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海峡也不好使了?革命卫队这次失算,伊朗代表坚持和美国谈。没想到,这次伊朗的革命卫队也失算了,关闭海峡这一招也不好用了,这是为啥呢?就在6月20日这一天,伊朗革命卫队突然宣布了一个消息,他们已将霍尔木兹海峡关闭。但是接下来,美国这边又开始拆他们的台了,美方称海峡没关闭,这一天有55艘船只正常通行。
可以说革命卫队这次关闭海峡就是关了个“寂寞”,但是即使如此,他们也非常坚持要掌控霍尔木兹海峡。
不过革命卫队这个话并不是和美国喊的,其实他们针对的是伊朗自己人,这又是啥情况呢?
这就不得不提起伊朗本国的两个阵营,就是鹰派和鸽派,所谓的鹰派就是强硬方,也就是以革命为代表的这一帮人,他们主张的是要和美国打到底。
因为他们的目的就是报仇,可以看出来,在哈梅内伊刚被打死之时,他们也确实占了上风,和美国进行了一个月的战斗,还关闭了海关。
可随着时间的推移,情况发生了变化。
其实在这一个多月的战斗后不难看出,也对伊朗的经济有不小的影响,因为他们也是以石油经济为主的,那么关闭霍尔木兹海峡对于伊朗的石油出口也有不小的影响。
伊朗也就陷入经济低迷,群众的就业也有不小的影响,这种情绪存在下,伊朗的鸽派也不得不站了出来。
他们主张和老美谈判,这也就让革命卫队非常生气,一旦谈判就不得做出让步,这可是他们根本不想看到的,于是就在两国还在谈判的过程中,伊朗鹰派宣布,他们要关闭海峡。
这也就是想要告诉这些鸽派一个道理,就算他们主张谈判,革命卫队也不想让步,他们手里还有海峡的这张牌。
可是没想到的是,这次这个牌没有了效果。
为何成了这样,其实也和革命卫队他们的标准有关。
他们所说的关闭,根本不是全部的关闭,中间只要是友好国家的船只,一律都给予放行,所以这就不是真的关闭,美国也发现其中的套路,他们发现还有不少船只自由穿梭,这也就大大消减了世界各国对他们革命卫队的信任。
其次,伊朗根本自己都承受不了关闭霍尔木兹海峡的损失,因为这个海峡对于他们来说更重要。
同时美国其实也发现了一个最大的问题,美伊谈判其实就是由鸽派出面的,所谓的革命卫队就算是一直都不同意谈判,但是事实上,他们并不能左右两国间的谈判。
而且鸽派目前几乎都是伊朗的文官,他们也才是真的有话语权的一帮人。
所以目前为止,我们能看到的是,谈判还没有完全谈定,伊朗内部已经又分裂了,而且这也不是第一次了,在最近这么多次谈判中,他们的存在感很低。
因为美伊谈判已经签了备忘录,巴基斯坦这个中间国依旧还在给两国进行着斡旋,如果革命卫队说了算的话,估计美国根本连一个字都难签下来。
所以,之后美伊谈判估计还是正常进行下去的,大家觉得呢?
参考资料:
央视新闻:伊朗军方宣布关闭霍尔木兹海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