不是换电池手机竞争不过。

70后老伙子 回复 04-24 22:19
这还用说嘛,换电池好的话一体机还能做起来?

新城
新城 7
2026-04-24 20:23
早应该这样,都跟苹果学,手机用的不可自己更换电池的手机就是不方便
路人甲
路人甲 6
2026-04-24 22:33
支持换电
忘了多久,东升
忘了多久,东升 6
2026-04-24 05:08
多此一举,你不如规定:商家必须免费换电!简单的自己可以随便打开,势必牺牲手机的防水性,过去的很多手机都是因为进水才坏掉的。
拼多多其实是骗多多
拼多多其实是骗多多 6
2026-04-24 06:01
好多拿以前我买的诺基亚N70电池就是可拆卸的,很怀念那时的诺基亚,很贵,但确实耐摔,从3楼掉下去,后盖都破了,还能正常使用。
感觉中华
感觉中华 6
2026-04-23 21:59
别担心,中国有碳14钮扣核电池,可用6459年,到你的第30代孙才会用完电

情无情 回复 04-24 05:04
300代[捂脸哭]

老鹰
老鹰 6
2026-04-24 05:37
换不换电池的无所谓,反正现在充电宝做的容量也很大也很轻薄,但防水性能不能降低!

老鹰 回复 打酱油的 04-24 07:49
只要有丁点需求充电宝就不会被淘汰,何况欧洲的规定管我大中国P事!

打酱油的 回复 04-24 06:17
第一个被淘汰的就是充电宝[大笑]

黄山雾松
黄山雾松 6
2026-04-24 22:05
专用电池其实是为制造商对售后垄断
用户74xxx95
用户74xxx95 6
2026-04-24 22:29
换电池方便,一边冲电边用手机太麻烦了。
拼多多其实是骗多多
拼多多其实是骗多多 6
2026-04-24 05:30
电池最好统一标准,通用最好。以后换手机电池还能用
Mr.hu
Mr.hu 6
2026-04-24 08:07
这个还如何防水?
暗夜行者
暗夜行者 6
2026-04-24 19:01
像电话卡一样能拔出来就行
商业地产先行者
商业地产先行者 5
2026-04-24 07:04
现在的生意目的,都是要求你重复消费!有几个真为消费者想?!只要你能重复消费,其他功能一律满足。商业的信任,早在疫情前后被一些诈骗公司高管崩塌了!
雀儿山
雀儿山 5
2026-04-24 22:24
主要还是安全问题,只要不能取电池,谁知道你手机后台是否真正关机,自己传递信息。
如果爱请深爱
如果爱请深爱 5
2026-04-24 18:23
以后手机都是模块化,买回去自己组装,想要什么配置就买什么配置组装[墨镜]
神鹰
神鹰 5
2026-04-23 18:48
到时候人为的会把你的手机卡死
自由自在
自由自在 5
2026-04-26 20:03
记得摩托罗拉出过一款模块化手机,最后也黄了
瑞杰
瑞杰 5
2026-04-25 16:10
其实手机更大的问题是手机电池还算可以用,但是运行已经严重卡顿了,很多人就是这个原因换手机的。
用户11xxx56
用户11xxx56 5
2026-04-24 22:00
默克尔:我已关机怎么还被监听,必须扣电池。
众不同
众不同 5
2026-04-28 05:55
你知道苹果内置内存256G和512G和1TB差价多少吗?利润多少吗?躺着赚钱是真的
叫我白眼狼 呵呵 不喜勿喷
叫我白眼狼 呵呵 不喜勿喷 5
2026-05-08 10:20
啥用啊?又不是咱们国家。
蓝蓝的天空飘着白云
蓝蓝的天空飘着白云 5
2026-05-08 08:27
其实手机可以不装电池,电池外置
用户53xxx55
用户53xxx55 4
2026-04-25 06:41
你又想防水又想换电池方便,到底要怎么搞。
墨雨狼烟
墨雨狼烟 4
2026-04-24 12:36
电池不能换,不能加内存卡,都是霸王条款
衡恒珩
衡恒珩 4
2026-04-24 08:34
当初要求手机数据线全部统一接口…统一了吗…[抠鼻]
奔跑
奔跑 4
2026-04-24 08:26
为了换电池,把手机的防水防尘功能都得阉割掉,那哥情愿现在有防水防尘的手机。
甜咸豆腐脑
甜咸豆腐脑 4
2026-04-25 12:45
换不换对于我来说无所谓了,反正手机早上出门到晚上回家一直刷竖屏剧电都够,没有续航焦虑。
denlun
denlun 4
2026-04-24 11:11
飞毛腿起飞倒计时
似水流年
似水流年 4
2026-04-24 13:04
确实,我闺女换下来的手机一般都给我用,觉得性能没啥问题,就是电池不耐用了。闺女说嫌带个充电宝不方便,尤其是坐飞机,所以换新的了。
xgq
xgq 4
2026-04-24 07:21
现在电池可以做到密度高充电快,寿命长,没有必要换电,这样密封性肯定差,而且浪费多一块电池就是浪费资源,可能随意丟不环保,我们中国可以做不换电池的,欧洲可以单独生产。
一粟
一粟 4
2026-04-24 09:53
理论上防水和换电池是没有冲突的,无非调整一下设计结构的问题,成本上并不会有太多变化。事实上换电对于用户的使用体验是更加便捷的,不用再拖着充电线或充电宝打电话了。以前的手机在电量不足时提前更换电池,续航没有焦虑。备用电池怎么都比充电宝要来的轻薄便携。
夜非深而不眠
夜非深而不眠 4
2026-04-24 06:01
放心吧,欧洲和中国市场差不多,中国不规定的,就如苹果手机充电口,中国六就不规定用c口

打酱油的 回复 04-24 06:15
???

随便说说
随便说说 4
2026-04-24 07:21
没吊用。习惯了现在这样,我是不会让我手机断电一秒钟的,让我换电池?
Su
Su 4
2026-04-24 18:46
厂家做得多轻多精致有鸟用,还不是加一个笨重的盖!
淡淡的微笑
淡淡的微笑 4
2026-04-24 06:12
换电池很好的,能做到统一手机,全能通用的最好。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4
2026-04-24 07:08
没有用的,手机厂家照样把机子里的硬件设计得很短命的
990990
990990 4
2026-04-23 19:02
欧洲现在除了扯淡还有什么?
风之利刃
风之利刃 4
2026-04-24 09:58
以前电池可拆卸,后来电池不可以拆卸,现在又可以拆卸。期中肯定有一次的方案有问题。
美好时光
美好时光 4
2026-04-24 15:13
支持欧盟决定,把换电池、换卡功能阉割掉是手机奸商想出来的损招。
浩哥
浩哥 4
2026-04-25 22:43
换电的防不了小了
DaHe
DaHe 4
2026-04-25 14:49
飞毛腿电池又来了
半杯清茶
半杯清茶 4
2026-04-24 08:25
现在直接去官方维修店换个电池也才100多吧。现在充电也很快,吃个饭,或者刷个牙,洗脸的时间就冲的差不多了。。这个确实没必要啊。原来是充电太慢了,换电方便。现在充电快了。感觉没必要
戒烟,戒酒,戒熬夜
戒烟,戒酒,戒熬夜 4
2026-04-26 20:09
完全支持换电池
无花
无花 4
2026-04-27 22:26
换电真的好,搞2块电池一块充一块用,无限循环 不要太爽
用户12xxx94
用户12xxx94 4
2026-05-02 12:48
只能是欧洲科技水平下滑,比不是中国和美国,所以来个重设门槛。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4
2026-05-04 07:17
是电池的问题么?是垃圾多到运行太慢受不了才换手机
80年的矿泉水
80年的矿泉水 4
2026-05-07 07:00
欧洲做的没脑子决定还少吗,让子弹再飞一会儿
骨槌
骨槌 4
2026-05-05 12:06
最好的就是要统一电池的规格!!!能够象现在的1-7号电池一样,能够互换着也能使用!!这样对环保更好…不准一个型号一款电池!
吃不多拉多
吃不多拉多 4
2026-05-04 21:34
三、五年一换的科技产品,换电池有这个必要吗?
银岽岭
银岽岭 4
2026-05-06 12:57
为什么要可换电池呢,我现在用的手机可用妥妥一天,晚上充满,第二天早上适当补满,又可用一天。你现在给我个可拆电池的理由。声明,我不玩游戏,白天就是上网看看乱七八糟的东西而已。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4
2026-05-06 13:52
还有,现在如果有人手机让诈骗了,直接扣了电池就好了,还是换电池好
用户16xxx95
用户16xxx95 4
2026-05-11 15:02
会不会老欧技术跟不上,就给别人穿小鞋,想找回昔日荣光。我一台最低端华为荣耀X10都用5年多了,电池确实不耐用了,还要什么自行车
王子爱科技
王子爱科技 4
2026-05-08 10:33
不想随便换电池,一体机好
国民暖男
国民暖男 3
2026-04-25 00:58
换电池,储存卡必须恢复以前的功能

情归冷酷 回复 04-25 03:13
这恼火的是没有了耳机插孔😂😂,一般的蓝牙耳机音质真没有原装有线耳机好,原来30s的耳机还很好,买了个200rpo,拿耳机想听听音乐,找半天没看到有插孔[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月亮之上
月亮之上 3
2026-04-24 05:53
所谓的防水是说可以拿着手机游泳吗?

月亮之上 回复 夜非深而不眠 04-24 06:15
不需要做额外防护那种吗?

夜非深而不眠 回复 04-24 06:08
是可以拿手机潜水,就如当年诺基亚手机可以用来砸核桃一样

用户67xxx58
用户67xxx58 3
2026-04-24 06:31
换电对防水来说 怎么解决的

西红牛肉汤 回复 04-24 07:17
你要换电还是要防水?你的手机需要养在鱼缸里?

用户43xxx34
用户43xxx34 3
2026-04-24 07:12
我都不知道手机为什么要防水[静静吃瓜]

随便说说 回复 04-24 07:28
因为你手机没有掉过水里和受潮?

用户43xxx34 回复 随便说说 04-24 16:04
没有

+飞越时空
+飞越时空 3
2026-05-08 22:07
生产充电宝的该下岗了

WEI888 回复 05-10 09:36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万能充的时代回来,又该到充电宝洗洗睡了,这世道大有戏剧性了[哭着笑][哭着笑]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2
2026-04-25 01:05
进化到现在,已经适应了。现在又到回去,拭目以待。

秋雨寒 回复 04-25 01:16
那根本就不是什么进化,那是水果机为了利润最大化搞出来的,它的接口都搞的与众不同,这是技术的倒退,欧洲的标准还是挺人性化的

用户89xxx14 回复 秋雨寒 04-26 17:04
看不出来什么利益最大化,我最近两个手机都是四年多换的,换手机都是因为内存不够,没换过电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