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俄高官:沙俄占中国的不妨卖给中国!   以当前的官方定性而言,中俄两国通过《中俄

俄高官:沙俄占中国的不妨卖给中国!
 
以当前的官方定性而言,中俄两国通过《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彻底解决了所有历史遗留的边界问题,两国之间不存在任何未解决的领土争端,但相关的讨论却并未停止。
 
抛开言论的非官方属性,单从俄罗斯的现实处境来看,远东这片土地对他们来说,确实成了实实在在的拖累。
 
远东地区地域广袤,但气候极度严寒,基础配套设施极其薄弱,铁路、公路、物流等关键建设长期滞后,即便地下蕴藏着丰富的石油、天然气、矿产等能源资源,想要规模化开采难度极大,前期投入的资金、人力成本远超后期收益,常年处于入不敷出的状态。
 
再加上俄罗斯当前面临着多重外部压力和内部发展难题,持续投入精力驻守、开发远东,只会不断消耗自身国力,没法带来对应的收益。
 
所以俄方少数人会冒出“一次性卖掉换现金”的想法,本质上是想甩掉这个长期包袱,用土地变现快速缓解当下的经济和地缘压力,这是很直白的现实算计,没有太多隐晦的用意。
 
而站在我们的角度,心情就变得格外复杂。
 
近代史上,沙俄通过一系列不平等条约侵占我国大片领土,这是刻在国人记忆里的历史遗憾,乍一听到能拿回曾经的故土,这份诱惑力确实难以忽视,是藏在心底的家国情怀使然。
 
但我们不能只被这份情感牵动,更要看清这类提议的深层隐患,俄方少数人提出这样的想法,根本不是真心想要归还故土,而是想通过所谓的土地交易,把中俄两国强行捆绑在同一战线,试图让我国被动卷入更多复杂的地缘博弈当中,本质上是想拉着我们分担压力。
 
而且中俄早已通过合法途径划定边界,两国边界稳定、合作顺畅,这类不实提议本身就没有任何法理和现实基础奏。
 
作为普通民众,面对这样的敏感话题,我们没法简单用支持或反对来下定论。故土情结是人之常情,面对曾经被侵占的土地,心生不舍和期盼完全可以理解。
 
可另一方面,国家间的领土、外交事务牵扯极广,关乎国家主权、地缘安全、长远发展等核心利益,背后的博弈和考量远超我们的日常认知,我们没有足够的全局视野和专业信息,去评判这件事的利弊得失,也不该盲目跟风发表极端看法。
 
说到底,涉及国家领土主权和外交关系的大事,从来都不是个人情感能左右的。我们不用纠结于自己该支持还是反对,最稳妥、最正确的选择,就是始终相信国家的决策,紧跟国家的步伐。
 
国家会立足法理事实、全局利益和长远发展,做出最符合我们国家和人民利益的判断,我们只需要保持理性,踏踏实实听从国家安排就够了。
 

评论列表

天马流星
天马流星 152
2026-03-29 18:52
海参崴还回来!

梅花轩70720 回复 03-31 13:08
这个地方是,买也好,收也罢,必须威慑日本,把刀架在日本头上!

用户10xxx03 回复 03-31 01:47
利沃夫还回来

风无形
风无形 114
2026-03-29 19:33
贝加尔湖还回来

天山雪莲 回复 03-31 12:55
只要你能活到美俄都灭国分裂,一切都能等到,但你想和平的让别人给你而不付一点体力,还是白做梦了。也许别国也在等呢?!

用户10xxx03 回复 03-31 01:47
熬得撒还回来

用户79xxx40
用户79xxx40 69
2026-03-29 19:11
沙饿抢我领土,现在的饿罗斯必须归还。

正直的人 回复 05-02 22:07
咋还?谁能当卖国贼?就像美国的从毛子手里买拉斯维加斯州一样,只能买卖。

琉璃
琉璃 32
2026-03-31 20:21
先买个出海口先

两根稻草 回复 04-01 15:41
2023年就开始合作了,但什么样就不知道了

李长欢 回复 06-05 06:30
人家跟朝鲜在图门江上又建了一座大桥,还指望出海口

鲁壁藏书
鲁壁藏书 32
2026-03-29 23:41
卖就买
用户18xxx81
用户18xxx81 30
2026-03-29 07:06
我们只要与大俄友好协商,怎么归还东北出海口~
shuang
shuang 26
2026-03-31 20:17
如果真能实现这条件。我支持国家出钱买回土地
自由自在
自由自在 22
2026-03-29 21:18
应该主动归还,并道歉给于赔偿

doing 回复 04-01 03:26
你脸有多大,敢这样幻想!!别用道德绑架,没有付出就想得到,梦里有

A不能非常的aaa
A不能非常的aaa 22
2026-04-01 11:20
现在卖给中国500万平方公里远东,还可以拿钱。过十年,俄罗斯所有武器成为摆设,

A不能非常的aaa 回复 06-02 23:06
接下去,俄罗斯走下坡路,石油天然气销量不好,我们国家电力越来越多,减少石油天然气采购。俄罗斯越来越穷,去年远东可以卖一万亿美元,今年只能卖3000亿美元。

无湘不成军 回复 04-02 05:25
好象有点道理

185
185 20
2026-03-31 12:42
买回来是最好的。
大风吹
大风吹 16
2026-03-31 22:11
俄罗斯进退两难,人太少,防卫那么大领土就已经没有精力发展了,放弃又不舍得
钟爱你一生
钟爱你一生 16
2026-03-31 16:17
把库页岛还给我们
学大汉 武立国
学大汉 武立国 16
2026-04-06 08:17
库页岛,海参崴,贝加尔湖,海兰泡,外兴安岭还回来
万泉河
万泉河 15
2026-03-31 18:41
可以呀。如果这个土地可以买回来的话,这是一个好办法,我捐一个月的工资
用户17xxx41
用户17xxx41 14
2026-03-31 19:50
回来吧!我们的故土!
高山流水
高山流水 12
2026-04-01 11:51
侵占的领土,应该是归还。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11
2026-03-31 22:33
美帝挑拨离间的伎俩,别上当!!!
别太认真哦
别太认真哦 10
2026-03-31 12:56
最后还是要收回来
Xhj24689
Xhj24689 10
2026-03-29 16:19
中国会慢慢收购俄罗斯🇷🇺不急
海天一色
海天一色 10
2026-03-30 07:18
支持叫嚣的公知把这些地方抢回来。

飞天男孩979 回复 03-31 18:58
这些地方归中国直接管辖的时间不到200年,而越南归中国中央直接管辖范围的时间接近一千年!

用户14xxx28
用户14xxx28 10
2026-03-31 23:53
而是想通过所谓的土地交易,把中俄两国强行捆绑在同一战线,试图让我国被动卷入更多复杂的地缘博弈当中, 理科生表示听不明白其中逻辑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9
2026-03-29 22:19
好啊,大家是兄弟.
用户17xxx78
用户17xxx78 9
2026-03-31 17:08
只要你强大了会主动联系还回来的。
青未了
青未了 9
2026-03-31 19:28
远东全买回来就和美国成邻居了,中间只隔一个白令海峡。

无湘不成军 回复 04-02 05:41
和美帝做邻居不是更好吗

用户13xxx31
用户13xxx31 9
2026-04-02 04:13
价格合适可以买回,没什么好意思不好意思。我们也应主动试探性的向俄提出这个话题,万一行不就双方满意了吗。
王黎明
王黎明 7
2026-03-31 18:46
买个屁,让俄乌再打十年,俄联邦一定要自己瓦解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6
2026-03-30 06:14
俄要卖,咱就买,先谈谈再说!
周天宇
周天宇 6
2026-03-30 08:24
西伯利亚多少钱?
知了
知了 6
2026-03-31 17:11
大毛子绝对不会放弃的,大毛之所以对领土扩张有着几乎病态的执着,就是想要有理想的出海口,海参崴作为出海口,其地理位置在我们看来不算理想太过偏北,但在毛子那里已经是很好的出海口了
无聊
无聊 6
2026-06-02 19:22
这么重大的问题,我们普通人就不要考虑了,让中央去考虑,肯定比我们考虑的更周全
张本逸涵
张本逸涵 6
2026-06-16 22:01
大毛最好把西伯利亚以东全卖掉,然后🇲🇳,中俄对半分,这对大毛是最优解[抠鼻]当然🇨🇳对无油的远东地区,也不一定有很大兴趣[抠鼻]
何人状告本官
何人状告本官 6
2026-06-02 22:33
买,我捐三千。
用户13xxx61
用户13xxx61 5
2026-03-31 12:32
成吉思汗打到欧洲那边不可能说欧洲土地也是中国的吧
Pkypbk
Pkypbk 5
2026-04-01 11:15
俄方少数人提出这样的想法,根本不是真心想要归还故土
朱雀
朱雀 5
2026-03-31 23:17
极度缺乏开发价值的废地,肯定不要啊

doing 回复 04-01 03:28
农耕文明时代的不毛苦寒之地,对现在的我们啥也不是,沙漠都给你种出粮食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5
2026-04-02 07:45
凭什么要买?怎么丢的怎么拿回来,还得付利息
用户16xxx64
用户16xxx64 5
2026-04-26 08:36
是该去谈谈归还的问题了。
打字老火
打字老火 5
2026-05-31 10:46
自媒体乱意淫,你觉得可能吗?
用户11xxx95
用户11xxx95 5
2026-06-19 00:31
許佡
許佡 4
2026-04-01 02:09
俄罗斯也一直在防着中国的,外东北和库页岛不可能还回来,它也不希望中国强大的。
海燕
海燕 4
2026-03-31 17:42
Um价格公道也可以。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4
2026-04-01 19:49
可以先将黑龙江以南,乌苏里江以东的历史上中国领土买回来吧。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4
2026-04-01 02:40
如果能花点钱买回来被沙俄所占的所有土地(应该跟现在的新疆面积差不多),我愿出一个月的工资。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4
2026-04-01 06:03
小编写的什么?
孤风
孤风 4
2026-04-01 15:03
不管用什么方法,必须把失去土地收回来。
壹骑绝尘
壹骑绝尘 4
2026-05-30 12:07
随着气候变暖,这片土地将变成风水宝地。
呵呵
呵呵 4
2026-05-31 09:45
可以考虑一下
渤锐
渤锐 4
2026-06-02 00:05
别的不重要,就希望能有一天我们的国土四周都围着小蒙古,困死他
无影之剑
无影之剑 4
2026-06-24 14:59
买卖就不考虑了,如果是主动还回来,那是最好!毕竟对于我们国家东北部出海口和地方经济发展大大有利!
大海
大海 3
2026-03-31 21:18
梦里啥都有
hbq555
hbq555 3
2026-04-01 11:32
想的美,是还!
淡淡
淡淡 3
2026-04-01 15:34
别急,先熬着俄罗斯。乌拉尔山脉以东迟早得吐出来。
一隅之光
一隅之光 3
2026-04-03 09:24
可以
用户49xxx48
用户49xxx48 3
2026-04-08 20:50
不可能的
天下第一
天下第一 3
2026-04-11 21:23
日本还回来
石头soso
石头soso 3
2026-06-07 10:51
不可能卖的
高山流水
高山流水 3
2026-06-05 15:02
不管用什么方式,拿回被占领的土地,总是一件好事。
静心
静心 3
2026-06-15 20:26
早晚要还回来
镜哥
镜哥 3
2026-06-23 10:32
如果可以的话,我现在可以停一年工资给国家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3
2026-06-21 20:43
北方四岛可以出钱交易。其它地方还回来可以。
苏哥哥
苏哥哥 3
2026-06-25 10:02
要卖就买
PANDA
PANDA 2
2026-04-01 09:13
价格合适就可以买
用户15xxx49
用户15xxx49 2
2026-04-01 15:56
大毛对领土的贪婪,怎么可能会卖这么大的土地?

无湘不成军 回复 04-02 05:45
解释一下阿拉斯加

鹏哥
鹏哥 2
2026-04-02 08:26
不可能卖的,远东地区是战略缓冲
放飞的码头
放飞的码头 2
2026-04-01 20:49
我愿意捐款
风暴海燕
风暴海燕 2
2026-04-14 01:33
哪里冒出来的“俄高官”?CIA的?[抠鼻]
莫老爷
莫老爷 2
2026-04-27 08:07
回归是最佳上上策,肯卖若价位合适也上,确实以上两办法无法实现,则拥有丢失领土资源使用权若干年也行
雕刻时光
雕刻时光 2
2026-04-27 09:08
先把海参崴还回来,再谈其他的
冬天里的阳光
冬天里的阳光 2
2026-04-29 03:08
中俄之间已经解决了双方边界问题。建议当今不要炒作中俄历史问题。
冉冉之海
冉冉之海 2
2026-06-01 16:17
最多100年,外东北回归中国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2
2026-06-03 07:55
最怕卖给日本那就难受了
hunter
hunter 2
2026-06-05 09:07
等俄罗斯崩溃了,直接拿回来,不用钱。弱肉强食的世界法则,强国需要用钱买吗
用户42xxx29
用户42xxx29 2
2026-06-04 16:06
造谣文章[滑稽笑]
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 2
2026-06-05 08:55
如果真能买回来,募捐我愿意捐款。同意的点赞。
用户43xxx24
用户43xxx24 2
2026-06-07 18:28
不用国家出面,可以民间募捐的形式进行,避免不必要的尴尬。
华英雄
华英雄 2
2026-06-12 10:08
一人民币,不能再多了。
海洋的心
海洋的心 2
2026-06-18 15:58
假新闻
凡人歌
凡人歌 1
2026-04-01 06:21
这事可以有
西方失败
西方失败 1
2026-03-31 10:29
好啊 1块2毛5
墨者
墨者 1
2026-04-27 13:22
可以啊
铁血丹心
铁血丹心 1
2026-04-27 16:44
哪个俄国高官敢说这话?造谣惑众,欺骗国人,骗流量的。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1
2026-05-31 14:45
我捐一套房子买回来,全捐也要回来我的故土[点赞][点赞]
光脚丫的人
光脚丫的人 1
2026-05-30 16:01
卖给中国是最好选择,对俄国百姓有个说法,对中国也是好事,
用户18xxx96
用户18xxx96 1
2026-05-31 13:36
归还西伯利亚、远东和中亚部分是王道
冬日暖阳
冬日暖阳 1
2026-06-02 15:35
如果能买,可以买回来,毕竟,买比战争好。当然,得要等合适的时机。
用户59xxx27
用户59xxx27 1
2026-06-02 18:53
宇宙大得很,发展出去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1
2026-06-15 10:04
现在东北城市都快空了,闊领土有什么必要?指望以后年轻人继续多生?
灯心草
灯心草
2026-04-27 08:02
好好发展自我、50年后周围全是你的!
龍墨郎
龍墨郎
2026-04-27 19:02
汉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