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我就纳闷了,每逢谈及国家统一,总有人跳出来扯什么"都是同胞,不忍开战"来做挡箭牌

我就纳闷了,每逢谈及国家统一,总有人跳出来扯什么"都是同胞,不忍开战"来做挡箭牌。

那请问,当年解放战争时期,难道中华大地上就没有老百姓吗?哪一寸土地的解放不是在平民百姓的见证下完成的?

必须理清一个常识:无论文统还是武统,我们针对的从来都是那一小撮抗拒统一的顽固分裂分子,而不是普通百姓。人民军队纪律摆在那里,难道会拿枪对着老百姓?会去炸医院、炸学校、炸居民楼?显然不会。

那些嚷嚷"不忍开战"的人,要么是真糊涂,要么就是故意装糊涂。解放战争打了三年多,从北打到南,老百姓该过日子过日子,该支前支前,最后全国解放,谁说过"都是同胞不忍打"?那时候要是也有人这么喊,东北、平津、淮海、渡江,哪一场都不用打了, result就是国土永远裂着。

再看现在岛内那帮顽固分子干的活——勾连外部势力、买武器、改教材、切文化根,一样一样来。你说不忍?他们可没对你手软过。

至于有人担心误伤,这话听着体贴,实则经不起推敲。任何大事都有风险,过年庙会人都可能挤出事,难道就不办了?国家统一是民族复兴的底线事,不可能因为怕个小概率就缩手。

说白了,"不忍开战"这论调,听着软,骨子里是拖。拖一天,分裂势力就多捞一天好处,外部势力就多插一天手。这账,老百姓心里都有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