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比亚迪当初推出DMI系统,发动机配电机加小电池,本是想让车主当油车开,做到极致省

比亚迪当初推出DMI系统,发动机配电机加小电池,本是想让车主当油车开,做到极致省油。结果现在DMI系统电池越搞越大,一个劲往纯电方向靠,车也跟着越来越重,实际能耗会不会反倒升高?要是这样,可就真违背DMI的初衷了

评论列表

用户73xxx27
用户73xxx27 125
2025-12-29 12:52
电池大了小了都有人说

用户34xxx30 回复 12-29 14:45
总有人挑事的,不用理会,自己的车自己喜欢就行

四眼
四眼 59
2025-12-29 19:27
这本来就在比亚迪预料之中,现在策略,是不想出招那么快,技术鱼池嘛,挤牙膏一样,慢慢来,先等等友友商,慢慢出招也不池,打比方,当初一开始就出个200公里的混动,你看那家车企受得了,别不信,三电技术,除了轮胎玻璃不是自己造,

风痕 回复 。。。。。。。 01-01 01:32
不是吧,三电做的好的不就比亚迪吉利,奇瑞强的是油车啊

。。。。。。。 回复 12-31 07:48
比亚迪还不如奇瑞新能源

年华无信
年华无信 51
2025-12-29 17:25
老版本一百多公里的根本不够用,现在的版本才是真的爽

冷眸世界 回复 01-22 21:02
老版本100的对于家里没家充的人来说确实不太够用[哭笑不得]现在200的 我们老车主就是实名羡慕了。[哭笑不得]

强#
强# 42
2025-12-29 13:15
车重降下来了,才上的大电池

翔云 回复 12-30 22:55
重点没关系,反正充电实惠。

淮海路小猪佩奇 回复 02-05 09:23
是55、100续航要吃不到补贴了

喽布悠抖
喽布悠抖 38
2025-12-29 16:34
55km的版本就已经覆盖我90%的用车场景了,节假日出远门才会烧油,就是充电很麻烦夏天3天一充冬天1天一充,买的时候是当做一辆省油的车来买的,现在想想当时买120纯电里程的版本就好了,用惯了电一滴油都不想烧

用户68xxx63 回复 12-30 21:32
我现在2天一充,夏天三天一充,也是55的 油电里程比例1:1

炽热之火 回复 12-30 18:23
哈哈哈,很多人都是后悔纯电太短!用了电,真的不想再加油了🤣

丰盛
丰盛 37
2025-12-29 19:09
我觉得大电池小油箱才好,油只是备用

用户11xxx11 回复 12-30 08:31
大电池不如直接纯电,大多数时间,油只是车主的心理安慰

缘来有你 回复 12-30 07:56
车重上来了价格上来了你又不愿意了

黎明之前
黎明之前 23
2025-12-29 18:20
电池是越大越好

用户12xxx67 回复 12-30 05:22
钱也是越多越好

华仔哥-奇迹 回复 12-30 08:13
电池越大就越容易出现爆燃危险。

丰盛
丰盛 17
2025-12-29 19:12
说实话一百公里以下续航还不如买油车,所有的电池都是七八折续航

enis迪 回复 01-09 16:04
大胆点。5折。坐标山西省晋城市。冬天。

稻草人 回复 01-13 12:44
高速打折正常。哪款都一样,但我平时用车都是国道,广西冬天也不怕。所以还行吧。

湾岸海豹
湾岸海豹 16
2025-12-30 00:11
比亚迪一开始就弄过252km纯电续航的插混啊,但问题是当时市场反响不好啊,现在又反过来说迪子怎么又回头做大电池了?正反两话都让你说了呗?

炽热之火 回复 12-30 18:15
那时候续航高,但是成本太高了,价格太贵!现在电池成本下来了,增加一点续航,车价不会大幅度上升,迎合了消费者需求!值得点赞的!

根哥 回复 02-01 21:45
那时候电池太贵了。导致车价下不来。

李定台
李定台 13
2025-12-29 21:25
丰田的混动电池才1.87度电。

用户16xxx97 回复 12-30 03:32
丰田混动只是节油汽车,不能充电,不属于新能源汽车,插电式混动是对丰田混动的降维打击!

飞天神 回复 用户16xxx97 12-30 08:42
插电是最特么扯淡的,保养比油车贵,纯电续航又不行。我同事插混比亚迪宋,我就没看过他用油,整天嚷嚷着后悔买插混了!

淮海路小猪佩奇
淮海路小猪佩奇 12
2025-12-29 09:21
买混动的本来就是一辆车怕跑高速不能买纯电买混动,弄个55、120续航凑数吃补贴罢了,现在好了,国家出手了吃不到补贴了[哭笑不得]是违背了吃补贴的初衷
HP
HP 11
2025-12-29 14:10
小油箱车重也能降低呢
鹰击
鹰击 10
2025-12-29 17:32
还不是被电黑骗了,以为真的有人当油车开!

炽热之火 回复 12-30 18:18
我就是当油车开,不充电😓

鹰击 回复 炽热之火 01-08 07:16
连充个电都觉得困难,能力太差也好意思晒出来

无言
无言 10
2025-12-29 22:06
干脆两款都做,客户可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选择。
用户36xxx92
用户36xxx92 10
2025-12-29 18:58
能不能把我110的电池换成210的

用户16xxx27 回复 炽热之火 02-20 16:53
加点钱也行啊,我也想

炽热之火 回复 12-30 18:28
我也想😂

Robot
Robot 9
2025-12-29 21:03
都是智商税
天门雀舌
天门雀舌 9
2025-12-29 13:32
8年前就说过。大电池,大油箱。

志斌 回复 12-29 22:47
8年前DMI还没出来,杠啥?

南无加特林菩萨 回复 志斌 12-30 12:04
???现在是2025年吧,dm不是08年出的吗?现在2015年?

名满华夏
名满华夏 7
2025-12-29 13:06
其实销量一骑绝尘的比亚迪一直是风向标,以前是插混为主,目前变成五五开,甚至纯电版本更多了。前期差混与纯电比例,秦六四开,宋七三开,汉六四开,唐九一开。随着充电桩与超级快充普及,电池密度提高,能耗下降(甚至磁通量电机),马上扭转乾坤。
AI思考沉默再沉默
AI思考沉默再沉默 7
2025-12-30 05:54
以前电池成本高,插混,200~300公里更好?有什么问题?

炽热之火 回复 12-30 18:20
对,以前大电池是成本太高了,就算用上车价也贵太多,不划算,没市场!现在大电池也不要几个钱,车价增加不多,用户喜欢的很!

YRn銘記
YRn銘記 7
2025-12-30 00:23
谁跟你说dmi就要当油车开,电池大了日常通勤,市区拥堵用电,跑长途高速或者着急的时候用油,它不香吗?而且市区拥堵工况即使用油也比油车省油,因为堵车的时候可以发电把能量储存起来,不会白白浪费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7
2025-12-29 22:36
今天保养车子 遇到个开电车,电车的说就怕磕碰电池包,特别走坑洼路,小心翼翼的!
一天一年的你
一天一年的你 7
2025-12-29 20:06
我希望电池做大一些,发电机做小一点,10kW左右就足够了,电池做到60度到80度,如果要跑长途的话,就提前打开增程器,这样可以跑七八百公里甚至更远

t_boy2000 回复 12-30 01:57
激烈驾驶、超车、上坡这些情况,电机功率至少50KW,平路速度80以上功率15KW以上。所以发动机至少50KW才能勉强给电池补电,用于DMI直驱那是远远不够的。

亨通胎压 VVT轮气囊油丝升降开关 回复 t_boy2000 12-30 09:22
你说的这个是增程,不是插混,插混发动机可以直驱,增程器只是单独的发电,满功率十千瓦,实际功率八千瓦,满电高速4百公里加上增程器200公里,有600公里续航,这个状态还是很理想的,一千公里左右只需要补一次能就可以,覆盖了百分百分之八十以上的出行路径,成本也很低,只是现在没有主机厂造,造的发动机功率都很大

强
6
2025-12-30 06:34
友商逼的。再说了,BYD海外就有十几个锂矿。希望一代DMi车主能换大电池,加钱也要换。

炽热之火 回复 12-30 18:27
对,我现在买55公里后悔的很,就想要个150公里的,刚好一周上下班充一次电

风子钟 回复 02-16 09:26
可以看准他们高管直播的时候去直播间提

houwei323
houwei323 6
2025-12-30 00:48
电池包最好搞成模块化的,可以根据需要自行搭配和升级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6
2025-12-29 17:50
还不是鸡利搞得?笛子每出一款鸡利就跟抄一款,比笛子便宜几千然后续航参数上比笛子强一点,当然只是续航参数上实际使用上鸡利一地鸡毛,这不把欣旺达告了说是欣旺达给供的电芯有问题,要降价鸡利立马喊话说是恶性竞争这不逼的笛子也把电池加大了[哭笑不得]要比参数谁怕谁,鸡利不生产电池比电池,鸡利怕是比不过了
不羁的狂躁
不羁的狂躁 6
2025-12-29 22:30
这可不是比亚迪发明的!这就有点不要脸了!
无聊
无聊 6
2026-01-14 11:58
比亚迪混动车发动机配2.0就完美了
啦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啦 6
2026-01-20 14:29
变化不大,这几年每公斤电池储能比前几年高了30%多
happy
happy 5
2025-12-31 04:41
希望出一款纯电续航七百,纯油续航七百的混动车型,那样综合续航也能在一千公里左右了,比亚迪的老车主没有不后悔的,降价更新迭代太快了,一年最少降价三万,心里面不爽啊
歼50天鹰
歼50天鹰 5
2026-02-14 17:19
胡说八道!比亚迪的DMI是为了解决车主的续航焦虑,有些车主给了三百他想五百,给了五百他想一千,但大电池贵,重量重,不可能越造越大,所以才想出发动机发电的方案!
欢声笑语
欢声笑语 4
2025-12-30 07:33
现在国家新规定,电池太小的没了补贴
抬杠涨知识
抬杠涨知识 4
2025-12-30 00:32
小编,你说了半天,你知道国家对新能源新国标的要求吗?他们要是不加大电池容量,不符合新国标不能按新能源车销售……
贵在给力
贵在给力 4
2026-01-09 22:33
没办法,被逼的!dmi对标的本就是纯油车!!但吉利的混动电池越做越大!抢了比亚迪不少的份额!现在开混动的人也越来越不想烧油,但又不想有没电的焦虑!于是电池越来越大也是最加选择,毕竟现在电池成本大幅下降!大家基本把混动当纯电开,自然对亏电油耗就没那么在意了!再说比亚迪通过技术升级也降低了油耗!
恋家的鱼
恋家的鱼 4
2026-01-28 11:33
用户需求才是企业方向,比鼓吹自己多优秀然后让用户买单的好多了
无语凝噎
无语凝噎 3
2025-12-30 14:23
不懂用户需求最终就被用户抛弃

炽热之火 回复 12-30 18:21
加大电池恰恰很符合用户需求!很多买55公里版本的用户都后悔纯电里程太短了!很多开过电车的,真的不想再去开油车

你亲爱的爹地
你亲爱的爹地 3
2026-01-04 20:35
比亚迪以前的油车一言难尽,可以说是国产最差,连力帆都不如
用户15xxx76
用户15xxx76 3
2026-01-11 20:40
国家规定了,电池续航小于100km的不给上绿牌了,你真以为厂家愿意给你弄大电池啊

缘来有你 回复 02-13 17:40
所有车企不都是跟着国家的政策走吗?有哪个例外

用户15xxx85
用户15xxx85 3
2026-01-12 19:02
我还是开我的油车省心,我邻居是个医车开电车,固定路线上班,本来剩余电量够第二天用,遇过几次回来后领导一个电话安排去市学习或者开会什么的,不管啥天气是冷是热还是刮风下雨又都要忙着去充电,一气之下亏本卖了换回油车,发誓在不碰电车了[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AI思考沉默再沉默
AI思考沉默再沉默 3
2026-01-28 06:36
作为网上评论者,[滑稽笑]当初是因为电池成本高,才提议小电池?现在,,,应该两三百公里的起码
感觉身体被掏空了
感觉身体被掏空了 3
2026-02-03 13:45
好像以后纯电续航低于200km的车不能上绿牌了
无知的黄昏
无知的黄昏 2
2025-12-29 13:00
现在是市场导向!
家国天下之志一屋蔽之
家国天下之志一屋蔽之 2
2025-12-29 23:40
结果车主发现用纯电才是真的省,所以就把混动当纯电用了,发动机一年也没用几次,然后就这样了
帅哥他爸
帅哥他爸 2
2025-12-29 23:35
主要是碳酸锂降价太多了,原来配10度电池的成本现在可以配4、50度了。
Mr.Xu
Mr.Xu 2
2025-12-29 19:40
借口,就是为了骗绿牌!

炽热之火 回复 12-30 18:34
并且插混车加速能力,城区行驶的舒适性,静谧性远超纯油!智能化和智能辅助驾驶能力就更不用说了,远超纯油车

炽热之火 回复 12-30 18:33
骗?那你解释下插混车续航普遍都比纯油多!同级别的纯油车,同样的油量,就是没有插混车跑的远!

shoulong
shoulong 2
2026-01-01 08:33
小编这是配合最近T说的车子越轻越好的宣传!说国内车都太重。
琢磨先森
琢磨先森 2
2025-12-31 09:20
根据客户需要来,没有什么初中不初中的
dengchengfeng
dengchengfeng 2
2025-12-31 10:27
我2015款比亚迪奏混动,纯电续航只有70公里,现用了这么多年,电池虽免费换过两次,但纯电里程只有近60公里,上班来回近20公里,家里有充电桩,给女儿只是上班用,三天充一次电,以前经常跑长途,现在只跑市内,长途旅行就交給了2022款唐dmp,纯电里程200公里,可油可电,充电又快,上个厕所喝杯水就充到百分之80,又可以纯电跑100公里,没有里程焦虑。若家里有充电桩,一公里费用只有5分钟,谁想用油,所以当然纯电里程越长越好,再过5年,估计混动车的纯电里程能达到300公里。
栗木亽
栗木亽 2
2026-01-04 11:27
多了一百公里贵得有点多[哭笑不得]
收割机
收割机 2
2026-01-07 08:48
跟着消费者的需求改变才是一个企业生存的核心
愤青一枚
愤青一枚 2
2026-01-09 06:06
05那么便宜
利利
利利 2
2026-01-30 07:18
能用油谁还用电?谁买混动不是当油车开?
1696699
1696699 2
2026-02-18 20:34
现在是把油车当增程器,又好开又省钱,[墨镜]光用油违背了增程器的初衷[墨镜]
欢乐谷
欢乐谷 2
2026-02-19 17:52
因为要补贴,而补贴的标准就是纯电路程,现在的补贴要求的纯电路程越来越长,所以混动的电池会越来越大。
山居秋暝
山居秋暝 2
2026-02-21 07:50
政策也在压缩小电池车
77
77 2
2026-02-22 18:19
确实如此。需要大电池的,最好还是买纯电。
DONG
DONG 2
2026-03-01 21:24
都是在外打工的,谁有空经常去充电桩,要是在老家做事的倒是可以在家里装个充电桩
用户84xxx78
用户84xxx78 1
2025-12-29 19:03
鸡利辣鸡,我没眼看
猫猫土
猫猫土 1
2025-12-30 14:40
你是不是想让王总觉得你比他的10万个工程师都厉害👍🏻厉害👍🏻厉害
肚子大能装
肚子大能装 1
2025-12-30 03:34
因为人心,既要又要
ILNBA
ILNBA 1
2025-12-29 16:19
麻烦,买早了[红脸笑]
zgclsf
zgclsf 1
2025-12-29 21:38
电池大了,你如果不是瞎不是傻子,就应该知道,更多机会可以用电跑,能耗更低。烧油的时候,就算发动机不进步,也不过多一点点油耗,相比之下,哪一个更好更环保?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1
2025-12-29 18:20
说明电池越来越不值钱了。
神经蛙
神经蛙 1
2025-12-30 10:09
固态电池出来后,DMI纯电轻松四五公里一一近程纯电完全满足上下班一周充一次电,远程随时随地可油可电摆脱补能焦虑

炽热之火 回复 12-30 18:26
哈哈哈,固态电池出来,直接就纯电了不更爽!根本没有续航焦虑!固态纯电续航一般都有1000公里左右

晚风
晚风 1
2025-12-29 17:06
问题大家都想当电车开,充电便宜啊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1
2025-12-30 16:14
人家增程都干到400了!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1
2025-12-30 05:46
这也不够用
大宋遗民
大宋遗民 1
2025-12-31 08:58
我只需要电车加能供车应急行驶的发电机,如果不是怕价格贵纯电越大越好
心似狂潮1989
心似狂潮1989 1
2026-01-11 14:57
本来就该逐步退出油车体系,大电池才是未来,以后dmi就是个充电宝类型的存在
星夜Aska
星夜Aska 1
2026-01-13 12:06
目的是让人逐步适应电动
好热
好热 1
2026-01-15 06:21
阿伊啊哟,拱拱镉膈,你就说香不香就完了[抠鼻]
会赢
会赢 1
2026-01-14 14:27
电池密度提高了。现在电池轻了。
MassRock
MassRock 1
2026-01-21 15:28
其实目前100km,200km两个配置应该够了,短途可以当电车用,长途就用油。
赵光
赵光 1
2026-01-25 17:47
我就想知道车上的油一直不用,难道不会过期的吗
矢志不渝
矢志不渝 1
2026-01-23 18:12
什么时候来个,电池坏了,还能正常当油车开
飘叶
飘叶 1
2026-02-14 09:00
没什么问题,大电池是让家庭一辆车当两辆用,既可以一周一充,也可以全国旅行无续航焦虑。唯一的缺点是发动机大部分时间不工作,零部件得不到伸展、润滑、清洗,久了可能会因积尘或者生锈引发故障,里面的转动部件如传动轴也可能因为长时间静置而变形。所以最好还是一周给发动机启动一段时间。
三藏成魔
三藏成魔 1
2026-02-19 11:13
在国内大电池才是趋势,因为电池小了,充电次数过于频繁,很多车主就宁可亏电行驶当油车开也不充电了。另外家用充电桩并不算多普及,与新能源车对比,家充桩数量太少了。 我家23年元plus纯电,有家充,换算下来8分钱一公里,充满后十天半个月才需要充一次电。我哥家混动dmi,3天不充就没电了,要么当油车亏电开。 那么多久充电一次让车主不会感到很难受呢,最起码5天,最好7天。 个人认为210还不够呢,应该在350左右,满足短程旅行来回。而油,只是高速行驶中介入即可。210用的勤也就是个3/4天一充。350再怎么一天来回70km也能坚持5天了。 搞清楚,80以下用电是要比用油省得多。上130后因为技术原因,电量掉的飞快(电机和风阻),如果考虑高速快充成本,这时候油介入就比较划算。 所以个人觉得,dmi就应该出多款,让消费者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进行调整选购,国内平时上下班的多,所以推荐大电池小油箱,就当电车开就行了。 你一天有半天在高速上跑各城市谈业务,愿意接受亏点行驶的。那就大油箱小电池,服务区加油为主,偶尔充半小时电就够了。
开水加点蜂蜜
开水加点蜂蜜 1
2026-02-21 17:37
有没有实测过一箱油能跑多远
钻孔。。。
钻孔。。。 1
2026-02-23 20:47
烧油的新能源工业垃圾
特立
特立 1
2026-02-25 15:10
没有增加多少重量,车身大压铸了。
薛凯
薛凯 1
2026-02-24 21:40
不是有400公里的混动吗?晓不得是哪一款的,哈哈,我觉得应该搞一个800公里的混动,发动机只做备用,这玩意可以不用,但是不能没有
你亲爱的爹地
你亲爱的爹地 1
2026-03-03 10:17
主要是五年前它要套补贴啊,不然早倒闭了
一畈
一畈
2025-12-30 12:56
混动纯纯的脱了裤子放屁,如果是续航焦虑型精神病晚期患者,就加个增程充电宝,

炽热之火 回复 12-30 18:32
那你解释下插混车为什么比纯油车续航远的多?人家是脱裤子放屁,那你就是不脱裤子放臭屁了

乌卡乌卡
乌卡乌卡
2026-01-11 07:35
当年DMI碳酸锂什么价格,如果上200公里 宋plus价格20万以上了,现在什么碳酸锂价格?
半岛铁盒
半岛铁盒
2026-02-04 12:10
根据能量守则,一升油发三度电。百公里再怎么省也要13度,基本上百公里插混都要4升多