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6月15号左右,雷军在武汉街边蹲着吃热干面,周围围了好多人,还有好几台专业相机对

6月15号左右,雷军在武汉街边蹲着吃热干面,周围围了好多人,还有好几台专业相机对着拍。一个背着书包上学的小女孩路过,随口说了句 "吃早饭还要这么多人拍照"。这句话被录下来传到网上,一下子火了,连着好几天上热搜。

6月21号,雷军和作家刘震云聊天的时候,正面回应了这件事。他说,这么简单一件事,居然上了好几天热搜,他自己都觉得匪夷所思。但是后来想通了,现在是流量时代,夸你有流量,骂你有流量,嘲讽你更有流量。这是我们都要承受的代价,大家看到这些报道,笑一笑就好。

雷军说的这句话,听起来简单,其实讲透了现在网上的一个现实。什么是流量时代?就是不管你做什么,只要有人看、有人讨论,就算有流量。有了流量,就有人关注你、知道你、买你的东西。所以现在很多人、很多公司,都在想方设法搞流量。

雷军作为小米的老板,他当然需要流量。小米是做手机和各种电子产品的,需要让更多人知道他们的产品。雷军自己出来露面,吃个热干面、逛个街,都能上新闻,等于免费给小米做了宣传。这对他和小米来说,是好事。

但是事情都有两面性。你想要流量带来的好处,就得承受流量带来的麻烦。什么麻烦呢?就是你做什么都有人盯着,有人说好,就有人说不好。有人觉得你接地气,就有人说你装、摆拍。

就像这次小女孩说的那句话,很多人觉得说得对,吃个早饭而已,至于这么大阵仗吗?也有人觉得雷军挺不容易的,想安安静静吃碗面都不行。

雷军说这是代价,话没说错。你想出名、想让大家都认识你,那你就得接受别人对你指指点点。你出门吃个饭、逛个街,都可能被人拍下来发到网上。你说的每一句话,做的每一件事,都可能被放大、被解读、被争论。这就是出名的代价,也是流量的代价。

那为什么一个小女孩的话能火成这样?因为她说了一句大实话。小孩子说话没那么多顾忌,想到什么就说什么。她看到那么多人围着一个人拍,觉得奇怪,就直接说出来了。很多大人心里也这么想,但是不会说出来。小孩子说了,大家就觉得说到心坎里去了,所以就传开了。

这件事也反映出现在大家的一种心态。很多人不喜欢摆拍、不喜欢演戏、不喜欢为了流量什么都干。大家想看点真实的东西。雷军蹲在路边吃热干面,本来是想表现得接地气、贴近普通人。结果周围那么多相机、那么多人围着,反而显得不真实了。小女孩一句话,直接点破了这个问题。

雷军的回应也挺聪明的。他没有生气,没有辩解,也没有说小女孩不对。他直接承认了,这就是流量时代的代价,大家笑一笑就好。这个态度很坦然,也很实在。他知道自己需要流量,也知道流量会带来这些麻烦。既然选择了这条路,那就承受着,没什么好抱怨的。

其实不止是雷军,我们每个人现在都多多少少和流量有关系。你发个朋友圈、发个短视频,有人点赞、有人评论,这就是流量。你也会因为别人的评价高兴或者不高兴。只是普通人的流量小,影响也小。名人的流量大,影响就大。道理是一样的。

流量不是坏东西,它能让好的东西被更多人看到,也能让普通人有机会被关注。但是流量也有副作用,它会让人变得不真实,会让人整天想着怎么博眼球,会把简单的事情变复杂。怎么用好流量、又不被流量过度影响,这是每个人都要想的问题。

雷军想明白了,所以他说这是代价,笑一笑就好。我们普通人也可以想想,自己在流量时代想要什么,愿意付出什么代价。想清楚了,就不会那么容易被网上的各种言论影响,也能活得更明白一点。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2
2026-06-22 21:28
匪夷所思个锤子,你的目的达到了就开始装傻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1
2026-06-22 22:16
别人这明明是专业好吧,主要是嫉妒吧,普通人想要流量难如登天,有钱人本身就自带流量,别人是玩流量,而你是需要流量确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